close

今天原定行程是先到玉石小鎮赫基第加,然後到福斯冰河,最後到羅斯鎮淘金,晚上住宿在荒蕪小鎮 哈斯特,酒店如寄宿學校的  Haast Heritage Hotel。

當我們上車的時候,Vincent 說了一個壞消息和好消息。

西海岸的路,因為泥石流而封路,所有車輛需折返,我們無法繼續原定行程看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 Fox Glacier,現在只能做的是原路折返,轉向南島中部的特卡波湖區 (Lake Tekapo) ,住一晚後從中部再往皇后鎮 (Queenstown)。

原本行程是第六天才到特卡波湖,那麼我們會重覆行程再走一次?

Vincent 說,沒辦法,食多次三文魚餐囉!我們已經很幸運,前面的團隊走不了,要再花 11個小時返回,有些途中要住,酒店也爆滿找不到地方,那邊條件也不好。我們今晚將入住湖區,大家一定會喜歡的。

咦!一直想在新西蘭有個觀星之旅,這次有沒有機會呢?Tekapo 湖附近就是約瀚山,也是觀星最佳的地點  (Mt. John Stargazing), 有可能看到南十字星。(雖然我唔知係乜東東,但看到廣告裡的圖片,很想看到星雲。) 

網上截圖 :

 shepherd    

 

 

 

我們在 Greymouth 下榻的酒店就在一條河邊, 從前是Mawhera Quay 碼頭 。看到鐘樓的資料,這裡在1988年曾經發生水災,河水氾濫,超過一百人死亡。(無記錯的話)

 

 web day 3-2.jpg

web day 3-3.jpg

今天的天氣仍是陰霾密佈還下著雨點 ,不知能否看到 milky blue 的特卡波湖 。就在車行的這時,看到冰湖的分支,真是 milky blue 顏色的。 

web day 3-4.jpg

web day 3-5.jpg

web day 3-6.jpg

下午四時半左右,終於到達特卡波湖 ,看到必然拍攝的牧羊犬像和好牧羊人教堂,證明自己『到此一遊』。 

web day 3-7.jpg

web day 3-8.jpg

特卡波湖長27公里、寬6公里,面積87平方公里,海拔高度700米,平均水深69米,最大水深120米,蓄水量6立方公里,  坐落于新西蘭南島的著名旅遊城市基督城與皇后鎮之間,位於庫克山盆地與麥肯齊 ( MacKenzie) 的心臟地帶。從基督城向西南方向行駛約兩個半小時至三小時,就可抵達特卡波湖。特卡波湖四周圍繞著樹叢和皚皚白雪的南阿爾卑斯山脈 (Southern Alps)。由於湖底裏獨有的青綠色的岩石,使整個湖面呈現一種迷朦的夢幻景象。 1935年起,特卡波湖便寧靜地和座落於湖畔的好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Good Shepherd) 和牧羊犬銅像相伴著。石造的好牧羊人教堂是爲了紀念麥肯奇山區的開拓先鋒而建。

 似乎這裡是拍攝海外婚紗照的其中一個熱點。 

web day 3-9.jpg

湖水清澈見底,但又泛藍,美得令人目眩。 

web day 3-10.jpg

web day 3-11.jpg

因為這是一個石灘,所以要走一段崎嶇的石路才能到達湖邊。當小峰拖著我巔簸地冒著小雨踏石而行時,他忽然說:『你剛才踩在一顆心上。』

  

真係好大個心呀! 

web day 3-12.jpg

NZ1  

web day 3-14.jpg

我問小峰,新西蘭美不美時,他說:『我覺得有點像新疆,都是很多雪山,雪山下面大片草原,草原上面很多羊。』

你唔係嘛!駛咁多錢0黎,你話似新疆。 

『其實是形似,感覺卻是不一樣。』 

web day 3-15.jpg

web day 3-16.jpg

web day 3-17.jpg

晚餐在一間叫翠湖軒的中菜館吃飯,由於湖區盛產三文魚,所以以三文魚做前菜。 

web day 3-18.jpg

吃過晚餐回酒店,酒店名字叫 The Godley,應該是三星,進入房間,嘩!落地玻璃,面對著的正是特卡波湖,遙遙看到好牧羊人教堂,打開門就可以走出去湖邊。

小峰說,今天生日,住在這裡太好了!

 

我們繼續在湖邊流連,也終於有合照了!  

web day 3-19.jpg

 

web day 3-21.jpg

當看到這樣的厚雲,便知觀星無望。  

web day 3-22.jpg

買了一些糖果做手信。這間名為 Gohan (日本人開的店?) 的紀念品店,買蜂蜜和蜂膠的話價錢稍貴,蜂蜜糖果也貴一點點,勝在款式齊全。買蜂蜜餅乾則建議在附近的超市購買。 

web day 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