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市中心,我們團隊往西海岸進發。最初仍看到藍天,越走天氣越差,下起雨來。 

心裡一直忐忑不安,看Pancake Rocks 是明天的主打。改在今天去看,像這樣的陰天,又要配合潮漲時間, 心想拍不出理想照片。小峰安慰說,做事不要太早下定論,或許我們到步時,會有好天氣。看不到彩虹的話,也可以去拍攝另一種風格的照片。

好,那就拍攝烏卒卒風雲變色的海岸吧!

web day 2-25 

到了 Auther's Pass,大雨不止。悲伤  

web day 2-26

到達西海岸,竟然見到一小片藍天!看到洶湧澎湃的浪濤,心情雀躍不已。 

web day 2-27

web day 2-28

web day 2-29

web day 2-30

 

千層薄餅岩 (Pancake Rocks) 位於亞瑟山口 (Authur's Pass) 與格雷茅斯 (Greymouth) 之間的 Punakaiki (普納凱基) ,石塊為石灰岩,經年累月海浪沖擊侵蝕著硬質和軟質層交替的海洋生物和植物沉積物,創造出鬼斧神工 的風景。 

當我們到達千層岩景區,仍是下著雨, Vincent 沒有給我們定集合時間,只說我們到景區走一個圈出來。(又會無集合時間0既?可能我們人少,易控制吧!) 當接近重點 『風洞』(Blowholes) 時,陽光出來了!我看到和小峰一起的影子。

小峰說,都說過做事不要太早下定論,看現在天氣多好!

正當我們在拍攝海浪拍打岩石擊起的浪花時,冷不防不遠前方的大浪湧至,海水直撲淋在我們頭上。

大鑊!成架相機濕晒!海水呀!抓狂 抓狂 抓狂 

下意識立刻轉身保護相機時,竟然見到小峰頭上出現了彩虹!

web day 2-31

web day 2-32

web day 2-35 

web day 2-33

我覺得自己影0既相,都幾似張明信片0丫。嘻嘻 

 web day 2-34 

web  

 終於拍攝到彩虹了!還有雙彩虹。  

web day 2-36

web day 2-37

web day 2-38

web day 2-39

web day 2-40

web day 2-41

web day 2-42

web day 2-43

web day 2-44

web day 2-45

web day 2-46

web day 2-47

在 Pancake Rocks 遊玩了個多小時,興盡返到酒店,這天我們住在3 星的 Kingsgate Greymouth  Hotel,明天往 Fox's Glacier。因為要趕路,所以看完冰川後會住在條件較差的 Haast Heritage Hotel。我對小峰說,『 明天是你的生日,那個荒蕪的地方就沒有生日蛋糕吃了,要吃就在今天吧!』 (自 助 餐 啊 ! )

這裡的食物味道不錯,特別是魚塊和雞腿。雖然住宿方面房間較小,而且沒有升降機,必須自己抬行李。

 web day 2-49

web day 2-50

web day 2-48  

web day 2-53

web day 2-54

吃完晚餐我們到外面走走,這裡竟然有西部小鎮的荒涼感。商店也很早關門,五點便下班了。只有一家經營紀念品商店還在工作,趁著他們 8 點關門前,買了一片未完全打磨的綠玉。這裡接近玉鎮赫基第卡 (Hotitika),出產的綠玉好像翡翠的顏色,也是明天會到達的地方。

web day 2-51

web day 2-52

web day 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