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又去看日出。

今天仍是多雲,曙光微露,又被雲層掩蓋。紅霞很快便消失。在香港出發前看天氣預告時,知道今天陰天,還有陣雨。 

web day 4-1.jpg

web day 4-2.jpg

web day 4-3.jpg

web day 3-15a.jpg 

這天的行程會穿過雅斯碧林國家公園和經過瓦娜卡湖,目的地是整個旅程最重要的一部……皇后鎮。

Vincent 說,我們昨天雖然不能到福克斯冰川,但這裡一樣有直升機去看冰川的,而且價錢更平,如果天氣許可,我們可以去一趟。

Vincent 知道我想看冰川。

我不是沒看過,很久前去加拿大坐雪地坦克車看哥倫比亞冰川,也在挪威上過碧斯達冰川和晶瑩剔透透發藍光的冰洞,只是今次想從高空看冰川世界。

當時心裡有點奇怪,福斯冰川和法蘭茲約瑟夫冰川在西部,我們現在在中部,怎麼坐直升機會看到冰川? *^#(^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法蘭茲約瑟夫冰川 (Franz Josef Glacier) 位於新西蘭西部,連同在冰川以南20公里, 世界第三大冰河的福克斯冰川 (Fox Glacier),兩個姐妹冰川從南阿爾卑斯山開始,直到海拔240米高的地方融化,潤澤當地的溫帶雨林。

 

 

福克斯冰河高度落差為 2600公尺,長度約13公里,深度約爲300公尺,福克斯冰河是紐西蘭總理William Fox 1872年到訪後而命名 ,是現存少有的活冰河之一 。平均一天只能移動約40公分左右,但有些時候一天冰河可以移動約5公尺,由於冰河源頭的山上不斷的下雪,多餘的雪就會累積到冰河之中,並推擠冰河裏面的冰,造成冰河的移動,並形成這一種很特殊的冰河景觀。

  兩個冰川的周邊地帶都屬於世界自然遺產,位於蒂瓦希普納穆內的西部國家公園(Westland NP)。法蘭茲 ·約瑟夫冰川的另一個特色,是由於它非常接近海洋,所以冰川所在地的氣溫亦比地球上其他冰川更溫暖

離開我們的酒店 The Godley 

web day 3-25.jpg  

雅斯碧林國家公園 (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中奧塔哥和西岸區交界處。從此處可以欣賞奇特的溫帶雨林和冰蝕湖景觀。

離開麥肯奇盆地北部的冰川湖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後, 第一個到達的景點是普卡基湖 (Lake Pukaki)。普卡基湖 位於新西蘭南島中部,庫克山南麓。湖面海拔500米,湖泊面積169平方公里。湖水主要靠南阿爾卑時斯山東麓的冰川融水補給。湖名「Pukaki」為毛利語,意為「聚集的水」。

一路上可見山嵐,雖然天陰,風景仍挺特別。  

web day 4-4.jpg

普卡基湖的湖水其實也像特卡波湖,呈粉藍色的,可是沒有陽光,完全看不出來。 也因為天氣情況不佳,直升機也停飛,最終沒有去冰川。 

web day 4-5.jpg

web day 4-7.jpg

直到十一時許,天色越來越明朗,Vincent 說,這裡的天氣就是如此,如果那邊天氣不好,反而這裡是晴天的。到達皇后鎮,還有一次飛去冰川的機會呀!只是貴一點。中部要NZ$330,皇后鎮要 NZ$495。 (點解咁貴0架!我的資料是NZ$225喎! 同埋,皇后鎮有冰川?)  *^#(^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web day 4-8.jpg

穿過雅斯碧林國家公園,到達新西蘭第四大湖的瓦娜卡湖 (Lake Wanaka)。文字上都說瓦娜卡湖是如夢似幻的仙境,因為我們沒有下車,無法從吉光片羽中感受,只能在車上看靜謐如鏡的湖面。 

web day 4-9.jpg

web day 4-11.jpg

終於停中途站,甫下車,嘩!竟然是櫻花田!到底這是那個景點啊!原來到達了有『水果之鄉』之稱的克倫威爾, 著名的鍾氏果園 (Jones  Family Orchard) 產品在這裡售賣。 

web day 4-12.jpg

web day 4-13.jpg

web day 4-14.jpg

web day 4-15.jpg

來到這裡,都說一定要試水果冰淇淋。個人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小峰說很好吃。我想他過往吃的都是國內質素的冰淇淋吧。(諗諗0下,香港人把口真係幾嘴刁0架!)

只需 NZ$5元,就有大大個 cone,可以選擇一種雪糕和一種水果混合。不過賣相就…偷笑 

web day 4-16.jpg

除了新鮮水果,這裡還有乾果售賣,我在這裡破產了!小峰說我怎麼這樣抓狂,我說如果在香港,這些乾果非常昂貴。結果,我買了金奇異果 (彌猴桃),葡萄,李子等新鮮水果;小峰買了蘋果。

咁遠水路,竟然買平凡過平凡的蘋果。過了兩天他就知『衰』了。 偷笑 偷笑 偷笑 

web day 4-17.jpg

web day 4-18.jpg

車行十多分鐘左右,到達笨豬跳場地。我很好奇,會不會看到真人 show。

Bungee Jump 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的環節。

不過,我錯了。

前文提要,我們的團隊有10人。 一對來探親的國內年輕母女,一對中年印尼華僑夫婦,來自成都年輕獨行的女子,三個留學的中國小妹妹,還有就是畏高的小飛和愛惜生命的小峰。 

 

看 Bungee Jump 的介紹

web day 4-19.jpg

web day 4-20.jpg

web day 4-21.jpg

web day 4-22.jpg

結果,10人裡面,有4個人去跳!

我對 Vincent 說,『你個乜0野團0黎0架?差唔多一半人去跳,仲要全部係女仔!』

Vincent 搖著頭讚歎:『係囉!我真係帶團咁耐都未見過呀!』  

唔好睇小 D 國內同胞呀!真係乜都夠膽死0架 ! 那位成都獨行女小張,跳完仲倒豎衝吊住『條條 fing』,竟然做出撥弄整理頭髮的動作,女子天生愛美之情,令人歎為觀止。 

web day 4-23.jpg

web day 4-24.jpg

web day 4-99.jpg 

web day 4 - 100.jpg

web day 4-101.jpg 

在 Bungee Jump 紀念品店,小峰買了一對耳環送給我當作結婚週年禮物。 係呀,係一對,不過,如圖,落在烏龍的小飛手上,戴了兩日得返一隻。好在小峰已非常熟識我呢個烏龍老婆,所以唔見0左都冇鬧我。 *:P 伸舌頭 

web day 4-0.jpg

中午一時半左右到達皇后鎮。香港的團隊來這裡,都會上博士峰或上校花園吃午餐或晚餐。我們卻吃火鍋。 *:-/ 困擾 

web day 4-27.jpg 

web day 4-25.jpg

我們的團隊 。 

web day 4-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