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陳雲的三文治專欄,說到水貨客。

『話說我有個朋友在法庭做事,警察控告大陸走私客違反逗留條件。走私客在法庭填寫職業一欄,竟然直接填「走私」,而不是「帶貨員」、「送貨」之類的委婉詞。犯法而毫不掩飾,這是大陸人的作風。我們香港人仍然委婉地稱呼他們做「水貨客」,替他們爭回一點顏面,也真太厚道了。』


今天,當我在找 Gore-tex 防風褲,準備加拿大之旅時,在淘寶看到一條防風褲,去年聖誕節回家,小峰提及這品牌和另一個叫 Toread 『探路者』的,在國內都有名氣,雖不及 Columbia 貴但價格仍頗高。然而,在淘寶有見到售價平宜一倍。


我問店主,為何這樣便宜?是否正貨?
傻0既!咁樣問人。*:P 伸舌頭 我係佢梗係話正品啦!或者工廠次品,樣版呀,諸如此類。

誰知她說:『我們是走私的。』

嘩!嚇得我,走私喎!唔敢買。*=)) 笑倒在地 


為北極光之旅作準備,到處尋找裝備。最貴的,肉赤的,就是這對 Baffin 雪靴。不過朋友說,保暖鞋非常重要,晚間整天在雪地上,不能馬虎,結果買了 Baffin 的極地鞋,可抵零下20度。成千蚊買對鞋,敗家! (一般非 fashion 的 Baffin 雪靴可抵零下 40度0架!)



買完返屋企十分後悔,感覺應該買波鞋,因為這對鞋不是防滑的,但上網查看 spec,又好像不錯,希望無買錯啦!

Suede upper and natural shearling lining that are seam-sealed and waterproof.
B-TEK 4 channel hollow fiberinsulation maximizes heat conservation.
Proprietary cold-resistant EVA midsole.
TPR/EVA/TPR rubber base with a cold-resistant rubber outsole designed to ensure traction in all directions with a curved heel for added slip-resistance.
Temperature rated: -4°F/-20°C


團購買到什麼竹碳緊身保暖褲,有點抓毛,$39的 抓絨魔術頭巾、折疊坐墊、防水雪套保暖長筒襪、滑雪面罩5齒冰爪、軟殼抓絨手套、速乾襪、滑雪手套、隔熱小鞋。
個紫色坐墊小峰超喜歡,公車椅子冰冷,送了給他,每天上班拿來用呢!




呢個騎行面罩真係好0野!淘寶店主多送我一個。小峰見到,愛不釋手,不知他現在返工有沒有用到呢?*8-> 白日夢




除了 Gore-tex 防風褲,剩下來只欠雪鏡 (雖然淘寶找到廉宜的 RMB35 雪鏡),一般去旅行,保暖衣物帽子可以常用,可是這兩件物品常的機會好像不太大,不是很捨得買。*:( 難過 




這對雪鞋防滑保暖,只是RMB79還國內包郵,相當吸引,但自己係咪真係需要買呢?將來返烏魯木齊用來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