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之旅除了買最重要的雪鞋外,朋友說保暖衣服最好是防風的 Gore-tex。日間有日照,活動時還會出汗,晚上卻可以低至零下16 - 19度,我們作戶外活動卻沒有運動,會非常冷。就算三月份平均氣溫比冬天暖,也不能掉以輕心。這一個,我在烏魯木齊領教過了,縱使我這三年曾到下雪的地方『渡假』,但其實一件羽絨也沒有,每次要問媽媽借衣服;我甚至連正規風衣也沒有,只得數年前街邊買的一件 "Timberland" 平日粗著。*:P 伸舌頭 所以今次四出搜尋禦寒衣服,唔,都係要買0既。

一般平平地,無關痛癢的物品,還可以在淘寶尋寶。功能物品,還是在香港買。(如果香港唔好,唔賣正貨,國內同胞都唔駛落0黎啦!不過唔該真係唔好0黎搶我0地 d 日用品啦!)


雖然朋友介紹 Montane 這個品質極佳的品牌,但見到價錢千多二千元,真係唔捨得買!去『戶外城』,有些羽絨減價到$500- $600 元,但Spec 不是心目中的。

結果我到了戶外用品專門店 RC Outfitters買了羽絨和雪褲。其實我的 budget 裡,羽絨原本只是 $600 - $700。*:P 伸舌頭 

超輕量羽絨,700 + fill down 蓬鬆度 90%高絨含量,超輕 20D 防撕尼龍,防風防潑水透氣 -  $899元,見到質量不錯,貴少少,算啦。以這個 Spec的話,跟戶外城的價錢差不多,戶外城會平幾十元 同多款D。RC Outfitters 毅成 的服務很好,讚!










雪褲,原價 $799,特價 $594,相信往後用的機會不多,只是當時見到 Gore-tex 防風褲殼 (真係得個殼咋 !) 要 超過$1500 元實在太貴,RC 的店員說這個雪褲很化算,而且有得試身,所以買住先啦! 如果在淘寶買,百多元的靚靚雪褲一定可以找到,只是隔山買牛,信不信質量。



除了冷帽是侄兒送的聖誕禮物,魔術巾和飛虎帽是淘寶返來的。抓絨飛虎帽只是 RMB11.50




魔術巾,數年前在花園街買過,要$30元,有加抓毛的要 $50元,如果在戶外用品店買吸濕排汗那種約$120 元。
在淘寶看到喜歡的花款,薄的無縫彈力布只需 RMB1.8,加抓絨的要 RMB5,仿羊絨  RMB4元。當然,不是透氣的。
TUTN 吸濕排汗的話,要 RMB15元  ,不過正好,我是用來包裹相機保暖作用,唔駛買咁貴,不透水最0岩!

很少見這個集集小鎮款式,見到就想起東歐*:D 咧嘴笑 ,真係好鍾意!







前兩天在 Blog 友 2San那裡看到她在淘寶買到質量很好的風衣,還含抓毛的兩件套,只是 RMB178元國內包郵。香港買稍有名氣具質量的也要  $400多元。
或許沒有人像我這樣變態,真的走去查這個品牌。無法,我著重功能啊,你知啦,在淘寶,個個掌櫃都把自己售賣的產品說到天花龍鳳嘛!

原來這個不知名的 Laynos ,有自己廠房,為其他專業品牌 (Kappa, Lotto 等等) 製造 OEM 貨品,也推出自己的品牌。 2San 買到平靚正,真係好醒呀!我又跟住買。*=D> 掌聲鼓勵 




我比較攪鬼,又去 淘寶 找Gore-tex 褲。見到 $468 和 $368 的褲,問小峰,我應該買那一個。

小峰說:『兩個也差不多,隨便選一個都可以……………都是山寨的。』

我說,人家賣得平,可能是正版貨尾呀!小峰說:『你的公司工廠生產,會有幾百件貨尾嗎?』 小峰真係旁觀者清!*:D 咧嘴笑 


看到瑞士名牌 Ozark 也在淘寶有售,Goretex 只是 RMB388,賣家還刊登工廠生產線運作多張圖片,廠名是 Aglerco,大大幅圖註明是 Gore-tex,可信程度彷彿很高。

(1) Ozark 官方網站 : 『Goretex 壓膠褲』 - RMB1149  (名牌都係 made in China 0架 !)


(2) 不知名網店:『專櫃正品Ozark/奧索卡男女戶外防風防水輕便衝鋒褲登山褲Gore-Tex Algerco 工廠製造  - RMB468

- 你信佢係真?

經過 Laynos 服裝的事件,我 把心一橫,走去看Algerco 在淘寶有沒有官方網站,或許檢到便宜的 Gore-tex 正品。*=P~ 流口水 *=P~ 流口水 

誰知真的找到 Algreco 官方網站,他們用的是 Omni Warm 材料。店主說:我們沒有做 Gore-tex 褲,也沒有生產 Ozark品牌,我們做自家品牌啊!



你話0丫!網上的確真假難分呀!

可是,佢地話自家品牌採用 Armadura 透氣技術 (網上找不到呢種技術*=)) 笑倒在地 ) ,又有 "Omni warm",係咪真係好似 Columbia 咁堅 (佢地係 Omni heat 喎!*:)) 開懷大笑 ),我真係唔知道。不過三千幾元的 Columbia,我一定唔會買。





 
至於這個Agleroc,很有趣,有英文官網,好像很大的美國公司,建立50年,1982仲贊助登山隊上珠峰添!*:-O 驚訝 *:-O 驚訝 *:-O 驚訝 
地址是45 Main Street Suite 1018, Brooklyn, New York

然而,當在 search engine 找這地址,竟然是另一間公司"Armchair Studio", 一間 Creative company。

國內山寨和假網籐牽瓜瓜搭籐,抄來抄去原來抄了隻假狗,裝假『發』到個大話咁大,你真係估佢唔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