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買了 Shutter 繩,$25元都買到0既,唔一定買 Canon ,成 $430咁貴,不過最後買了品色 Pixel,盛惠 HK$48。


極光拍攝
- 長時間曝光是必要的。以快門線或遙控器控制 B 快門來拍攝,較易掌控曝光時間

- 至少要有5秒、10秒、15秒、20秒、25秒、30秒的自動曝光時間或是有 M Mode,可以自訂曝光時間
-  由於極光的顏色多變,且黑暗中曝光,白平衡常常不正確,建議要存RAW+JPG
-
初始 ISO 值可設為400光圈開到最大曝光時間約20對焦在無限遠。之後依極光活動的強弱,調整曝光時間在 5-30秒左右。

- 若光圈開太小,曝光太久,較為活躍的極光會在畫面上形成一整片,就看不出形狀了。另外。如果極光的運動很快速,怕極光糊成一片,ISO也可以設至800,這樣就可縮短曝光時間,不過,雜訊也會跟著變多。


- 腳架一定要帶
- 極光的範圍很大,常常整個天空都是,廣角鏡或魚眼鏡頭是必要的


-
多帶幾顆電池是一定要的。電池在低溫下,耗電非常快。每天在旅館一定全部充飽再帶出門。
建議在拍攝時,就把所有電池從相機包中拿出,放在外套的口套中保暖。

- 記憶卡建議大容量的,尤其是有縮時攝影或是有
RAW檔,消耗很快
可以帶備份硬碟,將記憶卡的照片先備份起來。

- 拍攝極光時,可帶點前景,如樹木,才能看出比例,顯示極光的規模。


- 相機不要進進出出室內及室外,否則鏡頭容易起霧。相機一直持續運作,反而比較不容易冷當機。若在等待極光時,停留太久沒運作,當極光突然出現時,反而會暫時當機而無法拍照。

- 因為拍攝極光的地點,都是無光害,所以周遭非常地暗。因此可以帶支小手電筒,以便照路,調整相機設定及找東西。不過手電筒要用紅色玻璃紙包起來,以免過亮,造成他人照像時的光害。

- 若要照極光與人像的照片,則人要站著不動,並開啟後簾同步,或是補光,可得到難得的人像與極光合影。


2月8日收到今期Canon Club雜誌,主題正是極光拍攝,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http://www.canon.com.hk/tc/club/emagazine/201302.jspx?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