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若真,不必驚怕聚散
變化轉眼也應見慣
誰願去撣慧劍此心托飛雁
縱隔千山亦無間




這篇是有感而發的。

最近同事、朋友都不斷問,『0下!新年也不回家陪老公?』我說機票太貴了。他們一副十分愕然的樣子,女性男性同樣以擔心的語氣,…機票貴都要見呀,唔好慳呢D,應該想方法見面啊!……你唔好仲記住五六年拍拖時咁甜蜜,結0左婚,要『目及』實 D 呀!



小飛不是不明白,但我和小峰的戀愛方式,有時連自己也覺得『係咪真0架?』


最近我一直在找可以跟小峰旅行又不用簽證的地方,已經鎖定韓國濟洲,勞動節國內有幾天假期,叫小峰來香港參加旅行團隊,媽媽姐姐也說不如四個人一起去玩。

但另一方面,小峰有事業上的計劃,需要儲錢。
對我來說,我請他去旅行,有乜所謂呢?我想見老公,也想他看多一點這個世界。
如之前所說,新年不見,去旅行一樣見到。

但其實,原來他什麼地方也不想去。

『怎麼你每次通電話都是說旅行呢?』

『老公覺得我整天都跟你說去旅行,好像除了旅行就沒有其他事情關心你,但你知不知,唯有旅行我才可以見到你。所以我特別緊張…我們可以去哪裡,哪個時間比較好,你能不能來……老公,你明白嗎?』[可怜]

『我也很想旅行,可是現實的問題我也不得不考慮,人說三十而立,事業家庭都是鴨梨的大,父母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也沒有保險養老金之類,哥哥又是那樣,所以我只能抓緊時間去賺錢,去多存些錢。』

『雖然你說你會付錢,可是這樣我也會覺得難受,增加你的負擔,我經濟轉好了,自然會要求一起去旅行的。我從農村來的,一切都要靠自己,負擔比別人重,希望你理解。』

[汗]


相戀以來我們從沒試過一起過情人節,也不會像別人收到情人節禮物。今年,卻預先收到了他自己做的…

 





我想起一首十分喜歡的歌。


曾經把所喜所愛所得點點交到你的手

 

不懂不知哪一些為你分憂

 

曾經把所想所盼所等

 

一一傾吐你知曉

 

不懂得哪一些使你逗留

 

 

 

莫問莫道莫說思念有幾深

 

一天一生一千載仍不厭舊

 

未必給你是財富能給你以後成就

 

我說我最應該給你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