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印象中的桂林。
在餐廳仍可以看到這樣的山水畫。



小峰曾帶團去過桂林,他說『世外桃源』的自費景點不用去,『銀子岩』的可以去一下。Blog 友 Daisy 也說過同樣的話,世外桃源人工做出來的,沒什麼好看。其實對我來說,兩個都沒興趣。只是,現在跟團,那些自費項目不是逐項收費,而是一次過收幾項活動,團友又全部景點都去看,所以我也乖乖的給了 RMB320看三個項目,如果不參加,也只是待在旅遊車上。

世外桃源,就是這樣


有一幅大詩人的題字。大家只道怎麼原來余光中的書法那麼醜,卻沒有想過題字時他已經是老人家 (1928年出生,當時已是73歲的伯伯了!)



行程就像廣東一個短線遊…金林水鄉,後者應該是抄襲世外桃源吧。


整個船遊世外桃源最特別的就是穿山洞


穿過後就看到桃花…當然是假桃花囉!


落船後就看壯族風情,看到這台織布機,竟然想起奶奶。當日入門,她親手織床單和手拍送給我… 可怜



一群年青『演員』




下午到遇龍河竹筏。小峰說過,坐竹筏時就可以看到人民幣 20元裡的風景。可是,我們的竹筏遊不是他所說的在漓江那個,所以還是看不到的。


很失望的,原來是七、八個人一團坐竹筏,我曾看過 一個行程,是二人一個竹筏,如果一個人還收取單人附加費 RMB70,不是這種大船。


坐竹筏就是看鸕鶿捕魚


脖子胖胖,就是一條魚在裡面了。小齊說,漁夫不會吃鸕鶿捉到的魚的,因為魚膽都會刺破了,魚肉較苦。




另外一個自費景點…銀子岩。
看過太多岩洞,都不外如是吧。聽說看冠岩的話,還可以坐小船在地下河欣賞,像連州地下河;銀子岩卻只是徒步的。

銀子岩外眺望的風景


像不像兩只猩猩在擁抱接吻?

岩洞裡比較特別的石 - 孔雀彩石 


因為鐘乳石都是豎立形成,這個橫生的就有點特別。



倒影




回程時經過月亮山,又是一個穿孔的山,較為有名。桂林四絕:山清水秀洞奇石美


看不到 20元紙幣的風光,這個車上拍攝的風景聊勝於無




晚餐在陽朔西街,這裡聞名的是啤酒魚,其實是用啤酒浸魚,煎魚後再用番茄烚熟,所以已沒有啤酒味的。











晚上最後一個自費活動是看『印象劉三姐』,RMB220元。今晚,大雨。


曾經看過印象麗江,覺得不外如是,或許奧運開幕式太宏偉了。這個印象劉三姐十分抽象,如果事前沒有理解內容,可能真的看不明白。




開始時比較驚喜的一幕,突然在漆黑的水中,一群水中人走出來。


真的很大雨啊!因為是露天劇場,也乖乖收起相機了。




有否令人想入非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