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經俠侶 - 第四部  雪影迷離

這是小峰做領隊帶客的故事。

 

小飛一向工作繁重,沒有什麼假期。三月份浪費了跟小峰山西好好相處的機會,一直也擔心小峰的為人,始終大家相距五千五百多公里,會不會突然剎出個新疆女友來?據他說,還未跟我拍拖的時候,他的朋友、上司見他沒拍拖,又已屬晚婚一族,常常介紹女孩子給他認識,而女孩子都喜歡他,只是他不願意談戀愛云云。

2007年10月,新疆的旅遊季節已過,小峰的導遊工作停頓,沒有帶團也沒有收入,感到徬徨沮喪。

我說,不如看看我有沒有朋友有興趣去絲路呀,新疆那邊玩,參加他公司的 local tour,好讓他賺點外快。

到了11月,朋友終於有了計劃。小峰由於沒有收入感到鬱悶,自己想出外走走散散心,又知道那個是我的朋友,不好意思收導遊費,所以說,朋友只需負責旅程的車資,門票,酒店等等,他不收導遊費。

『那個女孩子是你的好朋友,會不會是你派來的間諜,其實是在監視我?』

弊!給小峰識破了!

emoji8

只好坦白從寬:『是呀!因為我們距離太遠,我對你有點放心不下呀。其實我的朋友也想知道你是一個怎樣的人,剛好她有假期,又嚮往絲路,就到絲路走一趟。她也是幫我看看有沒有找錯對象的,事實上你說最近很鬱悶,我不放心你…』我不希望小峰認為我找朋友去旅行是在監視他,對他起疑心。

之後,我把朋友的電郵告訴小峰,讓他跟她直接對話,幫忙安排絲路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