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晚上,來到西安,心想要分別了,晚上要跟小峰詳談。然而,除了家人、同學外,小峰還要跟同行吃飯!所以,我們最後的晚餐,又有第三者介入了。抓狂抓狂抓狂抓狂抓狂

晚上在房間,我一直問小峰:『你愛我什麼?』

小峰完全答不出來,總是很多的『藉口』。

第七天我們在機場袂別,我沒有半點不捨得,跟在新疆第一次送行時有天淵之別。那時我已決定,不會再跟小峰談戀愛了,沒有那種愛的感覺。

回來香港後,小峰寫了很多電郵給我,我並沒有回應。

小峰也著急了,到了四月中,他終於解開了一些令我困擾的問題。

 

    『你問過我很多次,我到底喜歡你那裏,我確實沒有答案給你,喜歡一個人,就喜歡她的所有,沒有缺點,沒有優點,都是一樣的喜歡,我喜歡你的堅強,你的性格,這個是最主要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喜歡,沒有別的。只是我家裏的情況你也看到了,我很害怕將來拖累了你,這個才是我一直以來的擔憂。而我總是讓你跟我的朋友一起,是希望你從我認識的人,從旁去看看小峰,而不是我自吹自擂。』

     『這幾天你很辛苦,走了很多的路,吃飯也不習慣,很委屈你,我不會照顧人。我們在一起你一定生氣過,我不主動,沒有給你戀愛的感覺;還有就是老讓你背那麽重的包;還有沒有照顧好你的飲食;還有讓你的行程有些凌亂和枯燥......所以我覺得你有生氣的理由,我心虛,所以一直擔心你生氣。』

『我最擔心的是你的背怎麽樣了,一路上我竟然沒有幫你背包,真的很內疚,一定是長時間坐車和背重東西才痛的,現在怎麽樣了?你要寫信過來,好嗎?』 

 

看到信後,當時仍未完全肯定是否應該繼續,但旅行時的照片就傳到北疆團友那裡,說是請了小峰當我的領隊。

當 Charlotte 看到小峰的照片時說:

『嘩!小峰靚仔0左喎,帶眼鏡好睇!有好幾張相影得好靚!因為喜歡去旅行,Charlotte同亞博成日都儲不到錢呢!出來工作多年,《人生》生死、起跌、變幻難測。有所領悟後,我們選擇了『活在當下』!

 

Charlotte 一句活在當下,成了當頭棒喝。(她和亞博是醫護人員,所以對做不成醫生的小峰特別好;原來,佩雯也是在醫院工作的!難怪當日不怕小峰用煙灸她的腿:『我當是醫生幫我睇病呀!』)

 

我給她們回信說:

『我是一個常常在發夢的人,不知自己想做甚麼,沒有主見,幸好身邊總有朋友提點。

這陣子在為一些事情猶豫不決,實在不知何去何從。這樣的處事方法,令一位關心我的朋友很憂郁和擔心。

Charlotte 的一句『活在當下』,真是當頭棒喝。

今次山西洛陽之旅,是包團的,有一個領隊,也只有一個客人 (呢個領隊蝕死了)。*:P 伸舌頭

我在跟小峰戀愛了。

小峰,你見到這張e-mail 應該放心吧!

Charlotte ,小峰0係我0既鏡頭下就梗係靚仔d 啦 !

Lucien,我諗你會笑得最大聲!因為我呢隻小蜜蜂跑出0左啦!』

 V

 

那個晚上我收到N 個祝福,北疆團友的驚喜和祝福如雪花紛飛飄來。

好了,浪費了今次的旅行,對小峰依然未能了解,怎麼辦?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