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艷非洲 - 納米比亞 (7)  -  Day 3 斯瓦科普蒙德 (Swakopmund) - Part 2 -  三文治港倒沙入海 - 8/2/23 

四驅車駛到某個位置,突然見到沙地呈現紅色。導遊說,這片沙並非紅色,把它放大來看,會見到一粒一粒粉紅色、橙色的晶石,這使我想起在夏威夷看到的綠沙灘,其實並非綠色的沙子,全部都是礦石。

wd4-34.JPG

放大沙石

wd4-35.JPG

再放大沙石,看到的果然是晶石而非細沙

emoji3b

wd4-35a.jpg

蔚為奇觀的黑鳥連綿不盡,而且都是望向同一個方向,讓我們驚嘆不已。

emoji3b emoji3b emoji3b emoji3b emoji3b

wd4-36.JPG

wd4-37.JPG

wd4-43.JPG

wd4-44.JPG

車子駛到沙地某處,導遊突然下車,用手去挖沙,我們不明所以,他到底在找尋什麼?只是回來時,他說找不到。

8

車子繼續前行,看見另一些遊客。原來另一組找到了動物,那是沙漠掌形壁虎 Palmato Gecko。

wd4-38.JPG

掌形壁虎大約10-15 厘米長,分佈於撒哈拉南部、納米比亞、埃塞俄比亞的沙漠地區,生活在由人挖入地下的洞穴中。牠們只在晚上室外溫度下降時才會出現。其形態中最具特徵的元素是細腿的腳趾,整個長度上通過膜連接,這使得牠們適合在沙漠的沙子上移動;此外,與其他壁虎一樣,四肢配備有粘性墊,使牠們能夠攀爬光滑且垂直的岩壁。皮膚半透明,顏色為棕色至灰色。掌狀壁虎只以昆蟲為食。 5月至8月期間,雌性在最潮濕的沙質基質中產下2枚卵; 70-90天后幼崽出生。

wd4-39.JPG

實在是超可愛啊!牠們非常怕光,所以只是躲在沙子裏。我問導遊,怎麼知道哪個地方找到這種壁虎?他說,通常壁虎鑽入沙子,都會有一小堆沙拱起,他們憑經驗就知道那裏藏着壁虎。

心 心 心 心 心 心 心 心 心

wd4-41.JPG

壁虎鑽的孔當然不是這麼大,這是導遊的手鑽進沙裡把牠挖取出來  嘻嘻

wd4-42.JPG

重頭戲來了,我們到達納米布沙漠沙海相連的其中一個制高點。

wd4-45.JPG

wd4-46.JPG

大西洋和高納米布沙丘交匯處的壯麗景色 -Dune into the Ocean

納米比亞一半的生命在沙漠,另一半的生命在海洋。鯨灣,海洋與沙漠交界的地方。

來到這裡,才會知道什麼是水火兩重天:一邊是全年少雨的沙漠,一邊是冰冷澎湃的海洋,兩者之間的強烈對比, 讓人驚呼大自然的神奇。

wd4-47.JPG

沙漠延伸至海洋,海洋流向沙漠,行成沙與海的絕唱

IMG_8136.jpg

wd4-50.JPG

wd4-51.JPG

wd4-52.JPG

wd4-59.JPG

wd4-53.JPG

wd4-55.JPG

遊客站在沙漠邊,不敢隨便逾越半步。因為再前行,不小心可能就這樣碌落大西洋,執唔返㗎!

 

wd4-56.JPG

觀賞完倒沙入海的風景後,導遊把車子駛到一個較寧靜的地方,開餐吃下午茶。

wd4-60.JPG

wd4-61.JPG

回程的時候,在潟湖附近見到黑背狐狼 (Black backed Jackal)。據說狐狼非常喜歡吃火焰鳥。

wd4-62.JPG

wd4-63.JPG

wd4-64.JPG

wd4-65a.JPG

wd4-66.JPG

海邊還有擺pose的海豹

wd4-67.JPG

也有懶到出汁的海豹

wd4-68.JPG

wd4-69.JPG

wd4-70.JPG

三文治港的活動,個人覺得非常豐富。只是在停車場等候 Barry 來接我們返旅館時,覺得這裏很荒涼,規模不夠。如果能改善振興一下,可能會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

wd4-71.JPG

wd4-72.JPG

傍晚時分,我們前往今晚住宿的旅館。超高顏值。雖然是三星旅舘不見經傳,但我可以用一句 Super 來形容!我們就住在沙漠前面!

laugh2 laugh2 laugh2 laugh2 laugh2

所以呢,唔係貴價五星酒店就一定係好嘢,這裡到處都有隱藏的寶石。

wd4-73.JPG

這是我住宿的房間,是否很奇怪房間有一個圓柱體?

wd4-74.JPG

我進入房間,獨立屋,大到吖!

wd4-75.JPG

打開窗門,在露台就見到沙漠

wd4-78.JPG

wd4-77.JPG

wd4-80.JPG

睡房也同樣見到沙漠

日落在後面,即是明天早上可以躺在床上看沙漠日出!真係正過「親海駅」。

wd4-79.JPG

IMG_8158.jpg

獨立屋圓柱體的謎底終於解開,原來是浴室。這樣旋轉入去淋浴間,就不會把房間的地面弄濕。留意是,納米比亞的旅館,所有淋浴間的花灑都沒有花灑喉管,花灑水照頭淋。

wd4-79a.JPG

傍晚玩沙漠Bike quad的遊客

wd4-80a.JPG

wd4-81.JPG

wd4-82.JPG

日落過後,我們到海邊附近的德國餐廳晚膳。

小飛看到這樣的風景,很想下車去拍照。一直問Barry,最後Barry在停車場把車子停下。我問Barry,可不可以下車。Barry說,到了餐廳,可以下車。

結果產生了誤會。

wd4-82a.JPG

wd4-83.JPG

我以為 Barry 到了餐廳把車停下,讓我們可以下車去海邊拍照,小飛就一個箭步衝去海邊。但原來 Barry 的意思是,已經到了餐廳,可以下車,入餐廳吃晚飯。

結果小飛拍照之後回頭,一個人影也沒有。返回車子,同樣沒有人。死啦!啲人去晒邊度? 吃惊 吃惊 吃惊 吃惊 吃惊

最後還是 Barry 四出搜尋小飛,先至捉返我入餐廳。 汗

之後小飛唔敢亂咁走。 黑线

wd4-84.JPG

wd4-85.JPG

今天的晚餐在一間德國餐廳。進入餐廳後,小飛赫然發現,有一瓶大的玻璃瓶裝水,供一枱人共享。因為小飛遲到,不知是免費的還是有團友付費。小飛心生奇怪,因為在行程表上註明,只包餐饍,不包酒水。這個條款並非很小的,要用放大鏡才看到的那種難以發現的備註,而是每一天的行程,都用紅色字體大大隻字備註不包酒水。

我只看到,茂利和婆婆點了餐廳自製的三小杯啤酒,在結賬時付款。

晚餐後返回旅館,今晚最想做的事,就是學習拍攝星軌。找到了南十字星,拍攝了一個小時,照片終於出來。

wd4-86.jpg

於是,小飛更期待明天的日出。沒想到,因為地處海邊,半夜兩點起來,走出露台一看,沙漠竟然起霧了!天上的星星全部看不到!明天的日出拍攝泡湯了! 抓狂 抓狂 抓狂

wd4-87.JPG

斯瓦科普蒙德是納米比亞著名的濱海城市,此城市位於納米比亞中西部,臨大西洋,而其他三面則被沙漠包圍。特殊的地理環境使小鎮經常煙霧迷濛。

斯瓦科普蒙德三面被納米布沙漠包圍,西面是寒冷的大西洋水域,屬於沙漠氣候, 每年降雨量不到 20 毫米。寒冷的本格拉洋流以霧的形式為該地區提供水分,霧可以深入內陸 140 公里。寒冷的本格拉洋流與來自哈德利環流的暖空氣碰撞產生的近海霧,形成了一條經常包圍納米布沙漠部分地區的霧帶。沿海地區每年有180天以上的大霧天氣。雖然這已被證明對船隻構成重大危險——骷髏海岸散落著一千多艘沉船——但它卻是沙漠生命的重要水分來源。該地區的動植物已經適應了這種現象,現在依靠霧作為水分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