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事情是必然的。
 
去年聖誕節,小峰從烏魯木齊飛到西安講課,我也趁着假期,跟他一起到西安會合。
想不到今次兩天的短敍之後,我們足足相隔了一年至今仍未可再見。
 
天意總難測。
 
原本兩天的會面,沒打算記下來,只是閑話家常。但竟分隔了一年,常規在剎那間被湮沒,此刻又覺得這次會面同樣珍貴。
 
這次到西安,沒有返回位於曲江的家,只是到未央區小峰公司對面的酒店住了兩晚。2016 年在西安買房子,由於是新年去看樓花,冬雪飄搖,人影也沒有一個,彷彿進了鬼城。2018 年地鐵 4 號線通車,到2019年 機鐵也通車了,才 $21人民幣,就可搭車回家,不需再付二百多元的計程車錢。
 
Cross Over  - 聖誕節沒有雪鹿拉車,飛揚的是駱駝  嘻嘻
Web1.JPG
 

web1a.JPG

當時我在香港飛去西安,香港疫情仍未開始,無需戴口罩。但在國內已經發現不明的疫情,加上西安霧霾嚴重,所以小峰在超市買了一些口罩回酒店。
當我看到桌上的口罩時,面色一沉,小峰鑒貌辨色,立刻說:「我就是知道你不喜歡見到黑色的口罩,所以我立刻再買一些綠色的回來,這個口罩很貴,不捨得掉啊!」
 
我問他為什麼要買黑色的口罩,他說:「黑色顯瘦哦!現在很流行...」, 真的該煨!

web2.JPG

我們住的是Novotel 酒店,因為是聖誕節,商場和街上也有點裝飾,酒店位於未央區的龍首原。
web4.JPG
 
web3.JPG
 

web25.JPG

B3...... 嘻嘻

web8.JPG

web9.JPG

web10.JPG

web11.JPG

web24.JPG

小峰去講課,我在街上流連。

web7.JPG

web5.JPG

長安, 長治久安

web6.JPG

買了兩件蛋糕,價格貴過香港東海堂

web13.JPG

web12a.JPG

西安的晚飯小菜

web18.JPG

web14.JPG

web15.JPG

好味

web16.JPG

好好味

web17.JPG

web22.JPG

web23.JPG

晚上亮了燈色,比日間更漂亮,街角有一些少數民族在舞蹈,  小峰說是維族的。
我說,「你又知?這裡是西安啊!」
他說,「每個民族跳的舞姿都不一樣,你沒留意吧了!」
 
看到這個廣告告示:「有亂治亂,有惡除惡,有黑掃黑」, 當時真的非常感慨。

web19.JPG

web23.JPG

第二天早上,密雲的聖誕節過後,上天終於給我一個天晴。

web20.JPG

未央路商圈

web21.JPG

 

夢裏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一年過去,香港曾經不再是我認識的香港,但暴亂總算暫時平息。
 

去年七月,人心徨徨。我跟小峰說, 太恐怖了, 我不想留在香港了, 林鄭優柔寡斷,剛愎自用;政府無能,政客無恥。這麼亂,都沒辦法平定。

小峰說:

『瑕不掩瑜,哪裡都不是一汪清泉,也不是藍天白雲,多看好的積極的,事情還不是最糟糕的。』

『亂必治,不亂有些人隱藏很深不易發現,在可控範圍內,一些跳梁小丑會自己跳出來,會有更長久的治安。你放輕鬆,以一隅抵一國是必敗的。』

『要有信心,國家不會不管的,只是可能時機不到,邪不壓正,困難都是暫時的。』

這是當日心理諮詢師說的話。

 
長安, 長治久安。
儘管「天下太平」,遙不可及。
我們因為有希望才堅持,也因為堅持才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