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再度參加台灣團隊,主要是上次跟台灣旅遊達人小布希的團,有信心(雖然今次不是小布希帶團),另外,最重要的是,團費比香港平宜了一點,因為我是單人遊,單人房附加費不可小覷。這間旅行社,月月出團到秘魯,一直開團到明年七月!非常有經驗,讓我安心。

peru schedule

全程參團的話,我是超早鳥價,團費減了8000新台幣, 另送納斯卡小飛機。

 SA

 

只是,我沒想過去秘魯那樣多顧慮。

首先,我必須全程跟團,從台灣飛,如果是Join In從香港飛,便不能享受折扣,那就是, 我必須辦兩次入台證 (港澳居民申請臨時停留許可(網簽)申請書) !

在做入台証時就感到困惑 因為上的免費入台證只能: 

A. 一般單次入出境許可証

B. 一次二證2次入境限搭乘郵輪

那我兩次坐飛機入境台灣怎樣辦?

emoji3a

網上的資訊說, 多次入境便要填表入紙申請,非常麻煩,要證件,照片,至少五個工作天,又分一年和三年費用1000台幣 / 2000台幣。 。。。

打電話到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詢問答案是 : 第二次要出境後上網辦理,要找人幫忙打印。或者第二次入台時在機場辦理,但要付300台幣。

++++++++++++++++++++++++++++++++++++++++++++++++++++++++++++++++++

外,給別人嚇了,說庫斯科高海拔,要先吃高原反應預防藥,這個我原先沒想過要吃。

2004年去四姑娘山,雙橋溝海拔3500,長坪溝海拔2500 - 3800

2008年跟小峰去南疆卡拉庫里湖,也有3600海拔,同樣沒事。

最近一次去高海拔地區, 已經是八年前的事。。。香格里拉渡蜜月普達措國家公園大部分面積, 海拔高達 3,500米以上, 碧塔海海拔3504米,屬都湖海拔3705米,。。。當時被導遊忠告,說一定要買氧氣,結果買了氧氣瓶但沒用,最後要放氣(準備好以防萬一還是應該的)。

我笑說我不做運動,需要的氧氣比較少。

emoji8

小峰大夫聽到我這樣說總是翻白眼,恥笑我沒有醫學常識。左哼哼

然而曾有過開始高反的經驗,去九寨黃龍旅行,黃龍平均海拔在3300左右,五彩池海拔3900,那間旅行社的領隊,無端端去氂牛肉乾的店舖,浪費我們的時間,沒團友要買東西, 仍要我們逗留半小時才出發,導致我們在黃龍不夠時間上山。室友Joanne 幫我,拉著我走,我上坡十步便要停下來,四肢無力,心跳加速,「危險經已在前面」,只好準備下撤 著她不要再管我,她快點爬坡上去,拍照片給我看我也滿足了。結果還是鎩羽而歸,全團約二十人,只有四份一能攻頂五彩池,這個經驗到現在15年了,還是靂靂在目。

 不過現在年紀大了,不得不謹慎。今次旅行,是我多年來帶備藥物最多的一次

秘魯:

馬丘比丘海拔2400

歐蘭塔特波海拔2700

庫斯科海拔3399

的的喀喀湖海拔3812

普諾海拔3900……

 

非常嚇人的數字 小峰已下令,不准帶重的相機。吃飯不准太快,並帶一些山渣餅幫助消化,因為消化是要氧氣的。*:-O 驚訝

了避免高山反應, 網上提議的防高反方法 :

- 出發前兩週開始吃紅景天
- 看診請醫生依照個人需求準備高山症藥物
- 心情放輕鬆,儘量安靜不多話
- 行動放慢,不消耗太多體力
- 多喝開水補充水分,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避免喝酒
- 喝當地特色古柯茶
- 避免吃安眠藥,安眠藥會抑制呼吸而缺氧
- 經常深呼吸
- 注意保暖, 尤其頭部保暖帽子
- 高原反應不一定每人都有,主要是心理作用和休息好,別吃太飽
- 初上高原,第一天要休息好,前兩天避免劇烈活動和情緒興奮,前3-5天避免洗澡,尤其是熱水澡,以免迴圈加快加劇缺氧,導致肺水腫。
- 飲食方面,軟、流食為好,如麵條、粥類,其他為蔬菜和水果為主。低氧情況下食欲減退,消化系統功能減弱,胃腸脹氣,軟流質飲食又利於消化吸收,增加水分攝入。

 

雖然買了西藥Acetazolamide (北疆團友 Lucien 介紹, 醫生處方藥物,但有副作用,利尿,手痺,心理上不是太想吃。另外,買到西藏高原安,店主贈送了葡萄糖,這個管用

25738e08-0250-4e01-9a32-c2820ceb0e80  

IMG_1977

IMG_1982

IMG_1981

 們的九寨溝團,在四姑娘山團友出現高反,Joanne 拿出藍罐得力素葡萄糖給他,團友晚上沖水吃了沒事。我從她身上學到了!good

 留意: 前往美國, 除了奶粉或藥物,不可攜帶超過350 ml 的粉劑。

 

網上流傳喝可樂這招....最早源自跑新藏線的貨車司機, 因為從新疆上青藏,   會拉到極高的海拔,   後來就發展出喝可樂治高山反應的說法, 而且還是要百事可樂才有用, 間接造成了在西藏的百事可樂賣得比可口可樂好得多的狀況。*^#(^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

臨出發前兩個星期, 又出了狀況。台灣旅行社千叮萬囑我的旅遊代理小黃瓜提醒我要做EVUS。

我是非常攪不清。台灣人去美國的話, 持台灣護照不用做簽證,便要在出發前72小時於網上做ESTA

如果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及美國B1/B2 簽證,便要在出發前72小時於網上做EVUS

搶答題:香港人持香港特區護照及美國B1/B2 簽證,要做什麼?

question

我記得什麼也不用做, 2016年去美國時,以為需要做, 結果做不了。

但面對那個反口覆舌的癲狂總統,真不知攪了什麼,台灣旅行社再三說我需要做EVUS,嚇了我一跳,幸好找Teamvic Travel 的 Perrins 幫忙,確認了不需要做任何登記。

我向我的台灣旅遊代理小黃瓜小姐確認

她說:「可能香港不含在大陸

黑线黑线黑线黑线 。。。。。我說我不是用中國護照啊!是特區護照

她說:那恭喜!你不是中國公民!*=D> 掌聲鼓勵*=D> 掌聲鼓勵

汗汗汗汗汗

「原來美國不承認香港是大陸的哇

吃惊吃惊吃惊吃惊吃惊吃惊

香港台灣是好兄弟姊妹。

 

有點啼笑皆非,但小黃瓜小姐非常可愛,她是我的摩洛哥團友,一起時我沒有跟她同檯吃飯,(是那個組別啊?*:-/ 困擾),回來後我們團隊有連繫群組,才知道她是做旅行社的,當我參加秘魯團時,她自動請纓,給我5000台幣現金價折扣,但我無法付現金,她便給我刷卡;尾數在她六月下旬來香港玩時才付港幣現金。。。。也就是我去完旅行玩完返香港後才付費!!!

emoji8

及後才發現,她,原來是小布希的姑姐。

小飛沒有什麼修為,卻常常遇到很好的人,關心我的朋友。無論何時,都感激曾經幫助我的朋友。

****************************************************************************************

我的伊朗團友Uncle Bill 知道我要去秘魯,著我要小心,Uncle Bill 從前經常在南美工作,對當地十分熟悉,我也特別去了Overlander 買了一個防盜腰包 

IMG_2071    

世事難料,在我出發去秘魯的前三天, 即是昨天, 突然傳來了秘魯八級地震的消息。。。。。

 

我去秘魯旅行的理由是什麼?到現在還是沒想到那個必然性,就這樣,準備出發。

 Peru map

peru map2

E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