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半島 (4) - Day 5 - 保加利亞 - 維勒托洛禾  索菲亞亞歷山大納斯基教堂

(Bulgaria ~ Veliko Turnovo.Sofia Cathedral Saint Alexandar Nevski) - Sept 27, 2017

 

對於保加利亞 維勒托洛禾,感覺良好。維勒托洛禾曾是保加利亞1214世紀的首都,繁榮程度直逼拜占庭帝國,到14世紀晚期開始衰落。

wd4-73

wd4-74

wd4-75

吃過早餐,出發上城堡

wd5-25

wd5-20

wd5-24

wd5-11

天昏得想掉下來,天氣不好,快下雨了,索性拍黑白照了,反正,這些戰亂國家,感到氛圍就是那樣淒淒慘慘戚戚。

領隊說,夏季來到,巴爾幹有些國家氣溫可高達37度;但九月中上旬來的團,因為在轉季,12天行程都是在下雨。

秋風秋雨愁煞人。

wd5-12

wd5-13

wd5-14 

wd5-17

wd5-18

wd5-19

wd5-15

wd5-19a

wd5-23

走到古城上最高位置,是一所東正教堂,但,牆上的壁畫,令人感覺陰森詭異

wd5-26

wd5-27

wd5-28

wd5-29

wd5-30

教堂門上的雕刻…是我想多了?emoji7關於什麼故事?

wd5-31

 wd5-11a

wd5-21

wd5-22

其他的旅行團會去雅班拿斯中世紀村落,我們的團隊的行程則會去博雅納教堂 Boyana Church (世界文化遺產)。博雅納教堂由三座建築物組成,其東側的教堂始建於公元10世紀末或11世紀初,保存繪於公元1259年前後的壁畫,1979年被列入首批世界文化遺產。第一層壁畫繪製於1111世紀,僅留殘片,第二層壁畫繪製於1259年,教堂前廳中的十八幅壁畫描繪了聖尼古拉斯的生平,以《最後的晚餐》和聖像畫最為著名。

我不知前者的古蹟是怎樣,我們下午去的博雅納教堂,看的是濕壁畫,為保護文物,不准拍照,而且每次進入,只限十人。壁畫都是聖經故事,眼睛也被抹去,我問工作人員這是什麼原因,她說那是因為眼睛是靈魂之窗,不少人認為摸壁畫上聖人的眼睛,自己會得到幸運,慢慢地眼睛部份便被擦掉。

 

午餐蠻不錯

wd5-41

wd5-42

wd5-43

wd5-44

wd5-45

索菲亞亞歷山大納斯基教堂是東正教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佔地面積為3170平方米,教堂內能容納一萬人,拍照的話要買三元歐羅的相機券。

wd5-1

wd5-2

wd5-3

教堂外非常精美的馬賽克鑲嵌穹頂,面部輪廓也是立體的

wd5-8

wd5-9

wd5-10

wd5-16

wd5-7

wd5-5

今晚住索菲亞,旁邊就是步行街,也有東正教堂 

wd5-4a

wd5-4 

對於今晚住的 Sofia Balkans Hotel 酒店位置,不得不說一下,這家五星酒店位於市中心的大街,但落了圍板,原來後面的街上,建築商在興建大樓時,竟然發現古代遺跡,結果停工,收歸國有,在這裡發現了不少羅馬式柱廊,而遺址旁正是政府辦公大樓,新建築把古遺跡團團圍住,不知待何時才完成挖掘。

wd5-34

wd5-35

wd5-36

wd5-6

wd5-37

對面就是政府大樓,是皇宮?

wd5-38

保加利亞的自由女神

wd5-39

今晚的柴皮雞晚餐 

wd5-46

wd5-47

wd5-48

超甜的蘋果酥,不是酥皮甜,而是酥皮下全是糖漿囧

wd5-49

酒店房間…那盞燈*:-O 驚訝心

wd5-50

古典的鏡框,比較少見心心

wd5-51

這家酒店是保加利亞最頂級的酒店吧!這晚我們看到不少中國人和穿上軍服(好多柴,好多星)的外國人往宴會廳,後來想到,可能是預祝中國國慶吧!

wd4-73

又過了一夜

 wd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