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捱過了一夜,第二天早上起來吃早餐。 

『吉县黄河壶口饭店将秉承“让客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服务宗旨,提供热情、舒适、快捷、安全的服务,使宾客在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留下美好的回忆。』

 一個饅頭分四份,一隻雞蛋一個人。

想不到連雞蛋都要配給,有團友問分發雞蛋的酒店員工拿多一隻都唔肯畀,呢度0既糧草真係咁短缺?吃惊

不過,食食0下早餐,我0地發現0左一件事,就係尋晚暴雨,今日竟然係大晴天!個天真係對我0地好好!太开心太开心太开心太开心太开心

wd6-1 

wd6-2

wd6-3

只是幾分鐘車程,就來到壺口瀑布景區,之後坐十分鐘電瓶車,來到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是黃河中游流經晉陝大峽谷時形成的一個天然瀑布。西瀕陝西省宜川縣,東臨山西省吉縣,距山西吉縣城西南約25公里。瀑布寬達30米,深約50米,最大瀑面3萬平方米。與中越邊界的德天瀑布、貴州省黃果樹瀑布同為中國三大瀑布。


500餘米寬的洪流被兩岸所束縛,上寬下窄,在50米的落差中翻騰傾湧,聲勢如同在巨大無比的壺中傾出,故名“壺口瀑布”。中國古籍尚書《禹貢》曰『蓋河漩渦,如一壺然』。


陝西一方的觀景位置較山西一方寬廣,亦可欣賞到山西看不到的壺口第二瀑布,不過就只能從側面欣賞第一瀑布。

因為時間尚,遊客不算多,如果約11點,這裡肯定人山人海。遠遠的眺望,已經看到如霧般躍起的水花。

wd6-14

春季四至五月和秋季九至十一月雨季之後兩個時期,水大而穩,瀑布寬度可達千米左右。主瀑雖然難以接近,但煙波浩淼,奔騰咆哮,以翻江倒海之勢,飛流而下。

wd6-7

wd6-4

煙霧繚繞,喧聲如雷 

wd6-5 

wd6-8

wd6-6

wd6-9

飛沙密度非常大。走一圈,整件衣服和背囊都沾上沙

wd6-10

wd6-16

wd6-11

wd6-12 

wd6-15

wd6-17

對岸就是陝西看壺口,不知是怎樣的風景?

wd6-18

在這裡騎小毛驢拍照好像要$20元,入龍洞從下面看瀑布飛墜也要$20元。

wd6-21

因為昨晚下大雨,所以瀑布水也算大,水霧太厚,就看不到彩虹了。小高原本給我們45分鐘逗留看瀑布,我說過不夠,山長水遠走到這裡,想多逗留一會,但他說:『就這麼一個瀑布,沒什麼。』

在我們心裡,這不是一般的瀑布,我在冰島近觀水簾奔瀉,夠酷了;在加拿大遠眺飛珠濺玉,更是壯觀;但仍不及這一個壺瓶飛瀑,因為,它就是黃河之水,正是『不觀壺口大瀑布,難識黃河真面目』。

最後,要勞煩小峰師兄幫我,向小高申請團隊多留20分鐘,到9點20分才離開,大家依依不捨這個景點。

wd6-23a

黃河大橋 

wd6-22

wd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