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段新聞的資料才是正確的?

 

【經濟日報專訊】電騙手法層出不窮,大企高層也成獵物。

美國一家大型個人護理電器製造商於香港辦事處的女高層,日前接獲由騙徒假扮的美國總公司總裁的來電,聲稱要收購一間內地公司,指示她將折合約3,100萬港元滙款至內地平安銀行帳戶,女高層察覺不對勁,致電總裁查詢,證實被騙。

女高層急忙在本港及深圳報案,幸深圳市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前日成功攔截該筆款項,企業才免致損失。警方促僱員收到上級滙款要求,應主動核實來電者身份真偽。

據了解,涉事香港分公司位於觀塘,而美國總公司則是當地大型個人護理電器製造商,已成立近60年

發現受騙 財務總監中港報案

消息指,一名52歲姓麥的香港分公司的女財務總監,於本月9日接獲一個無來電顯示的電話,對方聲稱是美國總公司的總裁,指示她立即滙款到內地,以便總公司進行收購,她遂於翌日(10日)經本港銀行滙款397.8萬美元、即折合約3,100萬港元到一個內地平安銀行帳戶,惟後來認為事態可疑,致電總公司接觸到真正的總裁始知受騙。該名女財務總監前日(11日)分別到八鄉警署及深圳公安局報案,案件轉交專責打擊電話騙案的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3隊調查。

據內地傳媒報道,深圳市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的反詐騙諮詢專綫,前日接獲受害人報案後,立即協調進駐的銀行專家團隊啟動追查,並證實騙款仍在平安銀行的帳戶,遂立即與該銀行取得聯繫,凍結疑犯帳戶,最終成功將3,100萬港元騙款悉數攔截,亦創下了該中心單筆攔截騙款金額的新紀錄。

 

ming pao1

  ming pao21  

 

 Con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