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晚晚飯時,Mal 都會跟我們說第二天的行程和約定集合時間。昨晚他跟我們說,今天的出車時間是早上6:55分。

聽起來很奇怪,不是7:00 am,不是6:45 am,而是6:55分。

 

我準時到達集合門口,跟Mal 閒聊,他說:『無論我說什麼時間,他們都會遲到。你最乖,日本人也守時,但其他國家的人,都不會守時的,所以我說6:55集合。那就期待7:00能出發了,不過現在已是7:00 am,還未見她們蹤影。我昨晚其實想定6:30出車的,現在這個情況,今晚可能八時才能返抵柏斯。』

 

之後他給我看12月時在杰拉爾頓 (Geraldton) 的粉紅湖 (Hutt Lagoon) 拍攝的照片,並說 Esperance 的那個粉紅湖,已經十年沒有變過這樣的粉紅色了。吃惊

 

7:15分,終於人齊出發。

wd7-1

鑒於我們昨天對粉紅湖的的失望,Mal 特別問了酒店,拿了資料,到附近一個粉紅湖,這是加插的行程!*&gt;:D< 擁抱

這個湖名字叫 Newton Lake。

看小飛這些日子,都非常『正常』,沒有蝦碌事件發生,今天,終於0係時候啦!

ya

看到湖邊泥上的裂紋,以為泥面是乾的,正當這樣想,一腳踏在泥上之時,突然霹啪,整個人撻在泥濘上,小飛又再一次去旅行撻低了!

當時我是走在最後的,團友聽到我的慘叫聲,紛紛回過頭看個究竟,問我怎麼了。Andy 在我的前面,回頭望了坐在泥地上的我,猶豫了一刻,不知是否想扶我起來,身體向前傾了少許半伸出手但立刻又站直收手,沒說一句,只是望著我。黑线

是的,在那裡跌倒就在那裡站起來,靠自己呀!

『人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秤砣也重,但也缺心眼。人不能太自滿,酒盅再滿,裝不了二両香油。』

後來在車上,聽到英國的Cheryl 說了一句有趣的話:『Andy,我聽你說話的口音,一點不像瑞士人,再加上你的外表,我以為你是德國人。』

我英文差,不懂分國家。疑问

Andy說:『其實我為覺得像德國人而驕傲。』

疑问疑问疑问

但之後她又說:『我的男朋友是德國人,我們想結婚,但我不想嫁德國人啊!』

嘩!我好亂呀!你講乜0野呀?*^#(^ 不是我幹的猪头猪头

對於德國和瑞士的歷史,我沒有讀過西史,所以不懂。

 

之後他們就談到中國和日本,覺得我應該不喜歡 Makoto San。

歷史真的非常沉重。

我說香港人非常喜歡去日本,那裡好玩,風景漂亮,食物一流,我去過日本不下十次,Makoto San 聽到後也非常驚訝,說多謝我們喜歡日本。

她們更加訝異:『你們不是有過戰爭嗎?中國和日本不是敵人嗎?』覺得難以理解。*:-O 驚訝*:-O 驚訝*:-O 驚訝*:-O 驚訝

正是情仇兩不分愛中偏有恨,李香蘭和櫻子姑娘也說不清剪不斷的恩怨。

wd7-2

wd7-3

wd7-4

wd7-5

wd7-7

早上天氣雖然滿佈陰霾,但這最終目的地波浪岩距離這裡約五個多小時車程,所以還有一絲希望,轉為晴天。

天公造美,差不多到達時轉為藍天了。太开心

wd7-8

約中午一時,到達了12.6米高的風化花崗岩…河馬哈欠岩(Hippo ́s Yawn)困

wd7-9

wd7-10

wd7-11

wd7-12

wd7-13

wd7-14

約五分鐘車程,我們轉到波浪岩,這個偏遠的地方,高達15公尺的巨大磐石,長達110公尺的緩緩波形,就像時間被停留在大浪席捲而來的一刻。

 

波浪岩(Wave Rock) 

波浪岩(Wave Rock)位於珀斯以東340公里處的海頓(Hyden)附近。1963年,美國的攝影師Jay Hodges,到西澳拍攝了波浪岩的照片,參加攝影比賽而勇奪大獎,還因此刊登在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成為封面,波浪岩從此聲名遠播,讓攝影達人趨之若鶩。

波浪岩因形似高高的海浪而得名,露出地面的部分佔地幾公頃,高出平地15米。長度約110米。雖然波浪岩屹立在光禿乾燥的土地上,但它大約在27億年以前可能部分時間在地底,滲入地下的水將側面平直的岩石底面侵蝕。後來岩石周圍的土壤被沖刷,風化隨之而來改變岩石的外形,風沙和塵土吹蝕把表層剝蝕,在風力的吹蝕作用下,形成蜷曲狀的頂部。經過長期的風吹日曬,晝夜溫差的變化,使花崗岩的表層白天的溫度升高,並緩慢地傳到內部,而內部岩石受熱開始膨脹,到了晚上岩石的外表開始降溫收縮,最終形成波浪。 

 

波浪岩表面的線條是由於含有炭和氫的雨水沖刷時,帶走岩石表面的化學物質,同時生化學作用,因此在波浪岩表面形成黑色,灰色,紅色,咖啡色和土黃色的條紋。這些深淺不同的線條使波浪岩看起來更加生動,就像滾滾而來的海浪。 

 

wd7-15

wd7-16  

wd7-16a

波浪岩的岩面有著一條條紅褐色、黑色、咖啡色、黃色和灰色等條紋,是因岩石中含有不同的成份,經長年累月雨水沖刷及烈日曝曬的結果。在不同的時間,因太陽照射的角度不同,會反映出不同的色彩。

wd7-29

想要捕捉波浪岩各種顔色的線條的秘訣,就是選在午後取景,因爲這是一天當中,線條顔色最鮮明的時候。

wd7-16b

原想踏在波浪岩上面拍一張扮滑浪的照片,原來並不容易,除了傾斜度高之外,花崗岩面滑蒸,Andy 小姐想踏高一試,整個人卻立刻滑下來

wd7-17

wd7-18

wd7-19

波浪岩遊客區的一條小徑,可到達爬上岩頂的鐵梯,岩頂石也是比較滑,所以走路時需要小心

wd7-20

到達岩頂,可遙望海頓(Hyden)的森林景色

wd7-21

wd7-22

wd7-23

岩頂上的樹木和石頭

wd7-24

雖然岩頂有加建的圍欄,但有警告標示不可接近和觸摸或挨近拍照,免生危險,這是保險牆,萬一遊客真的摔到,也不至滑下到十幾米掉下。

岩頂大風,幾斜同幾跣0架!

wd7-25

圍牆的確很脆弱

wd7-25b

wd7-27

wd7-28

wd7-30

今天的午餐就在波浪岩景區內

wd7-31

wd7-32

吃過簡單的午餐,到隔鄰的動物園 Wave Rock Wildlife Park參觀,相信這是一個套票。

當然我們看的不是史前恐龍*:D 咧嘴笑

wd7-34

令人驚慄的鸚鵡

wd7-35

毛髮豎起的天鵝

wd7-36

wd7-37

wd7-38

wd7-39

wd7-40

手足顫抖的袋鼠…我看到牠感到非常不安。Andy說,她不喜歡這個動物園,這只袋鼠非常不妥,好像病了。

我心裡也有很大的問號。

wd7-41

wd7-42

wd7-43

wd7-44

wd7-46

wd7-45

wd7-47

wd7-48

wd7-49

wd7-50

wd7-51

鐵絲網籠內親暱的鳥兒

wd7-52

wd7-53

wd7-54

wd7-55

wd7-56

到了一只禿鷲的位置,看到完全沒有圍欄甚至沒有為禿鷲繫上任何綁繩,Andy 說,覺得動物園很殘忍,園內骯髒,不是野生動物,動物又生病的,所以她很快便離開到門口去。

我卻覺得不是這樣,一定有原因,後來在禿鷲區看到一個標示牌,這裡的兩只禿鷲因交通意外受傷,醫治後已無法自己找尋食物更無法飛翔,所以沒有加上圍網,請遊客不要做驚嚇和挑釁的舉動,這樣會嚇怕動物的。

這個野生動物公園由一個愛動物的女士照顧,她把生命獻給了這些動物。

這只白袋鼠也可能是有病的。或許不肯接受別人,了解別人就妄下判斷的人,才真的『有病』。

wd7-57

wd7-58

wd7-59

wd7-60

附近也有一個濕地保護區,還有一個鹽池,如果下池裡,會浮起的!思考

wd7-61

wd7-62

wd7-64

wd7-63

wd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