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柏斯續集 (7) - Day 4 - Elephant Rocks, Green Pool & Natural Bridge (大象石、天然橋) - Feb 2, 2017

 

早上玩爬樹,下午我們落海。

Elephant Rocks & Green Pool,這是一個我沒聽過的地方,而且覺得有點小偏。當個多小時車程後,我們下車,走在沙石路上,想像不到會見到海。

wd4-78a

wd4-78b

大海出現了。

wd4-78c

看到一個讓我們『嘩!』的海灘!好想落水呀!

William Bay National Park

wd4-79

石上的泳客多優悠

wd4-80

wd4-81

wd4-82

大家看著不願走,我們問Mal可不可以下去海灘,他說不可以,我們要到另一個景點。

首先要看的是大象石,其實這類形似的巨石,在國內或一些國家公園也看多了,今次有什麼特別呢*^#(^ 不是我幹的

wd4-83

這些大象石,不是在山上,而是在水中,好像三只大象走在一起。不說不知,離大象石不遠浪花擊起之處,其實是南冰洋,威廉灣屬南冰洋海岸的部份。

wd4-84

我們站在木梯上看大象石,位置較低,不是看得很清楚,Mal 說我們再往前走,爬上一塊半圓巨石上,居高臨下就可看到大象在水中了,還可以看到小象BB。

wd4-85

死啦!叫我爬石,搞唔掂!幸好Mal 我畏高,拉著我,教我怎樣踏上巨石,好大風0架!呢舊石又圓,好驚0架!真係腳仔都震埋!

不過,大海在我腳下,睇到0既風景真係無得彈!

wd4-86

wd4-87

呢隻就係小象BB啦!

wd4-88

有沒有奇怪?南冰洋外面海水湛藍波濤洶湧,但裡面的海水是淺綠色的,水清沙幼,非常平靜,只有漣漪,猶如天然游泳池!*:-O 驚訝*:-O 驚訝*:-O 驚訝

wd4-89

wd4-90

看啊!這個女孩子站著,水深也只及腰!不過還是要記著,欺山莫欺水。

wd4-91

wd4-93

wd4-93a

wd4-92

繼續往前走,有一條木梯,Mal 沒有告訴我們去那裡,我們只是跟著走,到了地面,通過兩塊非常高的大石縫,豁然開朗,我們到達綠池了!

wd4-94

Green Pool,我不說了,看網上介紹

http://www.westernaustralia-travellersguide.com/greens-pool.html

wd4-95

wd4-96

覺得有點像世外桃源,平靜如此,竟然是南冰洋的一部份

wd4-97

wd4-98

逗留不久便要離去,從另一個方向走,環繞了一小部份的威廉灣,近看海灣風景

wd4-99

wd4-100

wd4-101

wd4-102

wd4-103

wd4-103a

wd4-103b

Tower Hill ,我覺得像一粒栗子*:D 咧嘴笑

wd4-103c

沒有時間在綠池玩水有點遺憾,在原本的行程表,今天是整個下午在綠池,然後參觀克拉倫斯山(Mt Clarence),明天才到天然橋(Natural Bridge),不過Mal 在今天帶了我們去Natural Bridge。

經過一片優美但曾在2010年和2015年受山火燒毀的樹林,到達天然橋。

wd4-104

wd4-105

wd4-106

天然橋固然驚為天人,但建造的人工橋讓遊客可以看到天然橋也同樣巧奪天工。

托蒂拉普國家公園(Torndirrup National Park)

托蒂拉普國家公園擁有最棒的海岸賞鯨美景,南冰洋(Southern Ocean)在這裡造就了花崗石海岸線奇觀, 崎嶇的花崗岩海岸線曾是南極洲的一部份。

wd4-107

wd4-108

wd4-109

在冰河時期約1300-1600萬年前,這裡處於南極和澳洲分裂的地帶,常年受海水沖刷衝擊,形成了獨特景觀。當地政府花費610萬澳幣打造了自然觀景台,凌空懸架在海邊,2016年完成,在40米高空觀賞氣勢磅礴的巨浪拍岩景象,天然橋和海水形成蔚然奇觀。

wd4-110

wd4-111

wd4-112

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的石頭原來是這樣被沖刷分解,想起在塔斯曼尼亞時看到的棋盤石。

wd4-113

Natural Bridge (天然橋)

wd4-114

wd4-115

天然橋看起來不夠吸引力,接著的 The Gap (氣孔) 才驚心動魄

wd4-116

停在這裡看驚濤駭浪,斷崖峭壁, 又不捨得走了。

wd4-117

wd4-118

海浪的沖擊力,令浪花飛濺變得像洗衣粉白泡, ,震撼力十足

wd4-119

wd4-120

wd4-121

wd4-122

wd4-123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wd4-124

wd4-125

wd4-126

離開國家公園,我們驅車前往今晚住宿的小鎮,阿伯尼(Albany)。

阿伯尼(Albany)

阿伯尼座落於西澳州崎嶇的南部海岸線之上,五月下旬至十月間,巨大的南露脊鯨和座頭鯨經過阿伯尼,進行每年一次的遷徒之旅,遊客可以在海灘和陸岬上尋找牠們的身影,該市建於1826 年,是早期荷蘭人及法國人發現西澳時最先登陸的地方,成為西澳最早的殖民地,在山丘上俯瞰著整個海港,可看到保存著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極具歐洲風格,阿伯尼亦曾是繁榮的捕鯨港,西澳西南部最大的出口港口。

wd4-127

在阿伯尼漫步主要的大街,約克大道,感受小鎮寧靜的氣氛。

wd4-128

wd4-129

wd4-130

wd4-131

wd4-132

wd4-133

wd4-134

wd4-135

wd4-136

wd4-137

wd4-138

wd4-139

wd4-140

wd4-141

wd4-140a

wd4-142

 這是今晚住的酒店,約好了6:30晚飯。

wd4-143

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Beverly婆婆會在今晚離團,即是說,她不是旅行的裝束,從達爾文過來,在卡里谷渡假村約了朋友吃飯,其實並不是真正想旅行,只是想有人駕車,目的地是阿伯尼。

咁樣參加團,係咪貴0左0的呢?*^#(^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可能今天去天然橋而縮短綠池的行程,也是遷就她的時間,讓她可以多看一點風景。

這一餐非常豐富,除了有主菜外,還有免費沙律吧,醬燒骨很惹味呢!

wd4-144

wd4-145

wd4-146

wd4-147

臨別秋波,加插了景點,晚上去Desert Mounted Corps Memorial (沙漠登陸軍團紀念碑),俯瞰Albany全景。

wd4-148

這裡有個回音壁,在半圓的圍牆一端,可以聽到另一端的說話呢!

wd4-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