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對我非常好的美國同事 Christine,雖然她已離職多時,但送給我的一幅油畫,至今依然掛在辦公室牆上。

當年,某個星期六,我要照顧她往深圳跟客人會議,先到香格里拉酒店跟客人吃早餐,路過二樓走廊,意外的有畫家擺賣油畫。Christine 指著其中一幅油畫說,『噢!這個很漂亮!』當時我看到也忍不住說:『是呀!很漂亮啊!』

『你喜歡嗎?』

『喜歡!』我說。

那油畫的確引起我很多想像。

會議過後,我們返回『香拉』,她訂了酒店房間給我休息,說我需要多睡一點,這個會議的準備工作太辛苦了。而她,跟客人去了 Happy Hour 談天,並打算一起晚飯後才回香港。

到了約定的晚飯時間,我到達二樓餐廳,她突然說要送我一份禮物。

這令我受寵若驚。

只因為我說了『喜歡!』一句話,她把這幅油畫買下,送給我這個 small potato !

 

雖然 Christine已離開了公司,當時覺得好人沒好報。聽她說話如沐春風,她是我所認識的同事中,心地最善良的一個,卻被欺負了。

但後來卻很慶幸,我們這位前總裁,在離職後,好像生活得更好,或許這才是她的果報。

這幅油畫掛在我辦公室牆上,同事們都在猜,到底是那個國家的僧侶?好像不是泰國,這也是我心裡的問號。

 burma

 

 

************************************************************************

跟小峰相約去旅行不容易,除了出國旅遊,很多國家因為都需要簽證,不到出發前兩個月也不能決定日子外,假期不多亦造成很多選擇上的限制。

唯有今次,他在年初就決定了。

我們共同想去緬甸,完全不用討論。

其實若不是去年緬甸局勢緊張,大批難民湧到雲南邊境,我們去緬甸也不會推延到現在。

今次我們選用剛開始有直航的香港快運,這機票價錢差不多是港龍的一半,航班時間也比他們好,廉航的生存空間也在於此。

香港快運:去程:UO1727 16:05pm  – 17:45 pm,回程:UO1728   18:30 pm – 23:25 pm HK$2,327.00,八天旅程玩足七天

港龍航空:去程:KA250    21:45pm - 23:30 pm ,  回程:KA251     1:10 am  - 5:45 am    HK$4,817.00,八天只能玩六天

 

旅程每天看到的都是佛塔和廟宇。有朋友說,全是廟宇不會覺得悶嗎?

那去埃及看的都是神廟,到伊朗參觀的也全是伊斯蘭清真寺,可是建築精妙,嘆為觀止,那會沉悶呢?

 

說起來,在一次跟我的伊朗團友 Uncle Bill 閒談,原來他也有興趣去緬甸遊玩,所以也想過一起再去旅行。但由於香港的團隊在行程上未能如我所願到想去的地方,搜集行程時,又未有mini tour 資料,最後我直接找當地 local tour,一間名字叫 Asia Global Travel 的中介公司,他們回覆我諸多刁鑽問題,在我不斷修改行程的情況下,仍不厭其煩的能在1-2天內回應和報價,資料亦詳盡,給了我信心,所以決定賭一舖,隔山買牛,直接跟他們了。

由於小峰只有國慶節才有長假期,所以我也被迫在雨季的十月初跟他往緬甸。其實緬甸在十月下旬,氣溫涼快也過了雨季。踏入十一月至翌年二月,更是他們的旅遊旺季,所以只好跟 Uncle Bill分道揚鑣,最後他們跟香港的旅行社定了行程,在十月底遊覽這個佛國。

說起Asia Global Travel,不得不提一件頗令我『稱奇』的事。話說我確認了行程,需要付50%訂金,$1375元美金,在匯款時,他們給我的卻是寮國的銀行帳戶,據說是和外匯有關,我不是很清楚,但我的匯款銀行不肯給我安排,必須透露收款人所屬公司資料,聯繫電話、地址,以及匯款用途。聽起來,好像在調查我們有沒有洗黑錢。*:-O 驚訝

 

我寫了電郵告訴Asia Global Travel的老闆,擔心訂金匯不了。老闆立刻打長途電話給我說:『不要緊的,我們是很容易的人,匯不了錢,到時你們到達緬甸後,才全數給我們旅費都可以。不過你們真的要來啊!不要到時不來,因為我們會幫你們訂好所有內陸機票和酒店的。』

我向他保證一定會來。

只是,心裡想,這個世界,竟然有人做生意,還真的講一個『信』字!

這是緬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