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 (5) - Day 3 - Maui Island - Lahaina Whale Watching - March 26, 2016

 

門庭若市的餐廳和街道上熙來攘往的遊客,Lahaina的熱幟氣氛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雖然我不喜歡喧鬧,但被其他遊客感染了歡樂的氣氛,倒是商店沒有幾個遊人,大家都在餐廳裡鑽,喝冰凍飲品解熱。

WD3-36

這裡有一個小型博物館,介紹務農時代的歷史

WD3-37

我轉到另外一個地面的 Pioneer Inn商場去

WD3-36a

最多人擠在一起的是這家店舖……雪糕店

WD3-38

WD3-39

WD3-40

拉海納 (Lahaina) 在1820年至1845年為夏威夷王國的首都,後遷都檀香山。在19世紀,拉海納是全球捕鯨業的中心,為數不少的帆船在其海濱錨定。拉海納的 Front Street 被美國規劃協會評為“十大最偉大的街道”之一。

WD3-41

夏威夷 Pacific Whale Foundation 出海的 counter 就在這裡。太平洋鯨魚基金會是一個非牟利組織,成立於1980年,為一個國際組織,拯救瀕臨滅絕的鯨魚,夏威夷,澳洲和厄瓜多爾正在進行研究工作並致力應對,積極參與保育鯨魚和其他海洋生物免受生命威脅

WD3-42

Atlantis 的 counter原來也在此。在夏威夷有一項適合一家大小的旅遊活動,就是乘坐亞特蘭蒂斯號潛水艇看海底生物。

0拿!我在印尼峇里島試過,在日本北海道試過,在沖繩又試過,看到的只是藍色玻璃窗外的熱帶魚毛或海膽。我問 Louis:『這個行程值不值得參加?』

他說:『如果你係條魚,你見到一架大船無端端駛埋0黎,你走唔走開呢?』『呢D係畀細路仔玩0既活動0黎0架!』

係喎!唔怪之得我次次去睇都冇0野睇啦!

我唔係細路,所以冇玩呢個。*:D 咧嘴笑

WD3-43

看看他們的廣告多吸引!黑线

q 

碼頭的另一端,在登塔附近,有一個大草坪。我躺在樹蔭下,草地上,迎著微風,聽著孜孜鳥聲和拍岸浪濤,睡著了。睡觉

WD3-45

WD3-46

WD3-47

我預訂出海的行程是下午4:45分,兩個小時的航程。最初非常擔心茂宜這裡的天氣,下雨的話,出海便會泡湯。幸好下午陽光普照,工作人員說,上一隊出海,也看到鯨魚啊!所以下一輪一定也會看到的。

我選擇的是 Ultimate Whale Watch,乘坐的不是大船,而是只有18個座位的橡皮小艇。

Louis最初擔心我會暈船捱不住,因為小艇比較『拋』,但意想不到這小船比想像中安全和穩定。

WD3-44

他們的廣告是這樣的(網上圖片),嘩!

maui-whale-watching-gallery-17

 

 

這是夏威夷皇宮用過的磚。而卡美哈梅哈國王 (King Kamehameha I) 有個神話歷史。

卡美哈梅哈大帝的出生頗具神話色彩,據夏威夷當地歷史記載他是在彗星照臨大地後出生,因此生來就註定要統一夏威夷。據考證,哈雷彗星於1758年回歸時,夏威夷全島均可看見,而該年份又與卡美哈梅哈的年齡相符,因此可以推斷他的出生年份當是1758年。威夷王國是在1810年由歐胡島、茂宜島、摩洛凱島、可愛島、拉奈島及夏威夷島(大島)等島嶼的獨立部落,經過血腥的戰爭後所統一而成立的王國。傳說中有那一個人能提起一塊7000磅重的巨石(Naha Stone),便能統一夏威夷,尊奉為夏威夷國王,當時14歲的卡美哈梅哈,試了幾次終能提起這塊大石的一端,而最終他亦成為夏威夷的國王。這塊大石現分為兩部,放在大島夏威夷大學圖書館門前。

WD3-48

我在悠閒地躺在草坪上,看到身邊這只小鳥,動也不動,我以為牠受傷了

WD3-49

看著牠好一會,牠竟然睡覺去,一點也不怕我

WD3-50

到了4:45分,開始今天的觀鯨之旅。

WD3-51

WD3-57

船開了十多二十分鐘,什麼也看不到。過了一會,船長停了船,『看到了嗎?鯨魚在噴水了!』

WD3-51a

WD3-52

WD3-53

WD3-53a

WD3-54

WD3-55

WD3-56

WD3-79

WD3-80

今次我選乘小船,希望能近距離看到鯨魚,但一直看,始終仍有一段距離,心裡有點不是味兒。突然,船長說:『牠來了!牠來了!』即時引起我們一陣騷動,原本沒想過鯨魚突然游過來。

WD3-78

WD3-59 

WD3-60

真的游過來我們的船邊了!大家也興奮得大叫起來,很想近距離看到鯨魚。我拍攝得不清楚,但牠游過來時,看到牠白雪雪的身影,在船頭擦過。太开心

WD3-61

WD3-62

WD3-63

WD3-66

WD3-67

WD3-68

WD3-65

WD3-71

這只『潛水艇』,我們一直在等牠『蒲頭』,可是等了十多分鐘,牠還是不出來,船長說,牠在 nursing。

WD3-69

WD3-72

WD3-73

雖然乘坐小艇,水花四溢,相機鏡頭濺濕了無數次,但非常享受今次觀鯨之旅的航程。

WD3-81

WD3-64

回到岸上,才留意到那個在午間,不少遊客乘涼的小公園,原來是榕樹園

WD3-74 

經過一小時的車程,返回Queen Ka'ahumanu Center。明天,將離開茂宜,前往大島。

WD3-76

WD3-77

WD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