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時間上比較寬鬆,領隊讓我們晚一點出發。昨晚在酒店浸溫泉時,發現除了硫磺溫泉外,還有一個鐵泉。其實在昨天去登別地獄時,我已看到台灣的團隊會走一條入山的棧道,但我們團隊卻沒有去參觀。所以,今天自己早一點出門,折返地獄一看,由酒店步行過去,約需15分鐘。 

當走到昨天在車上看見冒煙的地方時,才發現是一個小廣場,這裡聽到非常有節奏如非洲鼓的擊鼓聲。呀?咁早晨,有人晨運0係度打鼓? 

步落樓梯,竟發現原來這裡有個間歇泉,傳來的鼓聲並非有人打鼓,而是溫泉湧出時發出的聲響,真神奇也! 

這是泉源公園的間歇泉,每三小時噴發一次,噴發時間約50分鐘,高度8公尺,溫度約80度,溫泉量約2000公升。 

wd3-2 

wd3-3

wd3-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pRgBR4cks 

 

步入地獄,今天的陽光照耀在不同的方向,整個山頭顏色不一樣,有了地獄的荒蕪感。

wd3-5

走上棧道,急步大約10分鐘,終於到達鐵泉池,原來也是間歇泉,但與想像中不同,我一直以為鐵池是紅色泉水的,原來跟平日看到的水沒兩樣,大抵被九州別府的血池地獄迷惑了。

wd3-6

wd3-7

wd3-8

再往前走還有景點,但時間不足,不知要再走多遠,所以回程了。此時此處,雖然只得我一個人,但感覺跟在冰島Mt. Námafjalll - Hverir 又不一樣,可能是棧道讓我覺得人工化,有著非常安全感的緣故吧。

wd3-9

wd3-10

WD4-1   

像容祖兒的歌,『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我返回酒店,團隊出發去熊牧場。

Fance說,儘管五月底不是花期,北海道的櫻花也該早已全落,但他帶之前的一團到洞爺湖,那是三天前的事,竟然見到櫻花。他想帶我們去碰運氣,希望櫻花未落。其實,我們這個團不去洞爺湖,這是增遊賞花,特別走過去洞爺湖附近的。

車駛了好一會,到達洞爺湖邊,真的出現一段數十株的櫻花路!太开心

wd3-12

這種櫻花叫做旭山櫻,雖然不是心目中那種五片花瓣的櫻花,也不是整個地區櫻姿漫漫。但這個時候能賞櫻,是非常幸運的事情啊!鼓掌

wd3-11

wd3-14

wd3-13

wd3-15

wd3-16a

洞爺湖邊

wd3-18

到北海道,馬油幾乎是指定的『紀念品』。幾年前往立山黑部,被推介買北海道馬油。可是,領隊在車上推薦的馬油,到了新疆完全不管用,住上第四天,雙手已好像不屬自己的,乾燥得不成。我在芬蘭和冰島,那個馬油也是防不了乾燥。所以,當 Fance 推介一款橙色盒子的馬油,說是唯一被日本厚生省勞働局認可的,我們都有興趣去買。

兩天以來,Fance 都在說,這款馬油現在已非常難買得到,因為被台灣團和泰國團掃貨搶購了,而『四叔』更是整個貨櫃的貨量買回香港。所以呢,大家就不要問他那裡買到,也不要叫他幫忙買,因為他最近出了幾團也買不到,團友在路上,若見到有賣這款馬油的店,就自己買下好了。 至於其他品牌,不是最好的功效,效果沒有厚生省勞働局認可的這款好,就省錢不要買;加了香味的馬油則更不要買。

我想,橙色的那款馬油,好像從前在日本到處都見到呀!可是,今次真的奇怪,一路上都沒見過!*^#(^ 不是我幹的  

 

 

今天將要離開登別,Fance說,會到熊牧場,這是最後一站了,如果在景點熊牧場也買不到,那就不要再想,往後的路上都不會買到這款馬油。不過呢,今次來,重點不是買馬油,是要做善事,餵飢餓的熊人。他還希望我們,不要餵右手邊那些大部份遊客都會餵飼的熊人,而去餵左手邊在鐵籠裡被遺忘的熊人,特別鎖在上層鐵籠的,非常可憐,通常餵不到,大家發發善心餵牠們一下。

走進熊牧場,先經過紀念品店。嘩!竟然發現有橙色盒裝的馬油,情況一發不可收拾,41人的團隊,立刻瘋狂地搶購,有不少團友,都買了兩大盒,包括我!*:P 伸舌頭

就係呢隻橙色盒裝馬油啦!

wd3-24 

非常失禮地瘋狂搶購完畢,我們才去看熊人,這時,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滿足和愉快。不竟,找了兩天遍尋不獲的橙色盒子馬油,終於在臨離開前買到了。

wd3-19

左手邊在鐵籠裡的熊人。看到有食物時,牠們會站起來,打恭作揖向人『請請』,為求一塊餅乾,非常可憐!

wd3-20

wd3-21

昭和新山火山,仍看到一點點冒煙

wd3-22

wd3-23

羊群心理,有團友在紀念品店門口買水果,其他團友便一窩蜂也去買。我走到了一間小店,咦!有櫻花雪糕啊!貪新鮮也買了一個試試,¥380。味道有點鹹,灑了鹽,我覺得好味。 團友們見我食,又跟著試一下。

wd3-25

wd3-26

午飯時間,又是吃火鍋,不過,早前通過領隊落單加餸,去日本,通常都會被遊說加海鮮吧!

這個餸,讓我非常內疚,就是炭燒鮑魚。

wd3-29

我一直以為,炭燒鮑魚就係炭燒味道0既鮑魚囉,原來,係畀你睇住一隻活生生0既鮑魚被燒。真係罪過呀!

而且,成¥9000一隻,真係食錢呀!簡直係敗家。雖然之後朋友都話,人一世物一世,去到咪試0下囉,但對我0黎講,真係太奢侈啦。再講,我覺得亞媽過年過節整0既細細隻急凍鮑魚仔仲好味D添!更加覺得今次食得唔安樂。人地話我唔識食,我都係咁樣講。委屈

wd3-28\

wd3-30

wd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