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是傻的。

 

西安返來兩天,四月三日晚上,小飛又再飛,第一個目的地……冰島,然後到拉脫維亞。

第一次對波羅的海三國有興趣,是在一次跟九寨溝團友飯聚時,看到 Jessica 的遊歷照片。如果沒記錯,當年 Jessica 非常勇敢地,揹背包自由行,俄羅斯加一眾附近五個小國,21天行程花了約$16000。那時真的十分佩服她,除了勇氣還有行程資料搜集規劃周詳,這也是一直藏在我心底,希望自己也能衝脫自己的心理障礙去自由行。當年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終於在去年往芬蘭和愛沙尼亞實行了『 B大任務』 ,真係大個0左啦 

 

Jessica 分享照片時,也給我們一些感想。俄羅斯的建築實在太宏偉了,到了小國就覺得小巫見大巫。如果沒有足夠時間和金錢作長途去旅行的話,還是可以 省略的,選擇一兩個特色的國家就可以。我翻看她的相冊,讓我感到非常震撼的,是立陶宛的十字架山,竟然有這樣的地方。過了多年,十字架山還是我希望一到之地。雖然十字架山屬立陶宛,但非常接近拉脫維亞,今次去里加古城,決定也到十字架山一行。

當然,我只是個觀光客,不是去旅行。

每個國家有她們的歷史文化和人民背景,我只是在吉光片羽中窺看一暼。

 

一直在網上找尋旅行社,冰島方面,有兩間在行程上我頗推薦。

(1)   Iceland Travel https://www.icelandtravel.is/ - 在網上信譽非常好,也有很多創新行程,是冰島航空旗下的旅行社。不過,冬天的行程上,他們不住Myvatn,而停鯨魚之城 Husavik,最重要是,最後一團出發在326日,我要去西安,無法參加。

(2)   Saga Travel - http://www.sagatravel.is/    行程選擇多,二人成團,北部的旅行社。由於變化較多,所以就以他們的行程為目標。唯一問題是,我只得一個人,無其他客人拼團的話,我就去唔到想去的景點啦! *:( 難過    

因為行程尚未定下來,一直沒有買機票,到了要出機票時就出事了!

我找Teamvic Perrins 幫我訂機票,但以我的行程,若全程出一份機票,竟然要超過 HK$24600! 嘩!芬蘭航空有冇攪錯呀 !*:-O 驚訝 

  神马 神马 神马 

於是我拆開中途的機票另購 。翻查機票價格的當天是128日,由冰島經赫爾辛基至里加共兩段。結果,芬蘭航空這兩段機票,只是  79   50 左右,總共  129,真係好抵呀!網上看到這個價格只剩兩張機票,再上一層, 每段只貴約  10元,分別是   89   60 左右。  所以,可以等一下吧!Saga Travel行程攪定,一個星期內便買機票。

 

點知,咁就出事啦!

當我跟 Perrins 在兩天後,130日確認了大票預訂後,晚上回家再自訂冰島往里加的機票,誰知,芬蘭航空彈出來的價格,竟然是 1088

          

0下!唔通我查錯0左?其實係港幣 $1088?       

但重新再選機票時,真係歐羅00架!呢次大鑊啦!相差兩日, €129 變  €1088  *:(( 嚎啕大哭*:(( 嚎啕大哭*:(( 嚎啕大哭*:(( 嚎啕大哭 

真係唔知點算好。想到曾經見過有一間AirBaltic 的廉航,就去試一下,票價是  335,咁都好過  1088  0丫,個心都定D  *#:-S 抹一額汗

我又試一下找 Icelandair,知道他們一定貴,又看看貴多少。

出來的價格是   £193。英鎊,匯率好高呀!但計落約 HK$2300,又好過  €305  (HK$2600) 喎!快快扑鎚,唔係又出事0架啦!

 

突然間費用多0左成千蚊,真係好冇心機呀!    

另外,原本想訂三晚 Riga Hotel Garden Palace,明明見到價錢一晚係 HK$313,預訂時竟然變為 HK$403,有無攪錯呀!又係咁!       

最後在 Trivago 找到 Expedia,最平是 HK$353,算啦,又扑鎚。 

唯一比較開心的事情,就是在里加,終於可以抽一點時間去  Rundale Palace,雖然貴少少,又係果句,得自己一個,風霜伴我行千年极寒   都要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