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新年其實沒想返家。但是,2月中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十分忐忑,最後還是返家一趟。

發生什麼事呢?話說一月初,小峰的同事不知從何得知我的電郵地址,發了一封電郵給我,說小峰的公司會在週年大會上,有一個項目,讓家人向同事說一些話,鼓勵也好,表達愛意也好。這個環節小峰是不知道的,問我會不會答應拍個短片給她,到時當作是新年禮物。 

我當然覺得很好玩,就答應了。結果,50秒的短片,足足拍攝了三個鐘頭,選了最滿意的一段寄給那位同事。  

2月12日晚上,當片段發放,出乎意料,小峰看到竟然感動得哭起來! 

其實呢,我都唔知點解佢會咁感動,我給自己的兩個同事看了,她們也眼濕濕,話很多時,一些內心的說話都講不出口,還要公開的,所以真係好感動。 

小峰說,不只是他,在場一些女同事看到片段,都忍不住哭起來,連個妝都花0左!衰  

呀!點解我自己唔覺得乜0既?仲覺得條片好攪笑0左喎!*^#(^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2

因為唔放心小峰一個人過新年,結果到2月13號年卄五 ,臨時臨急買機票返家,呢件事,又要玩神秘,唔畀小峰知,等佢又有個驚喜。 *:D 咧嘴笑 *:D 咧嘴笑 *:D 咧嘴笑  

不過,當老爺大梁生知道後,就提醒我,因住玩出火,唔知小峰會唔會同樣玩神秘,飛0黎香港喎!*:-O 驚訝 *:-O 驚訝  

唔會0卦!機票貴到咁,假期又得三天,佢又講0左好多次冇地方去,會留在屋企。 

到了年初一早上,原本訂了11:15分的跨境巴士,從圓方出發,不過到達圓方時又提早了,工作人員說不如早一點往機場,於是我上了11:00的巴士。 

乘坐的是南方航空的16:20航班,深圳往長沙,中轉才往烏魯木齊。唉!10:30分從家裡出發,晚上23:05分才落地烏魯木齊機場,返屋企,真係花成日時間! 

一直心裡預算,中轉抵達長沙才告訴小峰來接機。但想起老爺的說話,又有點不安,反正早到機場,不如在深圳就先通知小峰吧!  

小峰接到電話,當然震驚啦!不過好似男女男0既成份多D!  

原來他的同事見佢一支公過年,於是自駕遊也叫埋他一齊去玩,共三部車,去吐魯番玩三天。我打電話畀佢時,佢已經著緊鞋,準備出門口。如果我遲10分鐘打畀佢,佢就出發0左啦!  吃惊  

打亂晒D計劃,又要同同事say sorry, 次又真係好險,所以佢話,以後唔好咁玩啦!好彩大梁生好似屋企人咁,諗0既0野一樣,提醒你咋!  

係呀!唔敢啦!唔好話我冇大樓同屋企鎖匙,連屋苑大閘電子匙都冇,有乜事,真係凍瓜我呀!

千年极寒 

第二天,冇0野做,終於去了新疆博物館。小峰以前說過那裡可以看乾屍,我話有乜好睇,原來那個就是名震天下的樓蘭美女!而今次的主題展,則是唐代的仕女生活。  

 u2.JPG

甫進館,就看到大大個的年年有魚,新年的氣氛   (點解D字由左至右寫0既? )*^#(^ 不是我幹的 

u3.JPG

到二樓,就是『 豐腴之美… 唐代仕女生活展 』 的展館 。 不知為何,我覺得很面善?在香港展覽過?  疑问 

為慶祝第37個國際博物館日及西安博物院開館六周年,西安博物院特別聯合陝西省考古研究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鎮江博物館、揚州博物館以及北京華協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策劃了 "豐腴之美——唐代仕女生活展" 。 新疆博物館展出的包括來自西安博物院的十多尊仕女俑在內的97件(套)唐代文物精品 。 

u103.JPG

u4.JPG

U5.JPG

西安出土的唐代陶器…三彩女立俑 (陝西歷史博物館)

U10.JPG

男裝捧盒侍女俑(唐代陶器…西安博物院) 

U11.JPG

 西安高樓村出土的唐代陶器…彩繪女立俑 (陝西歷史博物館) 

U13.JPG 

U15.JPG

棗核形金飾(唐代.揚州博物館) 

U16.JPG

銀臂釧(唐代.揚州博物館) … 嘩 ! 好 Yeah 呀 ! 

U18.JPG

彩繪拱手女俑(陶器 … 唐代.西安博物院) … 真 係 好 豐 腴 呀 ! 

U20.JPG

U24.JPG 

 銀鎖 (西安博物院)  … 非 常 精 細 ! *=D> 掌聲鼓勵  

U26.jpg

彩繪仕女俑.西安博物院 … 這個展品算是仕女俑中色彩仍保留最完好的一件之一  

u69.JPG

u72.JPG 

u34.JPG

竟然想起鹹蛋超人 偷笑 

u36.JPG

u45.jpg 

u79.JPG 

 開光花瓣紋三彩粉盒… 陶器.西安博物院  

u26d.jpg

荷花紋玉粉盒.西安博物院 … 其實展品非常嬌小  

u28.JPG 

u30.JPG 

u31.JPG

蟬蜍玉兔月宮鏡…銅.西安博物院 

u33.JPG

鎏金蝴蝶紋銀盒…鎮江博物館  

u37.JPG 

u46.JPG

u47.jpg 

u51.JPG

鳳鳥金飾…西安博物院 

u52.JPG 

 

金櫛…揚州博物館。金櫛為頭飾,用薄金片鏤空鏨刻而成。馬蹄形,下部呈梳齒狀。櫛面上部飾滿花紋,中心主紋以卷雲式蔓草作地,上飾兩對稱奏樂飛天。飛天下方飾如意雲紋。周邊飾多重紋帶,分別為單相蓮瓣紋帶、雙線夾蓮珠紋帶、鏤空魚鱗紋帶、鏤空纏梅花間紋蝴蝶紋帶等。 u57.JPG

竟然想到小雲小吉常常玩的……。*=)) 笑倒在地 其實是髮髻, 鬃毛外層,裡是麻布 (新疆博物館) 

u60.JPG

鎏金透雕童子花草紋銀釵 … 陝西歷史博物館(1955年陝西省文管會交戶縣出土) 

u64.JPG

u65.JPG

u66.JPG

u67-no.JPG

u68.JPG 

騎馬女俑…西安博物院  

u76.JPG

u75.JPG 

彩繪騎馬仕女俑…新疆博物館 (吐魯番雕工)

u77.JPG   

 彩繪木團扇…新疆博物館。這扇是冥器 

u80.JPG

u81.JPG

木質五弦琴、琴几 …新疆博物館。這個五弦琴同樣是超小的,不知是否也是冥器  

u83.JPG

銀匕…鎮江博物館 , 柄背刻有『力士』二字  

u85.JPG

鴨首銀筷…西安博物院。鴨首長嘴,隆鼻、小圓眼。盛唐時期,貴族生活奢華,飲食器具多用金銀器皿,以示其身份高貴,有的金銀筷竟長達30公分。此副銀筷時代大約中唐以後。 

u88.JPG

這個真的估佢唔到。九瓣花式糕點!唐代的小麥糕點竟然仍存在!現存於新疆博物館,糕點以小麥粉為原料,經捏制再烘烤而成。種類有梅花型、六瓣花型、四瓣花型和菊花型。梅花和菊花生長於南方,卻出現於吐魯番居民的麵點中,顯示當地人民在經濟和文化上的共同之處。 

u89.JPG

鴻雁折枝花紋銀盆…西安博物院  

u93.JPG 

絲質黃地小團花紋錦覆畫… 新疆博物館

u94.JPG 

唐代粉地絲質印花小裙…新疆博物館

u96.JPG

絲質綠綺…1968年吐魯番阿斯塔納104墓出土,存新疆博物館  

 u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