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裡最後一天,返回荷伯特,然後往東南方的到塔斯曼半島看自然風景和亞瑟港監獄。

塔斯曼半島(Tasman Peninsula)位於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東南角,霍巴特東南約75公里。2006年6月人口為約2317人。塔斯曼半島的面積為660平方公里。

今天,仍是綿綿細雨。

一個半小時車程到達塔斯曼半島,首先看的是棋盤道 (Tessellated Pavement)。

棋盤道位於塔斯馬尼亞塔斯曼半島的鷹脖灣。由一個個長方形構成,因地殼受壓水成岩斷裂時形成罕見的侵蝕地貌。隨著低潮時水成岩脫水乾涸,表面便形成鹽晶。在鹽晶影響下,地面出現了一條條接縫,形成方塊。

WD5-5.jpg

WD5-4.jpg

WD5-2.jpg

 

WD5-3.jpg

第二個景點是魔鬼廚房(Devil's Kitchen)。在網上看的圖片,全部都是懸崖,實在想像不到跟魔鬼的關係。原來所指是塔斯曼惡魔,很久以前英國人在這裡居住,晚上聽到袋獾的聲音,叫聲恐怖,所以把牠們起了名字做塔斯曼惡魔 (Tasman Devil);而當牠們走到懸崖下的平板岩石上時,就像放在砧板上的食物,所以這裡便名為 Devil's Kitchen。

不過我不太了解為何住在森林裡的袋獾走到高聳筆直的懸崖下,站在四圍是波濤洶湧的岩石上龫什麼。*^#(^ 不是我幹的*^#(^ 不是我幹的

WD5-11.jpg

WD5-8.jpg

WD5-9.jpg

WD5-10.jpg

  

第三和第四個景點是塔斯曼拱門和噴水洞,不知是否潮退,噴水洞的規模跟我們在新西蘭相比實在小巫見大巫。

WD5-6.jpg

WD5-13.jpg

WD5-12.jpg   

午餐就在噴水洞前的快餐車,不要看小只是路邊檔,檔主是漁民,海鮮非常鮮美,一個seafood platter 15元澳幣,有三只大蝦、生蠔、煙三文魚、還有泰式甜酸醬的鮮蝦。半打生蠔只是6.5元澳幣。另外也有吉列海鮮的 Fishman's Cone,15元澳幣一份。

WD5-15    

WD5-14.jpg

WD5-16.jpg  

下午最後的行程是亞瑟港監獄。從1833年到19世紀50年代,殖民地一些最冷酷的罪犯被押到亞瑟港來服勞役,這裡被稱為澳洲「最無法逃脫的監獄」。

一般的監獄都非常恐佈,這裡卻像公園一般,黃葉翻飛和松濤聲,在數十年後的今天如天堂般,這裡可曾禁閉了超過一萬六千名囚犯,據說困在黑喑的隔離監獄的犯人,進了三天就神經病了,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地獄。由於這裡三面環海並有鯊魚,唯一與大陸相連的通道由重兵和惡犬駐守,亞瑟港無論在英國還是澳洲都是黑暗地獄的代名詞。亞瑟港監獄歷史遺跡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1877年,這所監獄因為種種原因關閉。1895年和1897年的兩場大火席捲了整個地區,摧毀了建築,現在的監獄只剩頹垣敗瓦。

1996428日,亞瑟港發生澳洲歷史上最慘痛的「亞瑟港大屠殺」,一共35名遊客被手持AR15自動步槍的槍手馬丁布萊恩特(Martin Bryant)殺害,37人重傷。此慘案震動了整個澳洲社會,並在全國引發了一系列禁槍法令的頒佈。

WD5-18.jpg

WD5-19.jpg 

WD5-21.jpg

WD5-22.jpg

WD5-23.jpg

隔離囚犯可以放風的地方的模型

WD5-17.jpg

WD5-24.jpg

WD5-25.jpg

醫生的居停,當導遊說自由活動時間,小峰就嚷著說要看醫生的住所。

WD5-26.jpg   

WD5-28.jpg

WD5-29.jpg

小峰拍攝的照片

WD5-39a  

WD5-30.jpg

羅馬天主教堂

WD5-31.jpg

WD5-32.jpg  

WD5-33.jpg

WD5-35.jpg

警戒塔

WD5-36.jpg

WD5-37.jpg

WD5-38.jpg

高級軍官的居所,兩層樓和多個房間,在當時也算豪華。

WD5-39.jpg

WD5-40.jpg

WD5-41.jpg  

參觀亞瑟港還有一個25分鐘的遊船往死亡島,囚犯死後移放到島上安葬,由1833-1877年共1100人埋葬。這時也下著大雨,我們呼呼欲睡。

因為冤魂不散,亞瑟港監獄也是著名的鬼屋,晚上還有夜遊,讓遊客看看在鬼屋會否遇上冤魂。畀錢去撞鬼,認真大吉利是。

 

晚上六時左右回到荷伯特,我們仍訂了機場酒店,準備明天早起乘清晨六時半起飛的航班。

WD5-42.jpg

WD5-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