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離開Tamar Valley Resort接團友,又往半山區去。
WD5-1.jpg

WD5-4.jpg

早上的景點是Cataract Gorge峽谷,車程只需半個小時,今天下的雨非常大,我一直想坐單索椅式空中吊車,可是看了十多分鐘,一個人也沒有,大雨下只好放棄。

卡塔賴特峽谷是一處獨特的自然地貌,距離朗賽斯頓市中心僅十多分鐘車程,這在任何城市都是罕見的自然現象。 峽谷裡有建於1904 年的跨河人行鐵索橋,維多利亞式花園,橫貫峽谷世界上最長的單索椅式空中纜車和沿懸崖峭壁而建的步道

 

WD5-5.jpg

WD5-6.jpg

South Esk River

WD5-7.jpg

WD5-8.jpg

WD5-9.jpg

看似平靜的河流。但1929年的洪鋒,把原本的吊橋沖成碎片,不少住在朗賽斯頓低窪地帶的居民溺斃

WD5-11-1  

WD5-12.jpg

WD5-13.jpg  


經過人工化的峽谷風景與純自然的搖籃山荒野相比,大家竟不約而同較喜歡峽谷,五彩的樹林影照下,若是晴天的話會是怎樣的一個美。

當走完 Alexandra Suspension Bridge 後,雨勢漸大,導遊決定不再往上走遠足徑King’s Bridge-Cataract Walk,無奈地返回近入口咖啡廳。在這時我看到有零星的遊客坐上吊車。若不走吊橋,不坐吊車,總有空手而回之感。小飛不怕大雨,嚷著要試一下。兩位團友則決定留在山下等我們。

WD5-14-1    

卡塔賴特峽谷單索椅式空中吊車是全球最長的單跨纜車上,最長跨度為308米(1,010英尺),建於1972年,總跨度457米(1,499英尺)。

空中吊車單程12元澳幣,約10分鐘;來回票價15元。大地在我腳下,江山美好如畫,下車後看到的,正是山坡上五彩繽紛的楓樹。

WD5-15.jpg

WD5-16.jpg

WD5-18.jpg

WD5-19.jpg

WD5-23.jpg

WD5-21.jpg

WD5-24.jpg

WD5-25.jpg

WD5-26.jpg

WD5-26a

WD5-27a  

樹下找尋食物的小袋鼠

WD5-28.jpg   



跟據行程,我們會去蜂蜜農場,不過導遊只帶我們去羅斯小鎮(Ross Town),屬歐洲風格的世界文化遺產。由於第一天的飛機延誤,我們沒有去百年小鎮Richmond,下午的行程來到羅斯小鎮,也算是感受歐洲風情的一個補償吧。

楓葉荻花秋瑟瑟,不知為何,竟然想起兩年前去過的波蘭。

WD5-29.jpg

WD5-31.jpg

WD5-33.jpg

Roman Catholic  Church

WD5-34.jpg

War Memorial

WD5-35.jpg

WD5-30.jpg

WD5-36.jpg

WD5-37.jpg

WD5-38.jpg

 


返回朗賽斯頓,我們入住 Best Western Hotel ,由於回程時間早,我們到街上鑽鑽,也買了紅酒。 Tamar Valley 的紅酒原來也有點名氣的。

WD5-44.jpg

WD5-41.jpg

WD5-42.jpg

導遊介紹我們吃平價抵食的餐廳,不過我們最後還是吃更平宜的超市烤雞。

WD5-43.jpg

WD5-45.jpg

WD5-46.jpg

WD5-47.jpg

WD5-49.jpg

WD5-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