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定計劃,我們是7:00進溝,下午3:30 pm 出溝。之前一直擔心自己無法應付 7個多小時的步行。然而我們略過了熊貓海棧道一段,不走珍珠灘,所以1:00已經可以出溝了。當時我真的很想再去則查洼溝的五彩池,但小峰不想去,因為已在盤景灘了,回頭再去五彩池路途遙遠,我們等環保車時也發覺班次十分疏落,沿著蘆葦海往下走到盤景灘一個小時,只有幾班車經過。所以我們決定出溝,吃一個午餐。當時心裡還感到愉快,雖然肚子一直痛,但走路方面仍不覺得累。

有點可惡的,我們在品果附近的餐館吃完午飯,小峰說不如不坐出租車,步行回酒店,路程應該是半個小時。我記得車程其實也有一段距離的,但步行也是健康的,就答應了。誰知一走,竟然用了50分鐘,而且是上斜的!我一邊鼓著腮,一邊埋怨小峰。省了15元,行餐死!

路邊的小花

 

返到酒店後,原定3:30出發到機場。誰知出事了。品果找不到師傅,我們一直在酒店大堂等,到了4:00還沒有車來接送。小峰只好不斷打電話找剛哥,剛哥又在拍攝中,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後來有個師傅打電話過來,說5:00 接我們。還說,九寨的班機都延誤啦,5:00 接你們,開快一點,6:00就到機場啦!

喂!7:30的飛機,7:00入閘,航空公司入閘前30分鐘 (6:30) 不辦理登機手續,九寨與機場路途需要個半小時,我們肯定趕不上。師傅說一個鐘頭飛車去機場,我想說拜託師傅千萬不要開快車,安全至上呀!還有呢,人家的飛機延誤,不代表我的班機會延誤呀!所以小峰對於品果交通的安排很有微言,還說如果有問卷調查,一定要說這方面需要改善。

最後品果派了一位師傅在4:30到酒店接我們,6:00抵達機場。沿途看到甘海子風景區,這個下午甘海子漂亮得難以形容…碧藍天,高山雲煙飄渺,山頂松樹披上雪衣,但山腰的松樹卻盡帶黃金甲,山腳的樹林則依然蒼翠。我真想叫師傅停下來讓我下車拍照。可是山上公路停車十分危險,這個美景只能留在腦海中了。

6:00 到達機場,立刻預辦登機手續,最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我們是通過攜程網買機票的。由於ctrip 系統故障,航空公司無法找到我們的機票!那時已是6:10,大家心裡很焦急。我立刻打電話返香港,問 Ryan 取 Ctrip的電話熱線號碼,Ctrip的電腦部工作人員已下班,客戶服務部說立刻給我們想辦法。幸好在6:25 攪定了。就如第一天出發時所說,出行延誤,預兆唔係幾老0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