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哈巴是少見的人間淨土,具有很強的神秘色彩,去喀納斯若不到白哈巴村,會是終身的遺憾。 白哈巴被稱為「中國西部第一村」,地處中國版圖最西北角哈巴河縣 鐵熱克提鄉境內,位於中國與哈薩克斯坦的界河哈巴河畔。

以上是旅遊報章的介紹。

白哈巴村對我的吸引力來說,就是他們的晨曦景色。不過,到了景點時,才知政府為了保護村落,已經不准旅遊人仕到村裡的山上拍攝,也不准遊客居住,只能在村落散步。

 

發生偷渡事件,其實真的很騎呢。話說我們的團隊裡,有兩位是澳洲回來的,沒有參加茶會講解,其中餐館老闆梁先生更只是跟朋友 Lucien 參加,以前很少去旅行 。

卓先生很早之前在車上跟過我們說,因為喀納斯比較落後,我們不要帶貴重物品,所有貴重物品可以寄存在當時入住布爾津的酒店,所以我們收拾手提行李時都儘量不多帶物品。

離開喀納斯,驅車前往白哈巴村途中,卓先生說到邊境時要出示證件。

梁生話,『0下!點解要證件?』

『那是邊境呀!』

『你話重要0野放0係酒店嘛!我最重要咪係 passport 囉!』

.........

 

咁點算?唔可以返轉頭,又無理由 dum 低梁生。

卓先生同小峰相量一會後,竟然同我0地講:『而家我0地諗緊方法,小峰提議梁生用佢個身份證頂替,佢自己用導遊證過關,我睇下可唔可行。』

 

咁都得?

過了一會,卓先生話:『導遊哥哥呢個提議有危險性,已經畀我否決0左。而家睇下梁先生去唔去到,去唔到都無法啦!』

好彩,邊境海關見到旅遊車,又係香港0黎0既遊客,唔通香港人會偷渡0黎白哈巴村住0羊!關員冇上車數人數就讓我們過關,當時我0地真係在車上好緊張呀!

 
 

在入村的路上,一直很少說話的小峰,被我們問及關於白哈巴村的民生時,說話娓娓動聽。我們都覺得很奇怪,原來這個導遊講故仔有料到,但為何一直不說話?

Mary 大叫後面在拍攝的團友上來聽講解。大家聽得興高彩烈時,在遠遠前方的卓先生忽然大叫:『導遊!你要抓緊時間,我們還要吃午飯!你不能走得那麼慢!快些趕上來!』

小峰聽到後,就跟我們說,我們上前去。

自此之後一段路,小峰一直不再作講解。

嘿!我們明白了!Mary 說卓先生要做大佬,不讓小峰說話和跟我們熟絡!也在呷醋我們跟他說話!左哼哼

想到又說吃午飯就(男女男)!我0地唔肚餓呀!上次食午飯拍唔到五彩灣日落,我0地仲興緊,仲講!

angry2

回到香港後,我們在電郵中問及小峰為何那樣斗膽,竟然說借身份證給澳洲梁生。小峰說:『我那有這樣說呀?是卓先生要求我借身份證出來,我不肯呀!我怎會用石頭自己的腳呀!現在是說過邊境呀!』

嘩!卓先生掉轉晒0黎同我0地講,真係好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