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明知通訊管制還繼續給小峰撥打電話,原因是某些時候是撥打成功的,只是聽到 『0都』的一聲後,就被截斷,電話屏幕顯示『通訊中斷』。然而,這種狀況成為我的希望,就算只能聽到小峰『喂』的一聲就被截斷,那表示小峰安好,我也會放心的。只是,這種情況在政治前題下沒可能出現。

10月10日,到了內蒙額濟納旗旅行,開始打電話給小峰,電話是接通了,可惜無人接聽。由於我大部份時間在沙漠地帶,也不能常有網絡覆蓋的地方去打電話。

終於一天下午,當我在二道橋胡楊林風景拍攝的時候,電話終於接上了!

我也忘記了跟小峰怎樣開始通話。小峰只是說『沒事沒事,不用擔心。』

不過小飛真的開始生氣了小峰你攪乜鬼?成日唔聽電話?你知唔知我好辛苦先能夠打電話給你呀?

小峰說他現在做兼職,不能聽電話。我想,之前他也說過冬天時沒有帶旅行團,就到推拿店裡做兼職。我覺得這個也跟他的醫學工作有關連,算是學以致用。不過,也不會整天整晚也失蹤呀!

之後小峰就說關於血腥暴亂的事,攪事的都是恐怖份子,不是一般的維族人,那個佈署也應該一段時間,『平日烏魯木齊的馬路,那裡可以見到石頭呀?小石也難撿一塊,忽然暴亂時滿地都是大石來擲人,是有組織的。我們都不敢去維族人的地方,大巴札,二道橋…。你記得幫我帶你們的北疆團最後一天的導遊小王嗎?他脫離了旅遊業,剛在二道橋租了店打算做小生意就出事了。他住的那裡,當日殺聲震天,他在家裡看著街上的漢人,被維族人用刀割頸,明明看著血泊中的人還在動,之後就沒有了…很可怕…』

『你要小心啊!我真的很擔心你的安全。』

『沒事的,那是五十年才發生一次的事,現在武警在每個街口駐守,早上我們走大路,晚上我們不外出,就沒事的,那些人攪不出什麼事來。只是,不知什麼時候國際通訊管制放寬…』

我想說,那些東突份子很可惡呀!

只是,當我說完『東突』,還沒說『份子』時,通訊中斷了!

emoji3b

之後,我無法再跟小峰聯繫。

我立刻想到,我說錯了話!如果我們的電話不是有人監聽,就是電訊網絡已經設置了密碼,感應到敏感字眼的對話時,通訊會即時中止。別忘了中國是共產國家……

我想起了電影『竊聽者』,當時心裡發毛,真的呆了!

原來真的有竊聽,真的有防間諜,我和小峰都不是政治份子呀!

http://www.sonyclassics.com/thelivesofothers/

結果,我們再次通訊,已是2010年3月中。中間那段日子,就是靠著09年7月1日小峰給我的電郵來渡過。

  這些天的確很忙,壓力也比較大,因爲新供買的房子眼看就要交鑰匙了,可是驗房費還有裝修款還沒有著落,每天高度緊張,回到房子,基本上連話都不想說了,可是我每天都盼望妳的電話,聽到妳的聲音,那樣我會感覺到輕鬆很多,因爲在電話的那一邊,還有一個牽掛我的人,我就感覺到我是幸福的,晚上都會很好的入睡,可是我沒有想到,妳也是那麽的期盼多聽到我的聲音,我錯了,對不起寶貝。』 

   『妳的俄羅斯遊記我看了,妳的每一封信我也都保存著。我看得出來妳是很用心寫的遊記,我看了就好像是和妳一起去旅行一樣,真的,我是很開心的,多一點信心,好不好,妳的男朋友是把妳放在心裏的。    最近天氣多變,妳要照顧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