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七,離開烏魯木齊,因為是新年,加上很遲才決定到新疆,所以特價機票一早已賣完,最後我只能買到是RMB3000元的高端經濟艙。小峰在年初六先幫我在網上 check in。他上網一查,『嘩!你坐 W 艙啊!食物不同的!我也沒坐過,都是坐 Y 艙的。』其實, W 艙應該算是商務艙了。

香港跟烏魯木齊沒有直航飛機;深圳的話也只有深圳航空作直航,當然價格較高。一般來回烏魯木齊,就是經中途站蘭州或長沙。
大家如還記得,因為飛機中轉,當年發生了小峰被李小姐整蠱的故事。

http://blog.yahoo.com/_2AGJZ6NXYELIS7MPYB352QLAWU/articles/69141/category/%E7%A5%9E%E7%B6%93%E4%BF%A0%E4%BE%B6

說回年初七當天,原本8:45 am 起飛,8:15 am boarding,南航提早至 8:00 am 已經可以 登機,心裡還想應該可以提早返到深圳,跟媽媽過『生日』。誰知,到了 8:40 am,坐在我前面位置的太太,姍姍來遲,上機時,身邊還多了一位空姐。只聽到空姐說:『你太緊張了!請先把手提行李放好,我幫你吧。』

那位穿著也算時尚的太太,卻不肯給她手裡拿著的提包,只是不斷地往機尾的位置遙望。

她們在我前排小聲地擾攘,幾位空姐,空中少爺也走過來。我只是聽到空姐不斷說,『你太緊張了,請放好行李吧。』太太有點緊張地說:『讓我想一想。』

一位地勤人員也上飛機了。聽到她說:『飛機還有五分鐘就要關門了,你要做決定啦。』

一個很『英』的中年男子出現了,應該就是飛機師。我問她身邊的乘客,到底發生什麼事。他說:『這位太太曾經有過心臟病,她怕坐飛機會出事,但又想坐飛機。』

真係好騎呢!

見到飛機師,這位太太問:『要坐三個半小時飛機,如果在飛機途中有事,怎麼辦啊?』

飛機師嘴角帶笑,氣定神閒地說:『這個問題,不是應該在你買機票時考慮的嗎?』


『但是我想坐飛機呀!』

『你想要命,還是想坐飛機呢?你自己決定了。』機師說話時仍是帶笑,雖然其實在『寸』那位太太。

忽然想起衝上雲霄的亞 Sam,吳鎮宇。

結果飛機延誤了,那位太太走到頭等艙坐著,仍然未能決定應否搭飛機。

擾攘了20分鐘吧,那位太太終於作出決定…






下飛機!


真係估佢唔到!





嘩!那張機票很貴呀!她的目的地是長沙,也要2000元呀!

如果她不是買了高端艙機票,而是經濟艙,鬧出這樣的事,那些空姐會不會一腳已經把她伸出飛機呢?

更大鑊還是,航空公司因為這位太太臨時縮沙,要從300幾人的寄艙行李裡,勾出她的一件行李出來。

我們的班機就是這樣延誤了。我早上 6:30 am 起床,搭 8:45 班機,到了晚上8:30 pm 才返到香港的家。『人日』的晚飯沒有著落了。


其實,我也頗同情這位太太。想想由烏魯木齊乘火車到深圳,需要4天;搭飛機只是6個半小時,去中途站長沙是 4 個小時。你點揀?

所以,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唔為自己,都要為身邊的人著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