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 元陽梯田

位于雲南省元陽縣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傑作。元陽哈尼族開墾的元陽梯田隨山勢地形變化,因地制宜,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萬畝。元陽梯田規模宏大,氣勢磅礴,綿延整個紅河南岸的紅河、元陽、綠春及金平等縣,僅元陽縣境內就有17萬畝元陽梯田,梯田坡度在15度至75度之間。是紅河哈尼元陽梯田的核心區。元陽縣境內全是崇山峻嶺,以一座山坡而論,梯田最高級數達3000級,主要有3大景區:壩達景區包括箐口、全福莊、麻栗寨、主魯等連片14000多畝的梯田

小記:第五天,早上拍建水朝陽樓,可是太大霧了,根本不好看。導遊小顏說,她遇過的大霧只有兩次,建水常常晴天的。『今天真的很大霧!』

 

人有三急,當時真的沒辦法,在朝陽樓對面看到有收費公廁,只好走進去。國內的公廁,很多地方仍是那種只得半磚牆高又沒有門的間隔而已。當時我走進去,微微看到第二格,有半個頭的形狀,長髮(?)披面看不見臉孔的人在廁格內, -┐  型 地如廁,無聲響的……

忽然想起了貞子。黑线黑线黑线



 



死啦!真係好急,點算?
日光日白,收費公廁,無理由0既…。我又沒有做虧心事,……唔會0既…

咁,我就走入第一格,最近門口的一格,火速地解決。

雖然說火速,但在那十多秒時間裡,隔鄰仍是一點聲響也沒有。當我離開時,眼尾再望了一望那一格,那個長髮人姿勢依然沒變動。

心裡想:呀!一定是人來的。日光日白,收費公廁嘛!無理由0既!…

之後 bang bang 聲走出去。

其實當時很想問問收費員,裡面到底有沒有人,但我又怕她們說沒有。



哈尼族的房子






不要說那個穿上漂亮民族服的孩子漂亮,她是要收錢才讓人拍攝,小小年紀就被大人教育作搖錢樹,所以導遊說千萬不要給錢給小朋友,喜歡的就給他們糖果。




七巧板!






 




等待老虎嘴日落









現場很壯觀呀!點都影唔晒!


可惜拍不到日落水光,但那幅水墨畫般的梯田真的難用墨形容




 




馬理文老師拍攝老虎嘴日落中的飛躍駿馬名聞中外, ,這是他的作品






 我會錯意,結果一張馬老師的駿馬梯田圖也沒拍,卻拍了斑馬 *:P 伸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