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友仔話我去0既地方多,其實我去過0既地方真係好少,所以很渴望去多0的地方。人的生命是很短暫的,我不是奉行及時行樂,因為我不懂得去玩,不懂放下,也不是所有地方都有興趣去,譬如美食團、行山、兩極。我有認識的幾位朋友很早之前已經坐過破冰船去南極,但我知我不會去,一方面是力有不逮,二來那不是正常居住的地,我不想污染它。所以更加想在我有興趣的國度裡,看到更多,學到更多。

好像有無限資金,其實正正因為常常去旅行,所以收入穩定,冇乜錢剩。



世界那麼大,卻不需要環遊世界。香港,其實就是最好的地方,很可惜,最近兩年給政棍為了自己的油水,鬧得滿城風雨,唯恐天下不亂。今年立法會選舉,一定要拉那五隻0野下馬!


曾經淺遊的地方  (逐年)
(1) 日本本州 
(2) 日本九州
(3) 西歐 -英、法、意大利、德國、列支敦士登、奧地利、瑞士、梵帝岡 (P & O) 
 -第一次去歐洲,多數人都會選那些11天8國的團隊 ,貪抵玩,我有朋友仍覺得那些高級旅行社要萬幾二萬元團費只去一個國家實在太貴,看到的比較少。每個人價值觀不同,以前我也會這樣想,但現在就不想這樣走馬觀花了。
(4) 北京&天津、日本九州豪斯登堡   (美麗華、永x)
(5) 上海&杭州、美國羅省, 三藩市, 大峽谷、紐約   (自由行、永x )
(6) 台灣台中、南歐 - 西班牙、葡萄牙 + 法國     (自由行、新x)
(7) 東歐 - 德東、捷克、奧地利、匈牙利 (翠明)
(8) 韓國、京都、英國、法國  (自由行)
(9) 美國, 加拿大班芙國家公園 (自由行)
(10)澳洲悉尼, Newport 海豚tour、藍山國家公園 (自由行)
(11) 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九寨溝,、青島  (自由行、現代、永x )
(12) 北歐 - 挪威、丹麥、瑞典、芬蘭  (Kuoni)
(13) 北疆、埃及    (博覽行、星晨)
(14) 山西 (南),日本- 立山黑部,土耳其、烏魯木齊至敦煌  (自由行、EGL、Kuoni、自由行)
(15) 雲南元陽、南疆喀什、京都 嵯峨野  (博覽行、自由行)
(16) 俄羅斯、 內蒙額濟納旗、烏魯木齊  (Jetour、博覽行、自由行)
(17)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九寨溝、樂山大佛、 烏魯木齊 (自由行)
(18) 雲南麗江、香格里拉、柬甫寨吳哥窟、 烏魯木齊  (自由行、美麗華)
(19) 泰國布吉 Laguna  (自由行).....又點算去過泰國呢?

睇0下,我去過0既地方真係唔多,很多東南亞地方我也沒去過。
有時我見到 blog 友會去廣東省短線遊,我會節省這些平日的消費,一舊錢去遠一點的地方。短線,只係帶媽媽去玩才到過盤龍峽、東部華僑城、嶺南印象園、清遠連州湟川,和很久以前爬過的韶關丹霞山。

除了攝影團和認識小峰之後,多了自己一人去旅行,其實很多地方都有帶媽媽去的,70幾歲亞婆都去過西歐、北京天津上海、日本、澳洲、立山黑部、埃及、同埋美加各國家公園。有時姐姐帶她去,亞婆去過星馬、北海道,弟弟帶她去墨西哥城,聖地牙哥,我都未去過。我記得帶她去西歐,坐新航經新加坡返香港,入境處問她,0係邊度返來,正常梗係話歐洲啦,佢竟然話:『新加坡』!我0地幾時去過新加坡呀?淨係0係機場轉機之嘛!當時真係心都實埋。雖然老人家有時唔係咁知自己去過邊度,但係:

『愛一個字,也需要及時,只差一秒,心聲都已變歷史』,所以會盡量帶媽媽出去玩,唔好淨係掛住自己享樂,諗下當年父母幾辛苦揍大我0地。爸爸不在,就要錫多 D 媽媽。


希望到的地方 (逐年)
(1) 9月馬爾代夫 ( 2012 completed)、9月澳洲柏斯帝王峽谷、艾雅斯岩、奧加斯石群、大堡礁、 12月印尼婆羅浮屠(2013 April completed)
(2) 3月黃刀極光 (2013 March completed)、7月波羅的海+ 冰島  + 格陵蘭 、 山西 (北) (plan Nov 2013)
(3)  8月捷克 +溫泉, 波蘭 , 克羅地亞16湖 (2012 Oct completed) 、10月稻城 
(4)  4月雲南東川 、9月絲路 (夏天)、伊朗 、約旦+ 埃及
 (5) 意大利 +威尼斯 (重遊) , 9月河北壩上、南疆
(6) 澳洲十二門徒石 +  塔斯曼尼亞
(7)  7月希臘、9月吉林秋色、日本北海道,
(8) 英國- 牛津、蘇格蘭城堡、英格蘭, 福建霞浦,
(9) 德國黑森林、萊茵河、海德堡 + 瑞士
(10) 法國聖米竭爾山、古堡、新西蘭 (plan 2013 Oct)
(11) 印度泰姬陵、北京 (重遊),  5月西藏、 廣西 桂林
(12) 巴爾幹 羅馬利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黑山共和國、斯洛文尼亞)
(13) 美國國家公園 - Arches NP,  Lower Antelope Canyon Arizona
(14) 南美 (巴西、秘魯、智利、阿根廷)、墨西哥


排名: 要體力勞動的地方佔先,歐洲較優遊的排在較後,超貴的梗係放到最後。當然還要看政治局勢。
小峰見到唔知會唔會話我,因為……無再加烏魯木齊落去啦!


我想,很多人也希望看看世界七大奇觀和奇景吧!


舊世界七大奇景:
1..中國--萬里長城
2.美國--大峽谷
3.加拿大--尼加拉瓜瀑布
4.埃 及--金字塔  
5.高 棉--吳哥窟
6.印 度--泰姬馬哈陵.....等印度無咁污糟,我會提早去睇0下
7.義大利--比薩斜塔 

新世界七大奇景:(點解多0左人去南美,都有原因0既!)
1..中國--萬里長城
2. 約旦 佩特拉古城
3. 巴西 里約熱內盧基督像
4. 秘魯 馬丘比丘
5. 墨西哥 奇琴伊察瑪雅古城
6. 意大利 羅馬鬥獸場
7. 印度 泰姬陵

中古世界七大奇蹟
1. 意大利 羅馬鬥獸場
2. 埃及 亞歷山大地下陵墓
3. 中國--萬里長城
4. 英格蘭 巨石陣
5. 中國南京 大報恩寺琉璃塔......真係未聽過添!
6. 意大利比薩斜塔
7. 土耳其 聖蘇菲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