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令人震驚和傷感的意外。越看更多的新訊息披露,越覺得傷感。希望遇難者家屬節哀。


昇空熱汽球發生事故,朋友、同事都說:如果有得玩,猜我一定也會坐上去。我也在想,如果設身處地,我會怎樣做;想到這裡更感難過。

是的,如果日出看神廟,90%我也會看。埃及,我夢想中一生人一定要去一次的國家。因為戰爭,因為恐襲,我終於在2006年圓夢。那裡的神廟和神像宏偉得不能用言語形容,我一直期待再去樂蜀,那個西岸的死亡谷地,或許是參加埃及加約旦兩國的行程。

小峰說估計我不會坐熱氣球,因為我畏高。他想不到,我已坐過兩次,卻不知道原來一般旅遊保險並不包括這些高危活動。真的,第一次坐上時很害怕,但飛上半空後,跟團友看到漂亮的景色,在那種環境和氣氛下,就不會那樣驚惶了。

現在才知驚。

我想主要是,你信不信任當地駕駛員及安全情況。在美國,我信了,在土耳其,我也信了。在埃及,我不信,那次旅行也沒有被安排這個自費活動;在柬甫寨,不要說熱氣球,升空氣球也不信。







去旅行,有時會遇上危險的事情或玩意,避無可避,主要是交通。

- 從前去四川九寨溝,走崎嶇九拐山路,到松潘附近,常常出撞車意外。幸好建立黃九機場,不單把旅程時間縮短,還避免走一天崎嶇山路

- 四川丹巴,走過一次,才明白『蜀道難』。那次,白天走著曲折狹隘的山路,左邊是會塌坊的峭壁,右邊是亂石急流;晚上暗行山路,小雪紛飛。我的腦海裡,只想著:我來旅行的,不是來尋死的。我會不會返不到屋企?我未寫遺囑…

- 雲南元陽,由第二天開始驚到完團

- 大峽谷坐小型飛機,從前幾乎每年都會發生一次墜機意外,當年飛行的當時,也是冒著很大的勇氣去參與。幸好現在沒聽到新聞,無新聞就是好新聞。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怎樣,緊握生命之匙,做自己喜歡的事,好好地珍惜每一天,愛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