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今次很任性,難得小峰包容。

在新西蘭之旅回來一星期,我去了冰島。

這次旅程還是有導火線的 。

 

話說三月份決定去新西蘭,其中一個景點是塔斯曼冰河,那是坐在橡皮艇上身邊有浮冰的活動,我真的很想體驗一下。

2005年,去了北歐四國十天,一心想看午夜太陽,當時淨團費約 HK$23xxx;如果加去冰島兩天,團費差不多HK$30000,簡直窮人止步!

2008年看到舊同學『康康』 去格凌蘭拍攝TVB 的『冰天動地』,廖碧兒在萬籟俱寂的冰湖上的畫面,我被深深吸引了。

2009冰島因歐債危機破產,大家都說去冰島玩很便宜,$10000元成行…真的嗎?看到美麗華辦過兩團$20xxx 的團,而且能成行的,相當『叻仔』,跟著……無$30000 不能落樓。然而,去冰島的心火已經燃起,當時還跟『老爺』大梁生說,明年6參加勝景遊。大家約好了,誰知2010年艾雅法拉冰河 (Eyjafjallajökull )火山爆發,冰島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整個歐洲領空交通癱瘓,到了4月份依然日月無光,最後我們冰島遊變成俄羅斯鎏金歲月,不過俄羅斯之行也完成了十年心願。

『 冰島』 一直放在我的旅行列表上,套用政府官員口吻,『沒有訂時間表』。明年復明年,一拖又幾年。直到今年九月,朋友亞 B跟我聊天,說起去冰島,原來她也很有興趣,還約定明年三月起行,超興奮又可看到北極光。

可惜,因為一些『結構性』的問題,我不可以跟她一起去旅行。去冰島的心已在悸動,雖然十月不是冰島最佳的旅遊季節,最後決定獨行。

香港的團隊,通常只會在六月至八月出團去冰島,今年翠明開始有九月的12天深度遊,我覺得他們十分進取,行程涵蓋大部份重要景點,值得一讚,不過也是窮人止步。 *:( 難過 

 

今次出行的準備相當簡單,買了機票,找了 local tour (冰島航空 Icelandair 介紹) ,就這樣全程跟著就可以了。酒店、機場 pick up 全部包含,只是團隊不含餐,食自己,連單人房附加費 EUR140,只是EUR985,已經好抵呀!

 

 

 

Day 1 - Oct 13, 2013

從香港到冰島,沒有直航,最接近的轉機國家其中一個就是英國。當我準備買機票時, 我問Teamvic Perrins,從雷克雅未克回英國希斯路機場,只有一個小時轉機時間可行嗎?這樣駁機就可以節省一天假期。

 

Perrins 鄭重的說不可以。他查過機場資料和諮詢了航空公司,一定要預留至少兩個半小時,他會幫我做機票,轉機無需提取行李。(不過到了最後,我被希斯路機場玩死了!)

10月13日,經CX到英國轉乘冰島航空。CX 櫃檯職員聽到我的目的地是冰島,在電腦搜尋資料相當仔細,看他嚴肅的樣子,讓我感到這旅程要特別小心。職員最後跟我說:『現在兩班機相距至少四個小時,我查過你有足夠時間轉機。倫敦機場那邊 ,你需要由 Terminal 3 轉到 Terminal 1,要坐 shuttle bus,你跟足指示往 Terminal 1 ,可能要花 20分鐘時間才到達。另外,行李條碼收條必須在 Icelandair Transfer 櫃檯出示,說明要送行李到冰島,否則行李會留在倫敦,不會幫你運送。緊記要出示,我把這個條碼貼在你的冰島一程的 e-ticket 上,你千萬不要遺失 e-ticket。』 

 

10: 25am 飛了一程,準時 16:15 pm 到達倫敦希斯路機場。兜兜轉轉,出機場,重新過安檢,才能進入 Terminal 1 的 Transfer 櫃檯,各個 Transfer 的航空公司都在這裡設置小櫃檯。接著一程順利,還剩下 3 個小時到處踱踱。

 

原本的航班是 FI455, 21:10 pm 起飛,23:10 pm到達雷克雅未克。可是到了 20:30 pm,電腦顯示屏仍未出示登機閘口,心想會延誤了,差不多在起飛前25分鐘,閘口資料才出現。嘩!要走到有一段距離的 15B候機廳,不過還是能輕鬆趕上的,結果準時起飛。

 

 

 

抵達後,步出機場,要找 local tour 已預訂的 shuttle bus, 巴士站在機場右邊。工作人員會先問乘客預訂的目的地,記錄後交給司機,司機按站落客。像我那樣只有少量乘客的站 ,他們會先把大巴駛往總站,再轉小巴,上落車均由司機幫忙上落行李。  

shuttle

我到達酒店時已經是凌晨 1:00am,reception 說,『你是小飛吧,在等你呢!』相信整個 local tour 的團隊都是入住這間酒店 Foss Lind。 

day 1-1.jpg

day 1-4.jpg

舊式升降機,出入要快,否則自動關門,話之你仲撳住。 

day 1-2.jpg

地下層餐廳外的小 lobby 

day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