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了在什麼時候看到有關北極光的圖片和紀錄片,那時,親身看到極光出現簡直是妄想。北極呀!怎麼能去到呢?

2006年初,在書屋看到一本由中國科學院科學家高登義撰寫的書 - 『夢幻北極』,高先生是中國第一位登臨地球三極的科學家,當時我仍覺得看極光是天方夜譚。坊間的旅行團雖然也有坐破冰船看極光的冬季行程,不過都只是宣傳技倆,能看到的機會很微。

同年,因為參加了北疆攝影團,認識了團友  Rowena 和 Lucien 。團友們在交流旅行心得時才發現,原來他們已看過極光。除了北極,芬蘭和挪威外、在加拿大和亞拉斯加地處北緯60度以上同樣可以看到極光。聽他們這樣說,不多不少心中泛起漣漪。

2008年,TVB 播出了台慶節目『冰天動地』,引起了很大的迴響,舊同學康康編導,跟陳總、陳龍生教授和廖碧兒到了格陵蘭拍攝。看到 他在facebook 裡發放的照片,讓我把格陵蘭加入旅行目標行列。只是,可望不可即。

去年年中,在會展舉行的一個國際旅遊展上,偶然地找到了加拿大黃刀鎮北極光旅行的宣傳單張,立刻雙眼發光。原來,看極光已經不是遙不可及的事,適當的月份、日子和天氣,走一趟加拿大黃刀便有機會看到。當時忍不住寫了一封電郵給 Rowena 請教,說我想九月份去黃刀。 Rowena 說,九月不是好時機,雖然天氣較暖,但光害大;不如想想明年  ( 2013年) 三月份吧!她原來剛在三月份從黃刀鎮拍攝完北極光回來! Rowena 應該算是看極光最有經驗的其中一人。

說了這麼多,一句總結,我想看北極光啊!

今次,我成功地衫尾,目的地是加拿大的育空 (Yukon)。
育空特區(Yukon Territory)為加拿大十省三個行政區之一,面積較美國加州大,位處北緯60度以上,近阿拉斯加州,是北美洲唯一有公路可進入北極圈的省份

不知是那齣日劇的主角說過,看到極光是幸福的事,讓不少日本人對於北極光趨之若鶩。這次出門第一天,我可是出師不利,竟然遺失了 iphone,剛下飛機在 baggage claim 輸送帶重開手機,之後乘 shuttle bus 回酒店時,在車站上就發現遺失了。



次去布吉旅行,家用幾乎失掉,小峰深知我是個烏龍老婆,從微博中回覆:『不要影响你的心情。好好玩。抱有希望说不定就找回来了。』

邊有咁好彩呀?*:( 難過 

第二天到溫哥華機場打算報失, shuttle bus 司機知道我掉了手機,但不是 iphone 5 時,他說:『若在機場遺失,你放心吧!應該可以找回來,這裡的人常常遺失電話,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他的說話像小峰所說,讓我抱著希望。

走進機場 custom ,打開門,看到一個英俊高大的華裔年青英語男子,我向他表明昨夜在機場內失掉了電話,不知有沒有人拾到。俊男翻開 Lost and Found 抽屜遍尋不獲,我心想應是落空成數居多。他再到另一個抽屜翻了翻,突然問,『你的手機殼是什麼顏色?裡面有什麼遊戲?』,我說是白色機殼時,他竟然拿出我的電話來!

我忍不住大叫 "Oh ! I Love Canada !"笑哈哈
是不是有點像北極光那樣不可思議呢?

3月24日,從溫哥華飛抵白馬市 (Whitehorse),心情開始興奮,展開追蹤北極光之旅。


溫哥華的清晨




Holiday Inn Express 對面就是 Costco,我在 Costco 買了熱狗做午餐,才 $1.5加幣,準備飛往 Whitehorse  




『看着停机坪上来来往往的航班,知道我也将踏上其中的一个,奔赴目的地。忙碌已经成为习惯,可是不曾停下来欣赏过,完全是颠覆以往的生活,只不过幸运的是心底还守着一些东西不曾改变。变或者不变,只在于心,过或者不过,只在于心,守住心,就无往不利,人心。』.........小峰‧ 3月21日留字 
 


坐車從機場抵達我們住的旅館  Inn on the Lake,今次極光九人組中,我們四個女孩子住在 Fireweed Cottage,從窗外可以看到冰封的湖景,最重要的是,lodge 裡面有一個 Full Kitchen,雖然最初我們預計只是煮公仔麵。
 


 


我們四個女孩子都不懂做飯,只能當洗碗組,但九人組裡面有一位從美國飛過來的廚師 Amy ,這個真的不得了,一日三餐靠晒佢。

如果在旅館餐廳吃飯,據說午餐只吃三文治,晚餐也不好吃到那裡,卻要每餐 CAD35元,5 天計算起來要CAD350,差不多HK$2670。現在我們在超市 Extra Food 買每天三餐,平均每人 CAD50元也不到,你話係咪要錫晒Amy?*=D> 掌聲鼓勵 

第一餐,我們有買回來的烤雞,加上西蘭花和公仔麵;同團陳醫生喜歡喝紅酒,我們在聽他說品酒心得。
 



24號晚,密雲,我知道看到極光的機會不高,不過跟大隊一起出外走走和試機。天氣不冷,應該是零下幾度吧,已經算舒服了。

因為是滿月,所謂光害比較大,月光灑在雪地上,不用電筒照明也能看到雪路。
正如室友 Teresa 所說,我們今天是王家衛作品『藍莓之夜』的續集……『白果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