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去看婆羅浮屠已經是一年前的事。去年五月份,嘉魯達航空攪了一個自由行套票,含半天婆羅浮屠中文講解導賞,詢問之下,那個套票不會去看婆羅浮屠日出,而所住酒店距離景點約一小時車程,不會住婆羅浮屠山腳下的 Manohara 酒店,所以就此作罷。

今年年初,金怡假期竟然出了很久沒有旅行社攪的日惹、泗水、峇里島9天團。只是淨團費已經 HK$16999,窮人止步。

到了三月,偶然下看到嘉魯達假期推出了Mini Tour,可以全程有英語導遊講解和交通食宿安排,價錢方面合理,所以我直接找了他們詢問,並要求加插婆羅浮屠日出行,指定需要普通話導遊。

當然囉,個導遊用英文同我講 Shiva , Brahma, Vishnu 的神話,我真係唔知佢講乜嘛!

當她們給我報價後,我才發現,網上完全找不到嘉魯達假期的評論。呀?唔通我會變成試驗品?吃惊

立刻找我的 travel agent 朋友, Teamvic 的 Perrins 幫忙,Perrins 說他們可以幫我代辦,太好了!然而,聯繫期間,嘉魯達繼續給我資料,卻不給 Perrins 回應,可能他們知道詢問的客人是同一人,以為 Teamvic 在搶生意。

我鍾意畀錢畀朋友賺呀!結果嘉魯達那邊終於給 Perrins 回覆,只是,一直上聯繫的進度相當緩慢。

四月份,世界各地的地震令我很猶豫,應否執著要去印尼,尤其是對嘉魯達遲遲未覆 final quote 開始沒信心,不過 Perrins 說沒問題,差不多攪定了,只欠一些小資料。有他的幫忙,我才放心一點。

四月中,跟同事說起去印尼旅行,導遊和司機的小費只是 每位客人每天 $3 美元,但我現在選用國語導遊則需每人 10元美金一天。 她說如果是英語導遊的話,可能是那邊的大學生,志在找外國遊客練習英語,所以國語導遊有機會是當地華人。

到了出發前一星期,Perrins 終於收到嘉魯達假期導遊的資料,他的名字叫 Mr. Rusli。

0下!點解唔係中國人0黎0架?  *:-O 驚訝  *:-O 驚訝 *:-O 驚訝 佢會唔會係練習國語0既印尼學生0黎0架?吃惊吃惊吃惊 ,導遊小費貴3 倍喎!

Perrins 打趣的說,如果他是學生跟你學國語,咁你同佢收翻 Tutor 費啦!*:)) 開懷大笑 

就這樣,4月29日,我和小峰開始日惹百萬行。

說老實話,如果我說不怕地震是騙人的,但我更擔心是會否下雨,因為四月份的日惹仍屬雨季,與夏天旱季交接。

********************************************************************************************


在香港,整天看到烏雲蓋頂,走到空中,很珍惜地看到變幻莫測的雲彩,還有不知名的海島。

 


這個是什麼島?有房屋的!

 


4個半小時後抵達雅加達。網上的博客說,雅加達入境人員工作很緩慢,這個我又不太覺得,只是香港人的步伐太快吧。
小峰做落地簽證需要 US$25。過往印尼簽證,逗留不足7 天的簽證費是 US$10元,現在是統一收費了。

 


在機場食店見到令人垂涎的 donut,不過小峰唔畀我買。


過了境,我們兜兜轉轉的到達 domestic airport, 原本我們轉機後,往日惹的機場閘口是 F6,但在電子屏幕上卻看到是 F3,所以我們走到 F3候機廳,當時地勤人員並沒有查閱登機證就讓我們進入。坐了差不多一個小時,進來候機廳的乘客也越來越多。小峰說:『聽好機場廣播的英語啊!差不多是登機時間了。』

可是,雖然我英文差,但也不置於一句英語也聽不懂。疑问 

佢地有冇講英文0架?*^#(^ 不是我幹的 *^#(^ 不是我幹的 

之後更覺得勢色不對,因為,我聽到有候機乘客說普通話,還見到說國語的小朋友。

日惹這個地方,相信不是一般老少咸宜的渡假點吧!我立即拿著機票出去櫃檯。點票的地勤人員指著,這是 F3,我們應該返去 F6 啊!

嘩!如果我不是八卦出去問一問,會不會上錯飛機去了峇里? 

因為聽不懂他們廣播的英語 (可能根本無講過!) ,所以我們跑回 F6 候機廳後,只要聽到有廣播,我們就拿著機票問地勤,指著登機證上的閘口號碼,問他們是否我們要登機的航班,這樣的情況試了三次。*:P 伸舌頭 *:P 伸舌頭 *:P 伸舌頭 

連自己也覺不好意思,到第四次時,小峰說,看到排隊登機的乘客中,有一個印尼女孩是跟我們在香港同機的,不如去問問她。
正當我用國語問她是否去日惹時,小峰說:『她可能懂得廣東話呀!怎麼你跟人家說國語呀?』係喎! Nicam 轉唔切添!*:D 咧嘴笑 
那個印印用粵語說:『係呀!去日惹呀!』嘩!幾開心呀!聽到廣東話呀!太开心太开心太开心


經過45分鐘的內陸轉機,終於抵達日惹,在降落前,竟然看到火山呢!我告訴小峰這是火山頂時,小峰說 :『那裡是火山!看錯了,是雲啊!』偷笑 

但我明明見到是山呀!*^#(^ 不是我幹的 
 



下午五點半左右,終於降落。出閘時見到我們的導遊 Rusli,總算鬆一口氣,那是個中年男子,四方袋揹在前面,一看就是導遊格局,而不是練習國語的學生。 ok

他送我們到酒店時,我問明天看日出的接送安排, 雖然我一早已背熟了行程,那應該在早上 3:30 am 從酒店出發。可是 Rusli 說:『你們看日出?行程沒有安排啊!這是不包含的。』


好囧好囧好囧好囧好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