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就沒有想過那麼快就重遊東歐。
原本只是想帶媽媽去意大利玩一下,可是團隊不成,剛好看到有一個東歐團,又有特價,就這樣陰差陽錯再去一次。

幫我辦理訂位的 Travel Agent  正是我當年的東歐領隊 Perrins 。
Perrins 說:『去東歐?你去過囉喎!』

係呀!你帶得好,我想再去囉!
數著數著,跟Perrins 認識原來是千禧年前,是上個世紀認識的朋友。

當年 Perrins 帶我們遊德東柏林、奧地利、捷克、匈牙利,我的簽證趕不及,沒有去俄羅斯。現在的東歐團豐富得多,加入了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還有,我一直有點忌諱的波蘭。

過往去波蘭,必遊的包括克拉科夫,奧斯威辛集中營,拜電影『舒特拉的名單』所賜。

那是傷感的地方。去年到柬甫寨,已看過赤柬集中營,今次帶著媽媽去旅行,老人家都不想看這些吧。
結果攪了好一會,找到了一個不去集中營的Kouni 團,開開心心的出發。

Oct 16 - 芬蘭航空,先飛赫爾辛基

 




我覺得飛機餐 ok 喎!

 



Helsinki 機場很多 Angry Birds 的紀念品,難道 Angry Birds出自芬蘭? 




之後看到姆明了! 



買了一張明信片,衣服是毛絨的呢!


中轉後,第二天 (同日) 抵達波蘭,華沙。



到達時是陰天,我們當然希望不要下雨,可惜事與願違。
只是最初,我們沒有想過華沙是這樣的!

十月中,估計東歐也應該很冷吧,樹木凋零……到土步時我們看到的竟然黃葉遍地,美麗的秋天!印象中,波蘭就是冷冷的,人們戴著俄羅斯毛帽,穿上厚厚軍褸,街上漫天風雪,一遍灰濛濛的地方。

原來這是電影裡的錯覺。

領隊說,歐洲各國負債嚴重,只有波蘭和斯洛文尼亞正在增長中,你估佢唔到!

原本去看蕭邦銅像,但踏入旅遊淡季,公園維修,看不到。 




 

 

無名英雄紀念碑,看罷軍人換班儀式便去吃午飯。




午飯中餐,遇上卻是波蘭美女。


下午的行程比較簡單,到安放著蕭邦心臟的聖十字教堂、古城廣場和看美人魚像。

聖十字教堂 ( Kościół św. Krzyża) ,看,天色陰霾


進入教堂,是另一個世界

 

 



 




教堂建於 1679 - 1696,最吸引遊客的原因,是這裡安放著鋼琴詩人蕭邦的心臟。蕭邦去世時人在巴黎,由於他長年流浪歐洲,心繫故鄉,他的姐姐最後按他的遺願,在他死後把心臟帶回波蘭華沙,埋葬在聖十字教堂的柱內。據說在二次大戰時, 德軍轟炸華沙, 波蘭義軍趕在德軍攻入前,挖走蕭邦的心臟,直到戰事結束, 教堂得以重建時,才再重新安放。



 





 



華沙大學

 

開始往古城



不知名的教堂,但應該有名氣吧! (The Church of Visitandines 1780),據說是蕭邦兒時常到的教堂

 



實在太大雨了,我們躲進廣場的一個 shopping centre 避雨兼方便。看到這個有趣的東西,應該是電箱吧。



遠遠看到七彩繽紛的建築物,原來這是我們要到的景點之一,華沙古城廣場 (Plac  Zamkowy)



在沒有雨傘下站在廣場上聽講解,導遊說的全不進耳裡,我們已變成落湯雞了。



St. John's Cathedral


廣場就是這個模樣


到處都是漂亮的建築,原來波蘭這樣美!






丹麥的美人魚,遇上皇子,充滿浪漫色彩。波蘭的美人魚卻拿著劍打架的。
舞劍的美人魚,是華沙的守護神。
Syrenka statue








最後一站行程是諾貝爾得獎者居禮夫人的故居 (Muzeum Marii Sklodowskiej Curie), Ra88 (鐳) & Po84 (釙)  就是她發現的放射性元素,在她的指導下,研究人員第一次將放射性同位素用於治療癌症。






晚飯時間,很鹹的菜碎湯,不過又幾好味



雞塊一般,但那個薯角真一流!



超大的蘋果批



這樣就過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