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是自由活動,可以在海灘流連,終於有較長的自由時間,但天氣不太好,不知是否北方的低氣壓殺到。

從地圖上看,連同上次來柏斯遊玩,我們原來一直在海邊的城鎮旅行,難怪風景那麼漂亮。

西澳地圖

 

埃斯佩蘭斯市中心不大,這裡有個小型博物館 

wd6-3

wd6-4

wd6-6

wd6-5

wd6-7

wd6-8

wd6-9

『酒』店,也是澳洲不可少的商店

wd6-10

到海邊蹓躂,今天多雲,令人頗擔心,我們下午會到幸運灣,不知會否下雨

wd6-11

wd6-12

wd6-14

wd6-15

wd6-16

wd6-17

wd6-18

原來大鐘是機械鐘

wd6-19

wd6-20

wd6-1

wd6-21

wd6-22

wd6-23

埃斯佩蘭斯也是觀鯨小鎮,不過現在不是季節,要等到5月至10月才可觀鯨

wd6-24

早上11:30 am 出發,今天的景點真令人失望極了,我來西澳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看粉紅湖,還記得最初說,看伊健的特輯,大家都被粉紅湖吸引著嗎?

wd6-25

這個就是我們看到的風景抓狂抓狂抓狂抓狂抓狂抓狂

wd6-26

位於埃斯佩蘭斯(Esperance)海岸外的中央島(Middle Island)是洛切切群島(Recherche Archipelago)中最大的島嶼,而希利爾湖(Lake Hillier)則是中央島(Middle Island)上的粉紅色湖泊。從上方俯瞰,湖水有如粉紅泡泡糖。 粉紅湖(Pink Lake)約 600 公尺長,周圍環繞著一圈沙灘以及茂密的白千層、桉樹樹林。 粉紅湖與蔚藍的南大洋(Southern Ocean)之間則有座狹長沙丘帶,沙丘上植被茂密繁盛。

粉紅湖的成因至今無人能解。 據科學家推測,可能源自鹽殼中的細菌所製造出的色素。

http://www.australia.com/zh-hk/places/wa/pink-lake.html

粉紅湖

在來西澳之前,旅行社說在杰拉爾頓 (Geraldton) 的粉紅湖 (Hutt Lagoon) 在1月至3月湖水不會變紅,只能看到白色,所以這段時間也沒有本地團去粉紅湖,因此我才轉到埃斯佩蘭斯,誰知情況也是一樣。

懷著失望的心情,繼續上路,第一個去的海灘是 9 Mile Beach,到達了,大家不約而同的說,如果天氣好,這裡一定靚爆鏡!

靛青、泓碧、蓼藍、孔雀藍、冰藍、寶藍、湛藍、伽藍…還能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這個海灘藍色之美?太开心

 

 

在行程表中的介紹,沒有說9 Mile Beach,而是寫著 Blue Haven beaches,我覺得9 Mile Beach 在礁岩和石灰岩襯托之下更有特色。

wd6-27

wd6-28

wd6-29

wd6-30

wd6-31

wd6-32

wd6-33

wd6-34

wd6-32a

wd6-35

wd6-36

wd6-37

wd6-38

wd6-39

wd6-40

走下階梯時,整個都是石灰岩的岸邊作為屏障,形態特別,有點像一節節的脊椎

wd6-41

wd6-42

wd6-43

wd6-44

wd6-45

wd6-46

從高台看到另一邊的海景

wd6-47

wd6-51

wd6-49

還覺不夠,另有一條樓梯可近距離看海灣。

wd6-50 

wd6-52

wd6-53

路經 Twilight Cove(暮光小灣),有趣的就是這塊大圓孔的石頭。我不夠高,站在車上也拍不出效果。

wd6-54

到了岸邊,就看得清楚了,像不像躺在海裡的恐龍骨?

wd6-55

wd6-56

wd6-57

中午時間,停留在 Hellfire Bay - Le Grand Beach野餐

wd6-58

wd6-60

wd6-59

wd6-61

午飯後特別走到沙灘,今次終於忍不住要浸浸水了,脫掉鞋襪,踏在細沙上,水清沙幼絕對沒說錯。太开心太开心

wd6-62

這個海灣名為 Hellfire Bay,地獄火燄灣,海灣是以聖埃爾莫之火 (St Elmo's fire)是一種有時發生在船桅之上藍色火焰狀的放電

wd6-64

wd6-68

Mal 再次幫我,拖著我爬到半山上拍攝,展示被風和水侵蝕後石頭的刮痕,這裡也有釣魚客垂釣,因為風大,所以石上有保護扣。

wd6-63

wd6-65

wd6-66

wd6-67

今天的行程中,我一直擔心的是開普敦國家公園(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行程寫著『爬上山峰 (Frenchman's Peak) 欣賞壯麗的景色。』

網上找尋資料,這個海拔262米高的山峰非常陡峭,到了半山後更難行,雖然說在山頂上俯瞰海灣風光秀麗,但需至少兩個小時的遠足。

幸好 Mal ,我們不用爬山,只是望一下好了,對於我們不擅遠足的,爬這個山會有難度。*#:-S 抹一額汗 

 

wd6-69

Frenchman's Peak奇異的『眼睛』

wd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