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峰今年不能陪我去旅行,青海、烏克蘭之旅都要取消。結果,把心一橫,去了墨西哥。

2017年,話說一天 Rowena發的短訊,提及打算2018年第三度去墨西哥,如果我有興趣的話,可以跟她去墨西哥城遊玩,我若再想去其他景點的話,可以自己參加當地旅行團。

0下!一個人去玩?我好驚呀!

墨西哥出名三不管國家,有沒看過昆頓塔倫天奴的電影『From Dusk Till Dawn』(殺出個黎明)?goodgoodgood 類似這個地方!

睇到結局,連個心都震埋出0黎!

t.jpg

 

盤點報章所述世界十大罪惡之城:

第一位:泰國芭提雅

第二位:墨西哥

第三位:荷蘭阿姆斯特丹,第四位:美國內華達拉斯維加斯,第五位:巴西里約熱內盧,第六位:俄羅斯莫斯科,第七位: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第八位:巴林首都麥納麥,第九位:中國澳門,第十位:德國柏林。(Dianna 不會同意我話澳門係罪惡之城,我都覺得而家0既澳門真係好好多!)

墨西哥位居第二,叫我自由行?我其實好驚死0架!雖然我已經去過十大中其中五個。

ya

不過Rowena說,南部旅遊區那邊是安全的,應該沒問題。(佢話好,咁應該冇錯0既!)*8-| 眼珠轉

 

這時我便心思思找香港的旅行團看一下。一看,不得了,旅費貴到冇朋友!悲催悲催

99%的團隊,都是和古巴作雙國遊,雖然說古巴很『神秘』,但我看了又看再三看,也提不起興趣去古巴。那麼高價的團,要我去不太有興趣的地方,感到不是很值,所以放棄了在香港找團隊,轉而找尋當地的華人團。

香港高級旅行團有幾貴?

團費$52,998+稅項$3708+單人房$13,998+小費$,2520,未埋單已經$73,224 !

捷旅14天增遊Valley De Bravo - Butterfly Sanctuary 即是紀錄片裡過百萬只帝皇蝴蝶飛往的森林 (11月至次年3月),淨團費$58998,唉!汗

 

墨西哥有幾危險?看美國旅遊局怎樣提醒國民: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html

從地圖上看,紅色是危險的地方,主要在北部

Mexico

mexico  map.jpg

我玩的是南部,算是『相對地安全』。

  

且看墨西哥怎樣為自己辯護:

Travelers feel relatively safe visiting popular U.S. cities like Miami, Philadelphia, Chicago, New Orleans, Washington D.C, or Atlanta.

The U.S. Assault rate is 5 times higher than Mexico’s. Mexico’s violent crime rates for Assault, Kidnapping and Rape are substantially lower than Canada’s and yet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issues no such warnings for Canada. The rate for Rape in the U.S. is more than double the rate in Mexico.  

Unless you are involved in the drug trade, you are statistically safer in Mexico than anywhere else in North America. Even though the U.S. murder rate of 4 per 100,000 is lower than Mexico’s, tourists and visitors are statistically safer in Mexico and much less likely to be a victim of violent crime than in the U.S., Canada and many other countries regarded as safe.

M2

M3

M1

M4

有一句成語叫50步笑100步,罪案這回事,一宗也嫌多。


很多墨西哥市的景點都想去,但沒有假期,只放棄以下行程:

(1) 天使之城普埃布拉 Puebla & Great Pyramid of Cholula

(2) Ek Balam and Cenote Maya village ←非常想看 Ek Balam ,但瑪雅村是那種燒銀紙的地方, Cenote 玩的是水上活動,一樣燒銀紙

(3) Xcaret + Sea Trek with Stingrays ←玩地下河!類似海洋公園,但可以加錢跟魔鬼魚水底合照,或者玩騎海豚,錢錢錢錢,錢錢錢錢…

(4) Boat Tripsto Contoy and Isla Mujeres: Paradise Islands ←出海,島上看魔鬼魚

 

網上圖片:

Puebla & Cholula

puebla.jpg

Coba Ruins  - 可以攀爬120級,42 米高,傾斜度約70的金字塔 Nohoch Mul吃惊

M-Coba2

coba

Cenote-Tankach-Ha

M-Tankach Ha

Ek Balam祭壇,很想看

M-Ek Balam

ek-balam-tour-mexico-4

Cenote Maya ,可以玩泰山,zipline、diving, slack lines, Tarzan vines and 85 feet rappel.(唔係好0岩我,如果小峰陪又唔同)

M-Cenote Maya

Xcaret - Underground River,如果小峰在身邊,我一定揀呢個。

M-Xcaret - underground river

M-Xcaret

Xcaret + Sea Trek with Stingrays

M-Xcaret - stingrays

Paradise Islands  -  Contoy and Isla Mujeres

paradise-slide08

paradise-slide10 

如是者,小飛去了標準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