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來看北極光,真的混吉。 

話說第一天4月 4日 趕飛機走到氣咳,坐了一整天飛機也非常勞累,所以,雖然在香港已預約了這晚參加一個追蹤北極光的團,我是完全沒有好好準備的。不準備,最主要的原因,是到達的一天為密雲的陰天。學我的北疆團友 Rowena 說,見到密雲,可以返房(目訓) ,唔駛磨爛蓆去等。 

所以,雖然上了旅遊巴士,人還是半睡半醒,明知看到北極光機會非常低。困 

拼團的還有幾個來自台灣的年青人。估計他們昨晚也曾去看,因為看不到而免費再看一次。這晚的追光手真讓我摸不著頭腦,走到山上,對面岸萬千燈火,點睇極光呀?那些台灣人因為太冷和大風,不願下車。結果只有我和一位男生,在風聲嘯嘯下站了一會,看看密密的烏雲,就折返了酒店。

第二晚45日米湖一天遊,晚上也包含追蹤北極光,但是呢,整天天陰密雲,一如 Rowena所說:早抖囉!打哈欠 

 

46日這天去看北極光是補送的,其實我可以多看兩次,但我明天要走了,所以必須一擊即中,今天我還是蠻有信心的, 極光指數是3 威武 

wd3-1  

只是,我不得不承認,我今次真係0黎混吉。

晚上 Saga Travel 來接我,之後就去另一間酒店接拼團的遊客,我看到,那是杜拜團友的酒店啊!追光手 Hörður 走到 lobby,出來後向我說,找不著客人,已經走了。

我說,『是啊!杜拜朋友是今晚飛機,今早我跟他們一起去黛提瀑布時說的。』

Hörður說:『公司沒有更新資料啊!我今天就只有你一個客人去追北極光了!這程好貴呀!』

是的,至少二人成團,而今次還是補送,免費的!  嘻嘻 

Hörður非常喜歡看北極光,他說家裡有超過四千張北極光的照片,也是業餘攝影師。他說在冰島東北方拍攝北極光比在西南方容易,天氣相對穩定。今晚則比較奇特,沒有風,一般情況晚上會大風。這次他載我到阿克雷里的西面,那邊沒有光害,看天色也是清朗無雲, 天上佈滿著閃閃繁星。 最有趣的是,我看到一些飛逝的星光,我大叫,『 是流星嗎?』 

他說:『不是吧!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人造衛星的,你見到快閃的,應該是衛星,個個大國都射那些東西上天空。』 

雖然說沒風,但氣溫還是低,約零下幾度。 生病 

我設三腳架,相機一路在捱凍。

Hörður說,拍張照片試機吧!他也帶著自己的 Canon 在試機。

好吧!試一張,突然…… 

wd3-83

拍完這張照片,相機就沒電了!*:-O 驚訝 *:-O 驚訝 *:-O 驚訝

唔係嘛!唔好玩喎! 吃惊 吃惊 吃惊 

Hörður說,『 沒電就更換吧!』 

今次我沒帶後備電。黑线 黑线 黑线 

『沒有另一部相機?』

平日我必定兩機在身,但今晚只得一部。   汗 汗 汗 

衰到連手機都冇帶,你話係咪混吉?泪 泪 泪 

呢個故事教訓我0地,唔好以為只是拍攝兩個鐘頭就掉以輕心,拍攝北極光,電池保暖措施一定要做足,後備電池一定要帶上 。 伤心 

 

我們繼續等,雖然我拍攝不到極光,都係要等0下嘛!個 tour 係兩個幾鐘頭,未夠鐘唔走得,不過冇心機囉!委屈 

等了個多小時,實在太冷,又開始有雲,我們便上車。Hörður說,多等幾分鐘才走。

這時只剩下風聲。

過了幾分鐘,把頭伸出車外觀天的 Hörður 突然說:『北極光!』

0下!唔好咁啦!我冇相機呀!抓狂 抓狂 抓狂 

立刻落車,Hörður已設好腳架拍照。

今晚的極光不強,是看來像灰色的煙那種……即是說,如果沒有人告訴你,你又未看過極光的話,你也不知道那就是北極光。我看著 Hörður 的相機,光 圈 2.8, 曝光時間30秒;極光也只出現了非常短的時間,好吧!唔駛用加拿大那次相比 , 我跟 Raymond & Freda在  Hekla 一起看的都勁過今次。 

 

今晚,我安慰自己,來看北極光,總算是看到; 雖然在混吉,沒有得個桔。

 

後來我告訴小峰,老婆又烏龍了,什麼都沒帶,看到卻拍不到。小峰說我又不是沒看過,錦上添花而已。

是的是的,最強的極光舞動也看過了。如 Rowena 所說,看極光, 去加拿大吧!很少會失手的。

我很少買無謂紀念品,但今次,唯有看著在赫爾辛基機場買的磁石留為紀念吧! 

wd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