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飛到美國,住在弟弟的家。
美國時間10號到達,弟弟接機後,在駕車回家途中竟然跟我說:『小飛,你唔駛同小峰私奔啦,我已經爆0左你大鑊啦!』

 『我已經0係你飛0黎果日,話0左畀亞媽知,你同一個叫小峰的男仔拍拖。』

 嘩!邊度有D 咁0既二五細佬0架!

 『睇你拍拖咁耐,都唔敢講,趁亞媽0黎美國住,我幫你同佢講囉!無0野喎!亞媽高興喎!仲話叫你八月結婚添!』

 0下!咁無厘頭?

 見到媽媽的時候,仍不敢跟她說關於小峰,始終秘密戀愛,好像不尊重老人家。仲要話一講出0黎就係話結婚?而且,我只係想影 pre-wedding ,好似玩 Cosplay咁,唔係結婚。

 最後,醜男終須見外母,小峰跟媽媽會面了!出乎我意料之外,見面不是在香港,不是在大陸,而是在美國,我們用 Skype。

 這次見家長相當成功,媽媽見到小峰表現得很開心,她說,只要人品好,是我喜歡的人就可以了,小峰給一點點禮金,八月就結婚啦! (又無端端叫我去結婚) 反而小峰見媽媽之前,說很害怕,擔心媽媽嫌棄他。

 事實上,我很感激我有這樣一個開明的媽媽!*&gt;:D< 擁抱

 

10月26日,我和小峰,分別由香港和烏魯木齊飛往成都,28號,在九寨溝正式拍攝。早上先到五花海,下午在藏寨吃飯,然後到五彩池、諾日朗瀑布拍攝,為我們化妝的是夏穎老師。夏老師一早知道我跟小峰是牛郎織女,但意想不到還是神鵰俠侶!所以,她聽到我的故事時,只能說:「我真的很感動!」

其實我又唔覺得點,愛情就是這樣嘛!

   

不過這一次,我終於收到小峰的訂婚戒指,想起之前兩次的『失誤』,這只戒指得來不易呀! 

 

品果的照片出來了,我把照片傳給北疆團友看。我給他們說,我有幾醜,有幾肥,大家都知道,不過在攝影師的鏡頭和化妝師的魔術手下,照片比我們想像中的美,希望他們不會作嘔。總之,不是結婚,只是拍照。

 

很意外的,收到一直沒有跟我聯繫的 Mary 的電郵。

『恭喜恭喜!是否可以稱呼梁太了?』

新郎俊,新娘俏,好登對,好漂亮!真的戥您們開心!!
我常常和未婚的朋友說,酒可以唔擺,鑽戒可以唔要,但婚紗照一定要拍!
您看多美多幸福啊!再過十年八載翻出來看仍是會覺得甜蜜的。

緣份真的很奇妙,很榮幸見證了您們的邂逅…

從妳不時轉來的照片和消息,也窺看到異地情緣茁壯成長,早一兩年前我就問阿基,小飛和小峰好事近了嗎?
嘿嘿,您們的婚紗照比我預期來晚了很多很多呢~
都記不起新疆攝影團是多少年前的事了?不過我還記得那隻領隊小聰!』

 

之後,我跟Mary 電郵聊天,向她說了一件一直令我耿耿於懷的事。

....   待續 (blog 友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