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按倷不住,給小峰買了 iphone4。

很奇怪的,國內人薪水有限,一個月才得三、四千元工資,但隨身是 i phone 和 i pad。

小峰身邊的同事人人手持 iphone的同時,他用的電話仍是只買了一年半便常常斷線,講 10分鐘又會過熱 的 Nokia。(原裝電池仲爆炸0左!)  雖然他沒有感到『寒酸』,卻因為電話常常罷工,又覺得 iphone 很貴,心裡很郁悶。我忍不住說買部 iphone 給他好了。男人,出來工作都要見人的。

之後就是選機殼。

在淘寶幫他挑選,花多眼亂,最後選中這一個。
最初很擔心小峰會覺得太女性化,誰知他一看就喜歡了,說很有意思。

愛心小屋



買兩個免郵費(國內),我再挑一個,小峰看到圖片,也喜歡這一個『陽光男孩』,太好了!






很有趣的話題,說到私己錢。

像博友 菲‧On那樣,有傻瓜相伴,兩小口子互相信任,所以亞菲說沒有私己錢。我自己是個功利的人,真係會計算錢0架!我細個窮嘛!錢真係好重要0架!

我身邊就有三個案例。

第一個,很久以前,老人家不流行註冊結婚的,總之邀請親朋戚友擺了酒,大家知道身邊的就是老公老婆便行。

我有一位白手興家的世伯,有廠有樓,生活無憂。

可是一天他因病離世了,嬸嬸的生活也出現變化。因為世伯並沒有跟嬸嬸正式註冊結婚,銀行戶口也不是共同戶口,更沒有立下對很多老人家來說『大吉利是』的遺囑。

原本生活無憂的嬸嬸,隨著世伯的個人銀行戶口在簽死亡證後被凍結,而她並沒有私己錢,一下子變成窮光蛋。

幸好子女剛剛出身,生活才有點著落,之後過了好幾年,世伯的遺產經律師樓攪定,才能拿回。

而這件事件對他的一眾生意伙伴起了警惕,包括我的爸爸。當時大家紛紛跟太太『正式』註冊,所以我們弟妹都睇住爸爸媽媽結婚0架!雖然他們沒有穿婚紗禮服。

除此,大家都跟太太開聯名戶口,更找律師立定平安紙。

說起來好像事事講錢,但愛護枕邊人的話,這種事情還是要做的。只是現代愛情故事,今天不知明天事,老公唔會咁順攤畀晒 D 錢你0架!所以,財政獨立好重要!身邊要有私己錢,還不要讓老公知道你有幾多私己錢,連逗幾多錢人工都唔好畀佢知呀!

↑  博友 Joey 之前講0左我想講0既話啦!


Update

今天收到手機殼,顏色真的很鮮明,邊緣做工一般,而所謂磨沙表面其實是橡膠噴油, rubberized painting。圖片是微微凸凹不平的,不知是否鐳射圖片,手感不錯,綠色的陽光男孩比較明顯,樹幹是凸的!愛心小屋反而不算太明顯。這個在 Yahoo 拍賣也有售, HK$68。
http://hk.f1.page.auctions.yahoo.com/hk/auction/b21064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