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心以為晚上總算能看到星星,今天有機會好天氣,6點半醒來,打開帳篷一看,外邊竟然模糊一片,看日出又泡湯。

wd5-1.JPG

大漠蒼茫,靜靜地無言的看著,或許這樣的風光也是我期待看到的畫面。

wd5-2.JPG

大地留著我的記號 *:D 咧嘴笑

IMG_8350

wd5-3.JPG

wd5-4.JPG

wd5-5.JPG

wd5-6.JPG

wd5-7.JPG

wd5-8.JPG

wd5-9.JPG

wd5-10.JPG 

wd5-12.JPG

7:30am 吃早餐,咳,我沒有合胃口的。

其實今次約旦之旅,我覺得風景真的不錯,大山大水,恢宏建築,只是食物吃不慣。
香港, 我的家,真的是美食天堂!

wd5-13.JPG

wd5-100

wd5-14.JPG

wd5-15.JPG

wd5-16.JPG

wd5-17.JPG

wd5-18.JPG

wd5-19.JPG

wd5-20.JPG

wd5-21.JPG

wd5-22.JPG

wd5-23.JPG

wd5-24.JPG

wd5-25.JPG

訂了早上9:00am 出發,離開Wadi Rum,今天是最後一天的旅程,會回安曼。

wd5-26.JPG

wd5-27.JPG

wd5-28.JPG

wd5-30.JPG

說起來,都要離開了,我們還沒有兌換JOD。
中途站,我們到Aquba (亞喀巴),正是紅海位處之地。
埃及有紅海,以色列有紅海,約旦也有紅海。 其中,最漂亮的風景當以埃及為首,浮潛勝地洪加達。約旦和以色列只是一個邊皮, 非常細小的面積。

red-sea-diving-college.jpg

wd5-31.JPG

紅海因綿延的紅色花崗岩大理石與海水反射形成的特殊景緻而名。
亞喀巴與以色列的艾拉特(Eilat)和埃及塔巴(Taba)隔海相望,再往南行可到沙地阿拉伯。亞喀巴對於約旦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意義,因為它是約旦整個國家唯一的海港和出海口。今天的亞喀巴不僅是約旦最南端的重要行政中心,也是約旦非常著名的潛水和海灘度假小鎮。

紅海並不呈紅色,據說叫紅海也是據說有不同解釋:其一,認為表層海水中大量繁殖著一种红色海藻,使得海水略呈紅色而得名紅海;其二,認為紅海兩岸的紅黃色岩壁將太陽光反射到海上,使得海上也紅光閃爍而得名紅海;另一個解釋與氣候有關,紅海海面上常有來自非洲大沙漠的風,送來紅黃色的塵霧,使天色變暗而海呈暗紅色而得名紅海。

我覺得第三個解釋比較有趣,因為在網上看到這張沙塵爆的照片 : 紅海上的沙塵暴

red sea sand storm.jpg

亞喀巴(Aqaba)在阿拉伯語中意為“屏障”。其東西環山,地勢險峻,屹立的峭壁像兩條巨大的臂膀,把亞喀巴灣(紅海的一個海灣)抱在懷中,形成一道天然屏障,這就是城名的由來。

亞喀巴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悠久歷史的古城。公元前4世紀,腓尼基人就在這里居住,同非洲人進行貿易往來。公元前4世紀至公元前1世紀,它是通往大馬士革和埃及之間的貿易中心。公元7世紀伊斯蘭教確立後,它是埃及、敘利亞、土耳其以及馬格里布地區穆斯林前往沙特麥加朝覲的重要驛站。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它成為列強在中東進行角逐的軍營和後勤基地。其間阿拉伯軍隊同T.E.勞倫斯與奧斯曼土耳其人頑強戰鬥,誓將港口奪回來,最後成就了阿拉伯大起義中的一次輝煌勝利。 1948年第一次中東戰爭爆發後,以色列佔領了大片阿拉伯領土,亞喀巴的水上通道被切斷。亞喀巴處於以色列的直接威脅之下,居民大量遷移,商業蕭條,日益衰落,逐漸變成一個僅有數百人的荒涼漁村。進入20世紀50年代後,以約媾和後,亞喀巴才得到了迅速發展。 

wd5-32.JPG

原本小峰覺得我們不會去浮潛或游泳,就繞過這個景點。不過我說,我帶過媽媽去埃及的紅海,不到約旦這邊沒所謂,但既然經過Aquba,小峰自己沒去過,應該去看一下。

小峰突然說:好!就看一下那個「紅海行動」的地方。
吓!我沒看過這套大片,不過電影是講也門 (Yemen) 噃。*^#(^ 不是我幹的

wd5-33.JPG

反肚的海豚

wd5-34.JPG

wd5-35.JPG

D水清到0丫!如果今天不是要返安曼坐飛機回香港,可能我真會去玩水。

wd5-36.JPG


有艇家招生意,說出海玩一下。小丁說,因為這裡跟以色列太接近,對岸便是以色列了,所以快艇玩的面積很小,轉一個圈就要回來了, 要25 JOD, 不值。
我跟小峰說,一場來到,也意思一下吧!不玩一下, 沒有記憶。
小峰想了想,「好!紅海行動。」

為了吸引遊客,這裡的海底還放置了一艘已沒作用的潛水艇,以招徠玩潛水的遊客, 我們快艇走過時只見到一個水底黑影。

wd5-37.JPG

wd5-38.JPG

wd5-39.JPG

這間酒店是Aquba最漂亮的五星酒店吧!知道是那間?Movenpick !

wd5-40.JPG

約旦國旗

wd5-41.JPG

呵呵,這裡就是以色列一個城市,亞喀巴與以色列的艾拉特(Eilat), 真的「接壤」。

wd5-42.JPG

一般旅行團來亞喀巴的紅海, 都會出海, 在遊艇吃個海鮮餐,或坐觀光潛水艇,從透明玻璃欣賞珊瑚、熱帶魚、獅子魚。小飛實在試得太多根本看不到大魚的觀光潛水艇,所以我們在亞喀巴只逗留了一個多小時,便驅車返安曼。從這裡出發,需要四個小時車程。

wd5-43.JPG

wd5-44.JPG

先吃午飯,今天,終於找到兌換JOD  的銀行。小丁說,一般旅遊區,機場和酒店的兌換匯率都不高,每一美元可兌換6.7 JOD,銀行可以換到7 JOD。留意只有這種找換銀行才得兌換外幣。

wd5-45.JPG

wd5-46.JPG

JOD2.jpg

JOD3.jpg    

下午就在附近吃午餐,一間烤雞店,我們還是吃雞卷,喝果汁,這裡也有烤羊肉,住在新疆的小峰當然試一下, 反而,來到海邊, 沒有點海鮮, 小丁不建議,說海鮮沒有如遊客想像中的好吃,最擔心是水土不服,而且太貴,宰客成份高。

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份雞卷,一份羊,三杯果汁(石榴 &  strawberry),約16 JOD (HK$180), 大大杯的果汁,1.25 JOD,  約等如港幣$14元!

wd5-47.JPG

wd5-48.JPG

 wd5-103

wd5-49.JPG

wd5-50.JPG 

wd5-51.JPG

wd5-52.JPG

wd5-53.JPG

繼續漫長車程,氣溫仍高,所以看到海市蜃樓下蜃景。

小丁打趣的說,我們的路斷了!*:)) 開懷大笑
幸好不是米路。

wd5-54.JPG

回程再經過死海,路邊白色的都是鹽。

wd5-55.JPG

中途又試了小麥飲料 ($0.75 JOD/bottle,  around HK$8.5),桃的味道較紅石榴出味。

wd5-56.JPG 

小峰筆記

早餐种类也不是很多,但是肉酱种类多,吃不习惯,还是要补充点热量,今天去红海出发了。
午餐在红海边解决了,烧烤会把洋葱和西红柿一起烤了,吃的时候把西红柿皮剥了,就着烤肉,焦香的味道和西红柿的汁水混在一起,味道很棒。市区的物价就合理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