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斯迷情(24) - Day 9 - 光明陵墓 (Aramgah-e Shah-e Cheragh)  - Nov 1, 2014 

 

 

Aramgah-e Shah-e CheraghMausoleum of King of the Light / 光明陵墓)查拉庫聖廟主體建築修建于愷加王朝時期, 是公元 835 年伊斯蘭教先知 Imam Reza 的兄弟 Ahmad 的陵墓,始建於 12 世紀,據說有人路過今天陵墓所在時,看到金光從其中一個墓穴透出,因而發現墓穴的位置,所以有了『光明陵墓』的名字。

這個並非行程上的景點,但小姜覺得那裡建築很漂亮,團友不反對,不妨去看一下。我後來跟小姜談起,他說陵墓是設拉子其中一個重要的伊斯蘭教朝聖地,供奉著第七任伊瑪目之子、第八任伊瑪目之兄Seyed Mir Ahmad陵墓,基本上不對遊客開放,但我們人數不多,進入時作出小小心意的捐獻和遵守保持安靜的要求,工作人員也不會拒絕。小姜自費捐了十美元,讓我們進入。 我們的行程表沒有去哈菲茲墓和莫克清真寺,他免費幫我們加一個景點,也該向他道謝。 

WD9-84

WD9-85

WD9-86

WD9-87a

進入陵墓前一個祈禱堂前,女士先要披上由頭到腳的大頭巾;入口也是男左女右分隔開。 而我們站著的位置,正是斯蘭教先知兄弟安葬的墓地。    

WD9-88

WD9-89

WD9-90

WD9-91

進入陵墓前需先脫鞋,放在儲物櫃,我選了五號箱(倒轉心心) 

WD9-92

沒有想像陵墓是怎樣的一回事,只猜像之前看到的清真寺差不多。誰知裡面全鑲滿一片片細碎鏡子,幽幽綠光,經由太陽光線折射,像一個鑽石庫,奢華絢爛,  實在美呆了! 比我們在綠宮看到的更美 ! 

WD9-93

WD9-94

WD9-95

WD9-96

WD9-97

WD9-98

WD9-99

WD9-100

WD9-101

WD9-102

WD9-103

WD9-104

WD9-105

WD9-106

WD9-107

WD9-108 

WD9-110

旁邊有一個祈禱室,陽光折射在彩色玻璃再投影地毯上 ,拍到了,算是了結沒有入粉紅清真寺的心願吧! 

WD9-109

WD9-112

WD9-113

WD9-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