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了一點事。

在神經俠侶故事裡面,當日一句說話點醒小飛,令小飛決定結婚的瑪莉離世了。

 

你說未能決定跟小峰結婚,但又非君不嫁,令我腦袋轉不過來,現在謎底終於解開。明白你橫亙在心內的東東是什麼。我深切明白你的顧慮。』

好一句:『我們不單是牛郎織女,仲係神鵰俠侶呀!』對於你能幽默面對眼前困境,真令我激賞萬分,更要為你打氣。』

『最重要是:不要讓自己感到遺憾(今天或是未來)。』

 

上星期收到短訊,知道她病情轉趨嚴重,立刻到醫院探望。看到她痛苦的樣子,可能離去是一種解脫。

我向瑪莉說,小峰會在九月底來,到時一起探望她。她說:『等不到了,雖然想看我們在一起,但不成了。你們是一個傳奇,要好好珍惜,記著不要讓自己感到遺憾。』

『我的人生也沒有遺憾的,要做的事在這幾年也做過了,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我是快樂的,所以我走你們也不要難過。』

 

話說yahoo blog 關閉,我轉這裡寫博文,想起瑪莉退休後移居中山,所以四月尾寫電郵問她看到遊記沒有,她卻說現居香港,癌症治療中。
七月初北極光團友告訴我,瑪莉病情轉壞,11號我還跟瑪莉 what apps,她說待小峰九月來港一起聚舊,很想見我們兩個一起。
25號,Rowena what apps我,瑪莉再入了醫院,醫生說叫朋友們盡量多點探她,所以我和Rowena立刻去探望她了。

瑪莉喜歡花,雅淡的那種。我買了百合,吉梗、毋忘我、彩星。她看到後,指著花束說:『花很美啊!真的無福消受了。到時就是送這些就對了。』她的先生亞基說,昨天還在說到時要 Casablanca.

f2

7月31日,我通知了一直不知瑪莉有病的北疆團友,他們十分愕然。團友 Lucien,佩雯、Charlotte決定翌日看她,還在討論買什麼東西探病談了一個下午。

正如瑪莉所說:『緣份真的很奇妙』。其實我們北疆團友,只是在200612天的旅程中渡過,加上一次聚集看照片,之後只是在電郵聯繫。再聚之時,已是2011年10月1日,為神經俠侶大婚見證。亞基還幫我們駕兄弟花車。團友間因為我們的愛情故事牽引在一起。

 

可惜,8月1日早上,當佩雯在花店買花正在包裝當時,收到噩耗,那時真的不知繼續買還是不買……。而這張買了的慰問卡,也無法遞上。

f3

 

 人生,就是這樣,所以,不要讓自己的人生有遺憾,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

 

 

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