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婆羅浮屠, Rusli 加插行程,帶我們到另外兩所小廟宇, Candi Mendut 和 Candi Pawon 。前者只是一間小小的印度教廟,後者是一間小佛廟。

Candi Pawon
廟內空空如也。奇怪的是一般廟宇都面向東方,而 Candi Pawon 則朝西,據說是讓建造婆羅浮屠的國王可無時無刻地眺望偉大莊嚴的婆羅浮屠。也有說此廟原本的功能為焚化爐,信眾需經過 Candi Pawon 洗滌心靈淨化後才前往婆羅浮屠。



 

之後去Candi Mendut ,我們圍著神廟轉了一圈看牆身上的浮雕,廟裡有一尊佛像。Mendut 廟和婆羅浮屠及Pawon廟 建於八世紀。這三座寺廟連成一直線,一般相信它們之間有着某種聯繫,但其中關聯已經不可考。











這幅是維基百科的截圖。廟內供奉著三尊佛像。



看到左邊佛像首級與下面的石塊不符,估計是曾經坍塌後重新修復,但又明顯地砌錯了。





廟高26.4 米的牆身,Rusli 說在 牆上打坐的是文殊菩薩。


及後看到矮牆上有一幅有趣的浮雕,一只天鵝有兩個頭,個個向上一個向下,個個常常吵架,互爭食物各不相讓。結果頭向上的就吃樹上的果實,頭向下的就吃掉落地上的果實。可是掉在地上的原來是有毒的,結果這只雙頭鵝就死了。這個故事在說,不管各人的思想怎樣,大家都是同一個肚子,自私自利諸多爭吵的話,最後只有死路一條。

想到香港現在的政治環境,看到這幅圖有一點感觸。囧 



今天最後的景點是莫拉皮火山。這是一座活火山,位於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是一個錐形火山,是印度尼西亞活動性最強的火山。自從1548年起,已經斷續噴發了68次。2006年4月19日,火山噴出的煙柱高達400米,4月23日附近居民中的老人和兒童開始撤離,5月11日,熔岩流出,17,000居民被要求撤離;5月15日,上午5時40分火山爆發,火山灰噴出達到4千米遠。為安全計,現在已經不准進入火山範圍,只能遠觀了。

Mountain Merapi 溶岩流出後的照片,據說火山爆發半年後,附近地方溫度仍高達 200度攝氏。 





 
午飯時間了,今天是第一餐『團餐』,吃的是韓國菜。 奇怪呢!我也不明白為何在印尼吃韓國菜。不過味道挺好的。

包場!只得我和小峰*:D 咧嘴笑 



 


吃罷午餐,Rusli 說今天的行程已完,明天看巴南古廟、蠟染、銀飾製作、Malioboro Street,蘇丹皇宮、海灘日落。
如果這樣編排的話,對我來說,意即明天的行車時間比較短,每個景點逗留時間也不多。而在行程表上,我們看完蘇丹皇宮後就到附近的塔曼水宮 (Taman Sari - Water Castle) 遊覽,所以我沒有多問。

點知唔問就出事!囧囧囧

接著更發生相當囧囧囧囧囧囧囧 的事。

因為下午沒有行程, Rusli 說我們可以在酒店休息,酒店內也可以做 Spa,或者出外做 Spa 也行,他問我們打算怎樣渡過。
我們昨夜已看過酒店 spa 的價目,按摩大約 24萬盾一人。 Rusli 說如果出外做傳統的 spa,大約  15萬盾一人,問我們有沒有興趣。

我事先聲明, Rusli 全無惡意或強迫,他只是詢問一下。
我們覺得傳統的爪哇 spa 可能很有趣,所以就說可以試一下,Rusli 送我們返酒店後,便幫我們電約 spa 店。


這是我們酒店的游泳池,很想落水玩一下。可惜小峰說,我又唔識游水,做乜去玩水,結果帶了泳衣都冇去玩。*:( 難過 



5 :20 pm,從酒店窗外看到日落後,開開心心的走去做 massage。


那是一間小店,但有英文 menu 的,而且可以刷信用咭,應該也做外國遊客生意吧。

套餐內說可以二人共用一房,但收取額外 50000 盾,小峰覺得不值,反正做按摩都是各有各做不會說話,當然不要浪費錢,所以我們分房做。

服務員給我一按,我就知道,這個所謂爪哇 massage,跟深圳那些穴位按摩無異。計起來,折約港幣HK$120,就當作舒緩一下勞累吧。

做完 massage 出來,問小峰覺得怎樣,他說,下次如果再有機會做 spa 或按摩,一定要兩個人在一起。
至於點解,就唔好問囉。吃惊 囧囧囧囧囧囧囧

做完massage,有薑茶和小點,那個蛇皮果是印尼特產,不過我覺得味道怪怪的,很青草的味道。



Rusli 之後帶我們去吃飯,晚餐也不錯。 



看餐廳的環境,似乎老闆很喜歡油畫。



回到酒店,檯面竟然有兩個蛋白甜品,當然一個不留落入我的口中了!*:D 咧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