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摩洛哥 (8) - Day 6 - 伊芙蘭、米德特、梅如卡(Ifrane、Midelt、Merzouga) - Dec 28, 2017

 

由舍夫沙萬一路來,天色不好,在菲斯也下雨,今天我們長征,經伊芙蘭、米德特,前往今次旅程非常重要的地方,撒哈拉沙漠。

wd6-1

wd6-2

wd6-6

亞特拉斯山上獨有的柏柏爾猿猴(瀕危的巴貝里獼猴)

wd6-3

wd6-4

獨特的地形

wd6-5

wd6-9

亞特拉斯山脈 (Mt. Altas)

希臘神話中,巨人泰坦族的伊阿佩托斯 (Lapetus),與海神的女兒克萊美妮 (Clymene) 生了一個兒子,叫做亞特拉斯(Altas),泰坦族因為跟奧林帕斯諸神大戰輸了,所以宙斯就派亞特拉斯去世界的盡頭撐住地球,這就是亞特拉斯山脈之名的由來。

後來海克力斯 (Hercules) 的12項艱鉅任務中,要去偷一個由蓋亞 (Gaia) 送給眾神之神宙斯和希拉作結婚禮物的金蘋果,就是到亞特拉斯山的蘋果園。亞特拉斯的兄弟,火神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 建議海克力斯請亞特拉斯幫他偷金蘋果,但海克力斯必須幫忙去一下地球。放下地球的亞特拉斯發覺沒有負擔下非常輕鬆,偷走蘋果後不想再撐地球了,這時托著地球的海克力斯沒有反對,只說想有一個草編膊墊,請亞特拉斯先幫他回地球一下,當然,當亞特拉斯撐回地球後,海克力斯拿著金蘋果,立刻逃之夭夭了。

在非洲看到雪山,那是亞特拉斯山脈 (Mt. Altas) - High Altas Range

wd6-7

wd6-8 

伊芙蘭(Ifrane)

伊芙蘭位於阿特拉斯山區海拔1664公尺,菲斯南方60公里,柏柏爾語,“Ifran”是指洞穴。因為摩洛哥曾為法國所統治,伊芙蘭於1929年開始建城作為行政區,充滿歐風,這個建城設計是為了慰解歐洲軍人遙遠的家鄉思念之情, 在此地看不到任何摩洛哥文化的影子。由於位處山區,在冬季,氣溫經常會降到冰點以下,周圍的山坡被雪覆蓋。事實上,非洲有史以來最低的溫度-24°C是在伊芙蘭錄得,這個人口數僅約一萬人的小城鎮,每年吸引無數遊客到此渡假,被稱為北非小阿爾卑斯『小瑞士』。

wd6-10

wd6-11

wd6-12

提起瑞士,想起琉森那只『垂死的獅子』(Löwendenkmal)吧!

wd6-13

如果不是看到摩洛哥國旗,這裡會讓人以為是在歐洲呢!

wd6-14

中午在一間特色餐廳午飯,裝飾非常漂亮,越接近沙漠,天氣越來越好。小布希說沙漠如果下雨,天氣就太反常了。

不過,我們離開撒哈拉沙漠後一個星期,沙漠真的下大雪了,變成一片蒼白!

wd6-20

wd6-21

高山鱒魚

wd6-22

wd6-23

我好鍾意呢度門呀!花心花心花心花心花心

wd6-24

wd6-25

wd6-26

wd6-27

wd6-29

wd6-30

wd6-28

繼續上路,雖然一片荒漠,團友也睡覺了,但我覺得沿途風景靚到 dum 一聲呀!!心心

wd6-31

Middle Altas Range

wd6-32

wd6-33

wd6-34

月出了

wd6-35

wd6-37

wd6-38

wd6-41

wd6-44

wd6-45

wd6-46

這裡有哨站,軍警駐守

wd6-48

越過高山又越過谷,到達沙漠綠洲

wd6-49

wd6-50

看啊,我們一路從荒漠走來,突然有一個綠洲,想起在新疆的火燄山旁,一路戈壁卻突然有一個綠洲,天地造物真神奇。

wd6-52

wd6-53

看到山上商家刻上化石的標誌,原來從前這裡是海床

wd6-54

一直走,到黃昏才到達沙漠大門梅如卡(Merzouga),我們的旅遊巴士,變成了一只飛碟。*:D 咧嘴笑

wd6-55

今晚住宿在一間沙漠旅館,雖然不是五星酒店,但我們很喜歡這裡,走廊牆上,掛滿了曾經在摩洛哥沙漠拍攝的電影海報。goodgoodgood

wd6-56

wd6-57

我的房間在二樓,大到0丫!鼓掌

wd6-58

wd6-59

wd6-60

wd6-61

wd6-62

馬賽克拼貼檯花心花心

wd6-63

wd6-64

張床就差D,雖然係好舒服0既床,但中國人論風水就差D囉!一張床成條橫樑壓頂,一張床對正個洗手間黑线

wd6-65

餐廳裝飾也是極具特色,不過,沒什麼食物供應,主要是吃沙律、牛肉。

wd6-70

wd6-71

wd6-72

wd6-73

wd6-74

wd6-75

此刻,月滿繁星夜。

『但星怎可知道 人間種種苦惱
迷失往往也在情路
問星可否相告 何解天真的我
情感每每也是迷路』

wd6-76

『星河,有一串星際流火

掌舵,尋覓獵戶星座……』

看到獵戶座的腰帶嗎?我們那位soprano玉芳姐告訴我,那三顆連著的星星,就是獵戶座的腰帶,不過看不到小狗在那裡……嘩!竟然懂看天上星宿呀!赞啊赞啊赞啊

wd6-77

wd6-78  

摩洛哥有句諺語:

『愛情如蜜一樣甜,生活如薄荷一樣澀,死亡如荒漠一樣無情。』

在摩洛哥不可錯過的除了摩洛哥薄荷茶,還有金色的撒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