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峰是做旅遊業的,我是喜歡攝影和旅遊的。所以每當跟他到大陸旅行時,他看到我搜集的資料,通常都不管我的想法,也只有30%會跟自己心目中的目標走。爭執常常因此而起,他總說不要質疑他的專業。


去旅行,我的目標必須把握時間,在日出至太陽下山前用盡所有時間觀賞和拍攝;小峰卻覺得隨心而行,慢慢地享受和欣賞景點。今次九寨之旅,小峰說我管拍攝事宜,他處理預訂機票和酒店。OK, 不能質疑他的專業啊!


可是,事情出來了。小峰要帶團去世博,北疆…。結果,平價機票還是由我訂;訂酒店更因跟他與成都同行鬧翻而全部沒有預定,結果在飛往成都前4天,通過品果立即預定。由於西博會,我們的房價也漲了。


機票:


習慣從深圳出發,可以買到平價機票,不過要常常上網站「捕」的。


(1) 攜程網  (Ctrip) http://www.ctrip.com/


(2) 芒果網 (Mango) http://www.mangocity.com/  或 http://big5.mangocity.com/


(3) 去哪 (Qunar) http://www.qunar.com/  (觀察那些網站有折扣機票,我通常查看的只是航空公司會否特價,如果是大陸旅行社特價,必須小心他們的信譽,也不要隨便相信他們在網上的評價,因為很多是做媒的)


酒店 :


相當有趣。高級旅行團都會住九寨天堂的。嘩!五星呀!豪一次也好呀!可是小峰說為什麼要浪費錢住兩晚豪華酒店呢?只不過住宿一下,整天都在外面呀!而且距離九寨溝口遠,要花半小時車程,車資也RMB60元一程。我在10月份時在洲際酒店網上看,期間限定7折是 RMB1900,兩天便是RMB3800,最後終於放棄。


住千鶴吧!朋友說過讚好。他第一次去九寨跟永安住九寨天堂,對於攝影迷來說,不稀罕住超級酒店,目標是拍攝風景,九寨溝又只售即日門票,所以他覺得浪費了交通時間。第二次他跟博覽行,住千鶴,掌握好時間,所以他也推荐這間四星酒店給我。不過,小峰嫌貴,經成都同行問價,得不到什麼折扣,約RMB600元一晚。


因為跟那個不老實的成都同行爭執,結果我們不斷換預定的酒店,幸好最後找到另一個老實的同行,訂了九寨的酒店。


http://xiaoqian0815.mysinablog.com/resserver.php?resource=2949400-jzghotelmap.jpg


第一間預定的酒店 : 新九寨賓館 (貴0野0黎0架,,個旅行社又話識得經理取得5折,RMB600一晚,不須訂房,攪了三個月都不幫我們訂房,我們說不如先訂房間啦,即刻話不如轉間近D 0既酒店)


第二間 : 九旅假日 - 未聽過,原來是「九寨旅遊」自己的酒店,距溝口300米,折扣後RMB360。既然比較近,OK啦。誰知一話訂,旅行社又話那間酒店可能不適合我這種香港人,因為比較藏族氣氛云云。


第三間:金珠林卡 -他們也選了 品果推荐的酒店,ok啦,他們的報價是RMB320。由於發覺品果訂金珠林卡是RMB280, 我只是著Master 詢問一下,同行訂的是否什麼陽光房,豪華一點的,晚上能看星星,這個也很浪漫呀!誰知成都旅行社發難,說我們質疑他的價格,竟然罵小峰。就這樣鬧翻了。我想,他肯定食價的!看清他們的真面目啊!


第四間:龍康大酒店,RMB220。另一個同行介紹的。死!未聽過,網上找到的資料等如零。那位同行說,金珠林卡的洗手間有味道的,不好住,龍康是重新裝修的,所以網上資料不多。然而,當我看到酒店的外型,加上問張蓓時,她是聽也沒聽過這個酒店,九寨店團隊更說要特別在24號先到這間酒店一轉看看情況 (擔心我們住的酒店好不好和安全等問題), 我向小峰說我真的很擔心。我需要的是一間安全、乾淨、無煙味、有熱水洗澡、距離溝口不太遠的酒店。結果,又弄得他跟第二位同行鬧翻!說小峰不信他。


第五間:最後了,第三個同行介紹,金龍漁港酒店。準四星,牌價RMB1200,門市$680,我們竟然RMB$180一晚!加了$50上網費,才$230一晚,房間有電暖氈,電暖爐。小峰說那是朋友超級特價給他,外面找不到的。


成都的酒店,我們比較簡單,因為被撻Q,由原本的世紀匯禾商務酒店轉為百麗思汀,品果代訂,RMB200一晚。西博會期間RMB320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