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峰不想住九寨天堂,我們的酒店房價由五星級RMB$2300變為準四星的金龍漁港 RMB$230,一晚省了10倍錢。金龍漁港是遠了一點,打的大概RMB12元,出租車不按錶收費的話就收RMB15元。關於九寨溝出租車的蠱惑事件,帶遊客到黑店吃飯等等可以在ctrip 的旅遊攻略中查到。


2003年時曾跟現代中國去九寨,當時有兩件遺憾的事,一是因領隊把我們放在賣牦牛的地方差不多半個小時,旅遊巴又舊又慢,浪費不少時間,結果我們不夠時間上黃龍的五彩池,一團18人只有5個拍到照片,現在仍覺得遺憾,因為海拔高,實在無法在2個小時內由2000米爬3.6公里到海拔3800米。另一個最大的遺憾,就是當時在九寨溝熊貓瀑布跟團隊失散,他們到老虎嘴拍攝五花海,我就什麼也拍不到。原本這次打算到老虎嘴的,但最後看到白雪飄飄,只在行車時從高處看五花海。


C Hing 從老虎嘴拍攝的五花海 : http://fotop.net/airegg/Jiuzhaihuanglong5a


小峰和我都想看樂山大佛,那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另外原本打算去峨嵋山,因為我身體不很好,又有「台階恐懼症」,最重要的是,峨嵋山那個金頂太假了,看到朋友的照片,感覺是為吸引遊客而人工化的景點,實在沒有興趣。所以小峰最後遷就我,沒有到峨嵋山,而曾經想過到武侯祠一轉的,不過門票RMB60,從電視上(剛好李承責在TVB 的「中華福地」介紹) 看到的只是燒香的地方,我們最終行程是:


10/26/10 - 香港至成都 / 新疆至成都…到品果試禮服


10/27/10 - 成都飛九寨


10/28/10 - 九寨拍攝


10/29/10 - 九寨自由行,飛返成都


10/30/10 - 春熙路逛街 (hea  0下)


10/31/10 - 早上到品果選照片,下午到武侯區的錦里一條街買熊貓手信


11/1/10 - 樂山大佛遊


11/2/10 - 成都返香港/ 成都至西安


 


九寨溝之行原定路線 :


http://xiaoqian0815.mysinablog.com/resserver.php?resource=2951194-16+-+TIME++TABLE.jpg



 


路線是定了,自己卻不爭氣,原本想再去五彩池、熊貓海、老虎嘴、樹正寨,結果還是過門不入,或許這是天意吧。



紅色:品果拍攝的海子


桃紅色:自由行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