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夏天的山火150000畝森林燒毀,8月20日被稱為黃石公園 Black Saturday
 
b1

黑砂盆地 (Black Sand Basin )因其幼細黑曜石黑砂覆蓋部分的面積而命名。

 



Black Sand Basin,趟在Iron Spring Creek的Cliff Gesyer 噴發。通常可高達25-33呎


 

Iron Spring Creek…不知是熱河還是冷河

 


(Opalescent Pool) 乳白池 - 池邊枯死的樹木暗示溫泉的過去。注意樹木浸泡在二氧化矽豐富的水域,把樹幹白化。這是第一階段的石化。



b2  
 
(Sunset Lake) 日落湖是一個集大型淺水池,因蒸汽往往難以窺見全貌,日落湖湖水溢到彩虹池,溫差電堆形成豐富多彩的顏色




(Emerald Pool) 翡翠池 - 在155F(66C),翡翠池的『冷度』足以讓黃顏色的藻類生長,藻類幅蓋溫泉的牆壁,這是讓深藍色的池水變成一池翠綠的轉折點

 

 

 



看,以為是死地,其實生機處處
b3  

 

 

 

Rainbow Pool (彩虹池) 橋後是日落湖


 
Lower Geyser Basin 的 White Dome Geyser

 
我們不知此為何物,因太累而且看到大片雨雲將掩至,準備離開時間歇泉突然噴發,才立即下車拍攝

(White Dome Geyser) 白圓頂間歇泉的20呎高圓錐體由過百年沉積的矽華組成,粉紅色的著色來自錳矽


噴完了

(Firehole Lake) 火洞湖,見到一抹紅色,想起日本別府的血池地獄溫泉




b4

b5

b6  

b7  

b8

 

Firehole River “Hole”是1800年代一個捕獸者的古老術語,意為山谷 (Mountain Valley) – “a la Jackson Hole” 據說,捕獸者發現河水燒毀了部分的麥迪遜河谷,因而命名 Firehole, 意即『焚燒谷河』。
河水由於溫泉熱量,令一些魚改變了它們的產卵週期,以適應較高的水溫。特別在炎熱的夏天,當水溫超過 80F,魚腹漲大,火洞河被稱為地球上奇怪的鱒魚河
 
b9
 


b10
 
b11
 
b12  
想起Terminator 2的水銀人
\

Lower Geyser Basin - 往Fountain Paint Pot
生與死,一橋之隔


(Fountain Paint Pots )噴泉漆罐也許是最有名的黃石泥盆。早期泥盆可能更豐富多彩。因厚矽華溶解,他們撲通一聲,猶如烹飪燕麥。 泥土顏色是天然白色,但鐵氧化物令泥泉帶粉紅色,橙色和紅色。

b13
 


爆漿,真的很恐怖


b14
真的似Terminator 2 的水銀人呀!


帶淡橙、粉紅色的泥


紅噴泉
 
b15  

樹木浸泡在二氧化矽豐富的水域,樹幹白化
 
b16

(Great Fountain Geyser) 大噴泉間歇泉形成美麗的梯田,被溫泉泉華環繞。池水和脆弱的燒結花邊形成美麗的曲線。
當它爆發時,可能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大噴泉間歇泉為可預測的間歇泉,準確性在1-2小時間,那就沒有老忠實泉般忠實了。我們到達時,也剛好看到它的噴發。

 

 


(Castle Geyser) 城堡間歇泉的巨大燒結錐顯示,它可能是黃石公園內最古老的噴泉。 12呎高的圓錐體與周邊地基地由矽華組成,熱噴了數千年。噴發時可高達75呎,大約每隔11至13小時噴發一次,持續約 20分鐘,接著蒸氣噴發歷時 30-40分鐘,城堡間歇泉噴發時間是可預測的。



b17

b18




b19
 
b20
 
b21
 
仍是那句,天有不測之風雲,又烏雲密佈了
 
 
b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