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時半醒來,從紗窗往外望,天氣好像不錯。可是今天的天氣預告,原本晴天的旦尼丁---我們下一個目的地,將會下雨。 *:( 難過 *:( 難過 

web day 6-1.jpg

趁著離開蒂阿瑙前,看看會否拍攝日出。可是天色還未亮。 

web day 6-2.jpg

web day 6-3.jpg

吃過早餐,出外走走,竟然看到朝霞,沿著酒店的路轉右的斜路,終於看到更漂亮的晨曦。那個湖邊應該是高級酒店的位置。只是當時已是 8 時,我們必須出車,忍痛匆匆拍了兩張照片,跑回自己的酒店出發。 (其實小峰已在斜坡上大叫我回去,說我怎麼走到那樣遠)。 *:P 伸舌頭 

web day 5-23.jpg

web day 5-24.jpg

web day 5-25.jpg

web day 6-4.jpg

出發後一個小時左右,開始下雨了,正是東山飄雨西山晴 ,出現的就是彩虹。 這天路上出現不下四次,對於新西蘭人,看到彩虹可能已是見怪不怪。但對我這個香港都市人來說,很珍惜每次看到的機會。  

web day 6-5.jpg

web day 6-6.jpg

中途停車的小鎮叫 Gore。這個洗手間很好玩,沒有手動門鎖,而是按電動掣的。那麼如果在解手時忽然停電或短路的話,怎麼辦?  汗 

web day 6-7.jpg

不知為何,看到這條大魚的標誌,想起添布頓一部電影『大魚傳說』 (Big Fish)。 

web day 6-8.jpg

big fish  

 

小峰的作品,很詭異吧! 

web day 6-9.jpg

feng  

繼續上路,到了旦尼丁就陰天了。 

web day 6-10.jpg

web day 6-11.jpg

web day 6-12.jpg

web day 6-13 modified  

 

web day 6-14.jpg

旦尼丁人口121000,城市以其柔美的南島風光和濃郁的文化氛圍著稱。整個城市25%的人口爲學生,新西蘭最古老的大學奧塔哥大學也坐落於此,因此,旦尼丁又有“教育之都”的美譽。

紐西蘭有四個主要城市,北島兩個城市:Wellington (威靈頓,首都) 是「風之城」、Auckland(奧克蘭)是「風帆之都」;南島的兩個城市:Christchurch(基督城)是「花園城市」、Dunedin(旦尼丁)是「大學城」。

旦尼丁位於南島的南部,是奧塔哥地區(Otago)首府,是南島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基督城,也是紐西蘭第五大城市,人口約16萬,大部分為英國後裔。旦尼丁於1848年建城,城市的第一批移民來自蘇格蘭,自今城市還保留濃厚的蘇格蘭風格,並且號稱為「蘇格蘭境外最像蘇格蘭的城市」。
  
  

web day 6-15.jpg

web day 6-16.jpg

web day 6-17.jpg

有如此說法:「如果說基督城是紐西蘭的英格蘭,丹尼丁就是紐西蘭的蘇格蘭。」  

市中心的八角廣場(Octagon),是當地著名的商業地標。周圍佈滿維多利亞式建築,被稱為南半球的愛丁堡。廣場旁有座教堂… 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建於19世紀。 

保有與巴洛克式彩繪玻璃,為紐西蘭少見之歐洲古城式建築。1919 年完工的第二代建築,石砌外觀樸拙而宏偉,以奧瑪魯地區的石材作為建築主體,石柱達 40 公尺高,承載紐西蘭唯一的石造圓拱形屋頂。絢麗的彩繪玻璃在紐西蘭更是罕見。展現出二十世紀新哥德式 (neo-gothic) 的建築風格,石材來自奧瑪魯,大門前38 階石階則是採用塔卡卡大理石 (Takaka Marble) ,為紐西蘭南島北部摩圖伊卡 (Motueka) 附近的大理石山 (Marble Mountain) 所出產。聖保羅大教堂內的木造部分主體造型,,聖殿和聖壇經過重建後於 1971 年開始啟用,並且曾經贏得紐西蘭全國的設計大獎。

 

web day 6-18.jpg

web day 6-19.jpg

web day 6-20.jpg

web day 6-21.jpg

教堂玻璃窗別緻的地方,是窗上的圖案竟然有動物,海鳥、海豹、企鵝也入圖。 

web day 6-22.jpg

web day 6-23.jpg

web day 6-24.jpg

web day 6-25.jpg

web day 6-26.jpg

當我們享受秋意時,南半球正值春天。  

web day 6-27.jpg

看完大教堂,我們走到火車站,途中見到吉百利巧克力工廠,巧合的是,前天才在酒店的電視上看到重播添布頓與 Johnny Depp 的 電影 "Chocolate Factory"。

 web day 6-28.jpg

web day 6-29.jpg

web day 6-30.jpg

web day 6-31.jpg

 

 

web day 6-33.jpg

 

八角廣場有一座引人注目的建築物——旦尼丁火車站 (Dunedin Railway Station)。它於1904-07 間設計建造,1906年先行開放使用,由建築師George A‧Troup 設計,使用科孔加玄武岩 (Kokonga) 建造,再以奧瑪魯 (Oamaru) 石灰岩為裝飾,按照佛蘭德文藝復興 (Flemish Renaissance) 的風格,設計了但尼丁火車站。火車站宏偉壯觀而富麗堂皇的模樣,為他贏得勳爵的地位,以及「薑餅喬治」(Gingerbread George ) 的綽號。

web day 6-35.jpg

web day 6-36.jpg

web day 6-37.jpg

web day 6-38.jpg

web day 6-39.jpg

web day 6-41.jpg

web day 6-42.jpg

web day 6-43.jpg

web day 6-44.jpg

web day 6-45.jpg

web day 6-46.jpg

web day 6-47.jpg

web day 6-48.jpg

 

web day 6-51.jpg

但尼丁法院,旁邊紅色的是臨時扣押的監獄。 

web day 6-49.jpg

web day 6-32.jpg

web day 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